閉幕

2024/02/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國際書展在今天閉幕,混亂的一週也終於劃下句點。

raw-image

再次參展,是因為喜歡和讀者面對面的接觸。平常只能靠著想像勾勒讀者形貌,而在展位上,能真實地看見一位位走進來的讀者,翻開什麼書,買了什麼書。

我不是個擅長聊天的人,也不習慣打擾別人的閱讀自由,所以總是靜靜觀察,很少主動介紹說明。

但今天,因著幾位讀者的主動詢問,我介紹了我最愛的幾套書。或許因為我的真心喜愛,打動了讀者,他們竟然把我介紹的書,整套整套帶走。

最驚喜的是,不時有讀者認出靜靜坐在一旁看書的我。聽他們提起對某部作品的熱愛,對某篇文章的感動,讓我莫名激動,只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的我,原來也可以帶給其他朋友幫助。

近兩年的書展多了很多講座活動,但展位不時有朋友到訪,幾乎分不開身,錯過很多值得一聽的講座,勉強抽空去聽的,也常是只聽前半或後半,就被急call回去。

據媒體報導,今年參觀人數達55萬人次,展位偏僻的我們,感受並不特別強烈。但昨天陪迷路的乾女兒去找她想找的書,路過幾個有暢銷作家簽書活動的展位,人潮多到比燈會更誇張。

閉館收拾展位時,大家互道明年見。但這「勞民傷財」的活動,明年還會不會再來一次呢?

我也不知道。


    45會員
    361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