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灰色的澳洲紅大袋鼠 桃園《埔心牧場》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知為何吸引到很多兔子🐰,還有跟袋鼠一起跳跳跳的一天。


很久以前,有天很認真的跟鼻發表一段心得。

薇:「鼻會長時間動也不動、深情凝視著羊和企鵝的眼睛,還會用我幫鼻買的新手機,幫羊和企鵝拍好多照片和影片。可是鼻好少凝視我,也好少拍我。」

鼻:「因為妳沒有內建拍照指令阿。」

薇:(淚)


自從朋友建議我可以思考看看,自己真正喜歡的是什麼之後,人生出現了很多被打破再重組的變化。雖然衝擊很大,但是沒關係、慢慢來,一次消化一點點,就很好☺️。


大概是一兩個月前的某一天。

薇:「鼻⋯我討厭羊。羊都把鼻搶走了。」

很不好的表達,但至少跨出了很大地第一步,承認自己真正喜歡的、真正需要的,嘗試說出來,不要無限壓抑。


去牧場的前幾天。

薇:「鼻~對不起上次跟鼻說我討厭羊,其實我不討厭羊,我只是很希望鼻也看看我、也幫我拍照片。對不起讓鼻覺得被否定了。我很喜歡鼻,也很喜歡鼻喜歡的羊。我們一起去看羊🐐和兔🐰。」

鼻:「謝謝鼻,我也喜歡鼻。」


這天要去《羊世界》看羊和吃羊。

(你沒有看錯,就是看羊+吃羊🤣,這裡的羊肉鍋,連蠻怕羊臊味的我都覺得很好吃。)


到達牧場門口時,跟上次的配眼鏡之旅一樣⋯登登!今日沒有營業。

門口站著一家三口,學齡前的小孩,正因為牧場沒有營業而傷心地嚎啕大哭。

我們只好先把車子調頭,一邊想想看要去哪裡。


開了五分鐘左右,鼻說:「那我們去埔心牧場好了。」

薇:「好啊。不過我們要不要開車回去,告訴剛才的爸爸媽媽他們也可以改去埔心牧場?那個小孩好傷心。」

鼻:「沒關係好了,大家都有自己的成長課題。」

薇:「好!」(孩子加油,我們的心與你同在)


上次去埔心牧場,應該是國小的時期。只有「很多乳牛在草地上」這樣的印象。結果這裡的腹地非常廣大、園區規劃地好棒啊!有進我們牧場口袋名單的前三名。


鼻說我是兔王,吸引了很多兔子越獄來找我吃草,其中80%的兔子🐰都給摸摸耶!好幸福哦⋯兔兔電力瞬間充飽⚡️。

raw-image


看兔子時,鼻忽然喊:「有一隻手!」原來是從後門進入兔子休息區的工作人員,想從內側打開前門的鎖,但一直打不開。配上牧場放的背景音樂,好像密室逃脫懸疑片。

鼻特地提醒我:「等下看到工作人員要忍住不要笑。」結果工作人員出現時,鼻自己笑超大聲。😂

raw-image


第一次在動物園看到袋鼠,完全沒想到會在這裡看到袋鼠,也完全沒想到,會令我大喊:「天啊我戀愛了!!!」的動物是袋鼠。

好可愛啊⋯我融化了300次🫠

raw-image


鼻:「鼻這麼喜歡袋鼠的話,應該要跟同事去澳洲玩耶。」

薇:「可是同事看到的澳洲袋鼠好奇怪哦,不知道是不是太老了⋯🤔️」

「而且啊,澳洲行程跟團可能超趕,就無法盯著袋鼠看這麼久了(我跟鼻看袋鼠看了半個多小時)。」

「那可能就沒機會看到袋鼠一直翻肚子的毛、找自己的袋子,再把頭伸進袋子裡面了。」

raw-image

請問妳是在舔袋子裡面的袋鼠寶寶嗎?😳(萌翻!!!🥰)


看到紫灰色袋鼠跳跳跳的時候,眼睛一亮好興奮啊!!此時已經接近營業結束的時間,人潮幾乎都散去了。趁著四下無人,索性跟著袋鼠往左往右地跳來跳去🦘🦘🦘,韌帶撕裂傷的完全康復就再等一下下吧。(跟同事去澳洲的話就不能跳啦太蠢了🙂)


想要拔草來吃的袋鼠。

raw-image


|關於跟團時間很趕|

北海道旭山動物園的跟團情況是,因為時間的限制,除了散步企鵝之外,只能另外再看順路的4種動物,每種動物平均只能看2分鐘,就必須趕場去看下一種動物。

我選了雪兔、狐狸、北極熊,途中不小心經過狼的家,好帥!停下來欣賞了一下,4種動物就結束了。

(當然有預留時間,轉了2個當地特有鳥類的造型轉蛋。)


|關於長時間看動物|

幾年前的某天,得知台北動物園有狐獴寶寶的消息,我跟鼻就在當週的週末,專程跑去台北動物園,看狐獴寶寶🍼看了三個多小時。然後就⋯心滿意足的離開了。往出口移動的途中,經過羊駝時🦙有看了牠一眼。「狐獴寶寶是唯一行程的一天」無誤。


|回到與袋鼠相遇的這一天|

薇:「鼻~我不會寫作文。」

鼻:「對啊,妳都在寫流水帳。」

那就以袋鼠之日晚餐約會後的鞋子合照,作為本篇流水帳的Ending吧。😂


raw-image


「這個星球並不需要更多成功的人,但是迫切需要能夠療癒的人、能夠修復的人、會說故事的人、還有懂愛的人。」 ── environmental scientist David Orr (這句話的出處,到底是David Orr還是達賴喇嘛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