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就是你家?袋狸(bandicoot)也學會「親門踏戶」!|澳洲山居生活

2024/01/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是袋貂嗎?

前幾天早上起來發現垃圾桶被翻,貓飼料袋也破個大洞,雖被弄得凌亂,但心裡卻感到開心,因為可能可愛的袋貂(possum)回來了??

是鬣蜥蜴嗎?

隨著前天遇見鬣蜥蜴(iguana),也不禁懷疑會不會是鬣蜥蜴闖進屋裡??

直到前天晚上半夜起床小解時,Honey妹衝到我面前喵喵叫~

「媽,快去小屋! 那傢伙又來了~」我似乎聽懂她,立馬衝到小屋。

是袋狸!!

看著袋狸(bandicoot)肆無忌憚的在小屋裡忙著找食物,實在無奈!

「我猜這次是袋狸!」前兩天M才這樣猜想。
「我不覺得是袋狸,傻傻又笨拙的牠怎麼會知道從貓門進入?」我否決。

沒想到被M猜對了,是袋狸!!

我進屋驅趕,牠卻慢條斯理地從貓門離開,似乎沒在怕。

離開貓門後,牠往站在我身後Honey妹的方向逃離,撞見Honey妹的表情太卡通了,不禁讓我想為這畫面配上旁白。

「喔,是貓?! 抱歉,我差點撞上妳,轉個彎好了!」袋狸
「看三小朋友? 還不快滾! 要不是我媽交代別傷害你們,你早就...」Honey妹

~one day later~

昨晚我自己睡在露營車守株待兔(其實是跟M吵架>"<),並把垃圾桶及食物都收拾好放高處。

正要夢周公時,聽見一陣「ㄎㄠˊㄎㄠˊㄎㄠˊ」探頭一看,袋狸竟又進來享受貓糧大餐!!

驅趕幾回合後我累了~將貓糧收好便不管了!!

結論是一大早兩貓便在屋頂,是跳、是叫、是追逐用各種方式吵醒我,貓貓們表示貓碗不見了,好餓啊 !!

raw-image

袋狸小科普

長得很像老鼠的袋狸不是老鼠,牠跟袋鼠同科,都是有袋類動物,鼻子比老鼠長很多

改天我看看闖入的這隻有沒有小袋狸在肚子!


比起袋狸我比較喜歡一樣是有袋類的袋貂,長得跟貓咪一樣,但動作很緩慢也憨憨的,開始想念起牠了。^0^

最後決定先把食物都收走,如果他繼續光臨我家,就把貓門改到高點的位置,笨笨的袋狸應該不會跳吧!!

真名副其實我家就是你家,除了各種小昆蟲的闖入外,現在就屬袋貂跟袋狸這兩動物最大膽了,光明正大無謂的在我眼皮底下享用貓糧!

~我家就是你家,歡迎來到野生動物之家~

許願:歡迎無尾熊、袋鼠進來坐坐!!

當可愛的袋貂possum遇見森氣氣的Honey妹

當可愛的袋貂possum遇見森氣氣的Honey妹


相關文章

野生動物「侵門踏戶」想被收編?!又見Possum |澳洲山居生活

你聽過蜥蜴的叫聲嗎?當貓咪遇上大蜥蜴|貓咪山居生活

熱鬧的山居夜晚-膽子越來越大的袋狸|澳洲山居生活




    8.4K會員
    421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