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觸墓驚心>:塞翁失馬,焉知非福?(哈珀&托利佛)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3/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譯者:非語][出版社:奇幻基地][出版日期:2012.6.3]

[作者: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譯者:非語][出版社:奇幻基地][出版日期:2012.6.3]

+++簡介靈視者哈珀康納莉系列1:觸墓驚心/Harper Connelly Mysteries, Book 1:Grave Sight

陰陽眼、通靈人、特異功能,不管怎麼稱呼她,結果都一樣,哈珀總是能準確找到屍體,如果離得夠近,甚至能聽得見屍體「說話」!

一般人被強烈的閃電擊中,多半非死即傷,但哈珀.康納莉與眾不同,

她變得可以感應死亡、靠近死亡,甚至是體驗死亡...

史上最特殊的「私家偵探」哈珀.康納莉,擅長的不是破解謀殺案,而是尋找屍體,以及感應死者生前最後一刻的所有情境。哈珀在十五歲時慘遭雷擊後,便擁有可以「聽取」死亡的特殊能力,她與英俊瀟灑、處處留情的繼兄托利佛以尋找屍體維生。雷擊讓她擁有異能,但同時也帶走了她面對閃電的勇氣。幸好有托利佛一路陪伴,讓她能安然度過每個雷雨夜。

哈珀與托利佛為了一個年輕女孩失蹤案件,來到充滿古典風情的鄉下觀光小鎮薩尼,孰料完成委託後竟被捲入一連串的謀殺疑雲當中,還被困在表面祥和靜謐、實則暗潮洶湧的薩尼鎮無法抽身,而且多次遭遇致命攻擊,甚至連托利佛都無端被送進監牢裡。

看來除了火速解決纏身的瑣事、撥空與英俊的小鎮警官談談戀愛之外,哈珀還得趕緊運用「天賦」,幫托利佛重獲自由,並讓自己從一團泥淖當中脫身...

[文擷取自博客來]相關資訊:


+++小記錄

年輕的哈珀.康納莉與其說是偵探,不如說是靈感工作者,她是閃電下的倖存者,同時也是破碎家庭中的受害者;閃電帶來了不知是贈與,還是後遺症的能力-死亡感應,攜手毫無血緣關係,卻有深刻羈絆的哥哥,康納莉四海漂泊,努力賺錢。這趟兩人來到一個看似純樸溫馨的小鎮,原以為只是一份簡單的尋找工作,沒想到卻處處受阻,麻煩連連...

小鎮中的一對年輕情侶一死一失蹤,失蹤少女最終以一個令人遺憾的方式被康納莉尋獲,結束工作,且受夠小鎮民眾敵視的兄妹兩人決定立刻離開,不料仍然慢了一步;再天賦的驅使下,康納莉發現小鎮中許多意外的死亡其實並不意外,死者有了上訴的機會,但兄妹倆也卻因此捲進了這一系列複雜的兇殺案之中,成了兇手的超級眼中釘,一名接著一名的受害者、防不勝防的致命攻擊、莫名其妙的司法黑箱...,再再顯示這片土地下的藏污納垢...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再圖書館晃蕩時,偶遇的新系列,本來就很愛看懸疑類書籍的我,毫無猶豫跳坑;此外,這部小說是南方吸血鬼系列作者的另一部系列書籍,突然想起之前被南方吸血鬼系列的超大尺度嚇了一跳,這部算是挺小清新的。總之就是講述了靈感女孩與帥氣哥哥的破案之旅,除了窮凶極惡之徒的威脅,兩人還得在對彼此間的情感中尋找平衡點,生怕打破微妙的兄妹平衡。

我發現這個作者很喜歡千絲萬縷的複雜關係,除了兩人的原生家庭極其複雜外,這次的命案背景也牽扯到了與本土劇如出一轍的複雜背景:「沒錯!這孩子的父親是我!」「是的,他是孩子的父親!」「你們兩個不能在一起!因為你們是...」就是類似這種家庭倫理大劇,案情不燒腦,但出場人物多到令人煩惱,而且真相明瞭那一刻,我默默在心裏想:就這樣?你殺人?這都不僅僅是渣男了!這是有毛病吧!看醫生啊!

另外一個滿有趣的地方,是作者其實有微微提到關於閃電倖存者的故事,以康納莉的視角帶出這些倖存者爾後的生活,撇除康納莉不知是幸或不幸的能力,生理上的後遺症,與心靈上的恐懼,都可能是終其一生無法擺脫的。確實有一些小眾被世人所遺忘,艱難的在世界上努力生存;幸運如我,即使可能沒有能力對這些人伸出援手,但仍然希望他們能得到更多關切。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