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移花接墓>:以為一切都是我的決定,殊不知我只是劇本中的一個角色。(哈珀&托利佛)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3/1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作者: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譯者:非語][出版社:奇幻基地][出版日期:2012.7.1]

[作者: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譯者:非語][出版社:奇幻基地][出版日期:2012.7.1]

+++簡介靈視者哈珀康納莉系列2:移花接墓/Harper Connelly Mysteries, Book2:Grave Surprise

閱「屍」無數、擁有天賦的性感偵探哈珀.康納莉,能一眼看穿凶手的偷天換日計畫,卻無法抵擋風度翩翩、英俊迷人男子的熱情攻勢,然而,她與托利佛之間的朦朧張力與日俱增,更是讓她心亂如麻...

「死者可以永遠等著,但生者卻總是迫不及待...」

曾被閃電擊中而倖存、因此擁有「感應屍體」能力的哈珀,受到南里教授的邀請,與托利佛來到一座年代久遠的墓園,在許多學生面前「實地操作」天賦。哈珀除了達成任務之外,還在古墓園中發現一個隱藏的恐怖陰謀-同一座古墳,竟埋葬了兩具相隔百年的屍體。

這個發現引起軒然大波,除了招來蜂擁而至的記者之外,也吸引了一位神祕英俊、彷彿與哈珀心有靈犀的年輕男子曼弗雷接近,他的熱情攻勢嚴重影響托利佛,讓素來冷靜的他變得焦躁不安。哈珀驚訝地發現,自己與托利佛長久以來建立的某種平衡正逐步瓦解,那條緊守分際的線,也變得模糊,令她平靜的心湖泛起一陣陣漣漪...

正當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熱情洋溢的迷人男子,以及變得陌生的托利佛時,另一具屍體在同一個墓穴被發現,而她與托利佛似乎脫不了關係。

一樁接著一樁的驚駭慘劇與激情戲碼接踵而至,令哈珀無從轉換思緒,直到最後,她終於發現,原來從受雇到墓園「實地操作」天賦開始,自己與托利佛就已經踏入了某個經過精密計算的陰謀之中,哈珀必須善加運用自己的天賦,區分真實與謊言,並釐清內心真正的想法...

[文擷取自博客來]相關資訊:


+++小記錄

作為接案形靈感工作者總會有些難處,默默無聞就是其中之一,而且嚴重程度直接影響生計!為了讓自己不至於挨餓受凍,哈珀.康納莉與異父異母的哥哥-托利佛.藍接受了南里教授的邀請,來到某個墓園進行一場表演秀。在無數希望她大出洋相的人們面前,康納莉一路過關斬將,成功答題,將這些準備看好戲的人都整害怕了!然後真正令人害怕的事情發生了:康納莉在某個墓穴下,感應到一位陌生卻熟悉女孩!

這位不屬於這片墓地,卻不知為何闖入他人長眠之地的女孩,引起了軒然大波,並將兄妹倆捲入其中,無可奈何的兩人只好且走且看;然而,隨著兩人逐步接近事件核心,他們卻驚悚的發現:自己只是被安排好的,這一系列案件中的其中一個角色;此外,風風雨雨都未能將兩人拆散,但這份堅定的情誼卻似乎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之前查詢這本書的相關資訊時,發現他被歸類在恐怖驚悚,對此我感到滿頭問號?不過仔細想一想,雖然關於尋找屍體那部分的恐怖程度確實還好,但兇手們確實都有毛病的非常恐怖,第一集的兇手就是個處處留情,子女滿天下的超級渣男,最終因為疑似是自己兒子與女兒的兩個人交往並有了小孩,所以就把包式殺害自己的子女加孫子,這是不是不折不扣的有毛病?這次的兇手更是為愛發病,殺人不眨眼,就因為覺得自己會等到愛情,在未來不知道哪一天的神經病...

不知道大家對於神秘力量抱持怎樣的態度,我本人是以尊重多元,但與我無緣的方式看待,當然如果有一天真的看到或遇到妖魔鬼怪,我還是會以最快的速度開溜!但無法否認的是,神秘的人、事、物確實有吸引人關注的力量,畢竟好奇是生物的本質呢!也因此這個案件起源於哈珀受邀去實地表演,然後發現一位她之前遍尋不得,如鯁在喉,最終在此處相遇的小女孩,的屍體,一方面如釋重負,一方面卻心情沉重,複雜的情緒導致兄妹兩人直直跳進幕後黑手的陰謀之中...

與許多社會案件類似,兇手是小女孩的親戚,因為太愛小女孩的爸爸,因而對小女孩痛下殺手,好的!我完全不理解...;這位兇手靠美色換取情報,並達成目的,對小女孩的爸爸卻愛的純粹,這就是所謂的愛與性是兩回事嗎?又是一件我無法理解的事情...;為了掩蓋真相,追求愛情?兇手又接連處理掉可能洩漏口風的人,包括自己的親爹,愛情的力量真可怕?但就像小時候我爸媽總提醒我們:即使是親朋好友,或常常來家裡拜訪的人,都不可以隨便跟他們走,要注意自己的安全!

看不見,摸不著,且無法預測的危險才是最可怕的!過多的不信任可能會讓人有點受傷,但防人之心不可無,別隨便跟人家走喔!無論你是大人,還是小孩!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