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的十首歌 | 嘿,是兔之歌!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大家一提到兔子這個意象,你會想到什麼,是寵物、動物還是食物(喂)呢?


我的聯想不在這三個選項之內,我會想到三月這個月份,原因是這句「 Mad as a March hare( 瘋狂得如同三月的野兔)」。聽過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故事的朋友應該對這句話有一種似有若無的熟悉感,因為這與故事中在茶會出現的兔子先生有關,他的名字就叫做「March Hare」,我很喜歡這段荒謬又無俚頭的段落,仔細挖掘可以分析出很多東西,但若要仔細區分的話,這其實是野兔而不是我要提的兔子,不在今天的討論範圍裡﹐就此打住吧~

(畫外音:「知道是兩個物種,你還用來做聯想!!!」)


那麼,回到今日主題,在這單元裡會分享一些在歌名裡與兔子相關的歌曲,期待聽到你們的評論。


  1. 竇靖童 - RABBIT HOLE

我覺得從介紹兔子的窩開始是個合適的選擇,畢竟愛麗絲就是為了追一隻趕時間的白兔才鑽入兔子洞,開啟這一路的奇幻旅程。

這是首無人聲作品,收錄在竇靖童2020年的專輯GSG MIXTAPE中。老實說,一直覺得她給我的感覺比起王菲還比較像竇唯......

  1. Sub Urban - RABBIT HOLE

這是另一個兔子窩,來自Sub Urban在2022年發表的第二張專輯HIVE。我不願從夢中清醒,不知道周圍發生了什麼,別人大概無法理解我腦中在想什麼,一切彷彿如同愛麗絲夢遊仙境般奇妙。

  1. 傑佛遜飛船合唱團 - White Rabbit

相信這首歌是本月的十首歌中最富盛名的西洋作品,若要討論歌名中是否含有兔子,就不能跳過它。這是致敬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一首歌曲,用迷幻的電子民謠引領你進入那奇妙的世界。

不過如果真要對照歌詞及故事情節,其實會有一點出入,但就像歌詞「one phil makes you larger,one phil makes you small. 」說的那樣,在藥物作用下,真實對他而言反而沒有那麼重要了。

#希望各位珍愛生命,遠離毒品

  1. 綠黄色社會 - White Rabbit

來自TOHO animation 10周年的紀念企劃「TOHO animation Music Flims」,結合創作者石館波子與音樂人綠黃色社會的力量,打造全新的動畫短片,此為第二波影片,傳達了家庭成員們傷害與彌補的故事。

  1. Glen Check _ Follow The White Rabbit

收錄在韓國獨立樂隊Glen Check於2017年發表的 The Glen Check Experience EP之中,從音樂影片到聲音的表現皆保持酷調的一首歌,但背景音效讓我一直想到林俊傑早期的作品殺手,不曉得有沒有朋友聽完後和我是一個看法的(笑)

  1. Madison Beer - Follow the White Rabbit

美國歌手Madison Beer首張專輯Life Support的第四首作品,對於創作作品的靈感,表示是受到了駭客任務和愛麗絲夢遊仙境的影響,才會以Follow the White Rabbit為題。(畫外音:單看歌詞就是流行歌曲會有的愛情觀,但是用這個角度看略有新意。)

  1. LOZAREENA (ロザリーナ) - Rabbit

來自創作歌手LOZAREENA的首張迷你專輯的第四首作品。歌詞將自己比喻為一隻兔子,用兔子的視角描述自己的心情。例如我有一雙很大的耳朵,卻發現還是聽不到你內心的聲音。

  1. Darin - Moon Rabbit

從韓綜SING AGAIN 1 開始認識這位聲線安穩的歌手,曲調適合在寧靜的夜晚獨自聆聽,她的聲音加深了歌詞所欲表示的「我雖無法帶走這世上所有的悲傷,但我會保護你的。」。

  1. 酒井法子 - 碧いうさぎ

既然要介紹歌名中含有兔子的歌曲,除了前面說的傑佛遜飛船合唱團外,還有這首酒井法子的經典老歌~

  1. Yerin Baek (白藝潾) - Bunny

從前兩句歌詞「I am your bunny. That you hold tight,when you go to sleep.」的含意,就知道這會是首可愛的小甜歌,十分適合用作這歌單的結尾。

感謝你的來訪閱讀,希望此地能提供一些樂趣,歡迎交流關注:部落格(同名)臉書(日常的不定時放送)

240315

47會員
52內容數
讀書寫字,偶爾胡說八道,歡迎關注及分享。 ⭔ 蔓蔓閱讀角: 包含書、電影或影集。 ⭔ 野蔓胡謅 : 內含人生吐槽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