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不堪入墓>:尋尋覓覓多年,卻不那麼確定是否真的想找到...(哈珀&托利佛)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譯者:非語][出版社:奇幻基地][出版日期:2012.10.7]

[作者: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譯者:非語][出版社:奇幻基地][出版日期:2012.10.7]

+++簡介靈視者哈珀康納莉系列4:不堪入墓/Harper Connelly Mysteries, Book4: Grave Secret

終於心意相通的兩人決定重回故地面對過去的陰霾,但哈珀遭擄多年的姊姊竟又現蹤跡,且托利佛剛出獄的父親似乎牽涉其中。難以抹煞的血緣與親情,究竟會替哈珀他們的新關係帶來怎樣的衝擊...

「我害怕直視旁邊的托利佛,看不懂他臉上的表情。」我有時候還是覺得自己不了解他,而現在顯然就是那種時候...

自從被閃電擊中之後,便能聽見屍體「說話」的性感偵探哈珀.康納莉,與一直守護著她的托利佛.藍,為了新的委託案件驅車前往「故鄉」德州。多年後再度步入此地,他們的情感牽絆依舊,但關係已經完全不同,托利佛跨越了他們之間那條分際的線,與哈珀互訴衷情,兩人沉浸在相戀的幸福中。

孰料幸福總是伴隨著危機,托利佛竟遭到槍擊,身受重傷入院,他的生父麥特卻在此時出獄,不斷接近托利佛並試圖破壞他們的感情。而在托利佛的態度開始變得模糊不清、姊姊卡麥蓉的失蹤案毫無進展之外,哈珀還遭遇神祕殺手狙擊!

就在她徬徨無助之際,對她一往情深的英俊靈媒曼弗雷再次出現,亦步亦趨地陪伴哈珀尋找線索,充分展現紳士風度與癡情。在眾多外力的撩撥與刺激之下,哈珀和托利佛原本漸趨穩定的關係起了變化,兩人的心逐漸遠離彼此...

然而哈珀只能暫時拋開雜念,努力拼湊蛛絲馬跡,追尋卡麥蓉的下落,但隨著調查的腳步越來越接近卡麥蓉失蹤之謎的核心、一切答案終將揭曉之時,哈珀發現,真相可能會永遠永遠改變自己...

[文擷取自博客來]相關資訊:


+++小記錄

不知不覺來到這個系列的最後一集了!而這兩位終於要開始認真尋找很多年前丟掉的家人,以公事公辦的角度而言,多數時候能保持冷靜客觀的角度,針對失蹤者留下的線索進行推敲,不見了?躲起來了?遠走高飛了?;但當找的是自己的家人時,心態就很不一樣了!就像康納莉雖然口口聲聲說:我知道她已經死了!但是當聽到有目擊者情報時,卻仍然抱持著絲絲希望,然後歷經無數次的希望落空,下次依舊,畢竟這種事也不是說放棄,就能放棄的...

為了某個委託,小情侶踏上返鄉的旅途,心裡想著:這次說不定能將懸置心頭多年的卡麥蓉失蹤案件查個水落石出;福無雙至,禍不單行,先是藍的生父麥特出獄,並帶著不明目的不斷接近;然後藍遭到槍擊,而幕後黑手還向著康納莉步步進逼;更可怕的是,多年前的卡麥蓉失蹤案似乎與麥特有著說不清,道不明的關聯性。擾人的麥特與傷人的不明人物間是否有關連,而潘朵拉的魔盒中究竟掩藏著什麼真相,一邊照看臥床的藍,康納莉除了得努力撥雲見日,還得設法保住自己的小命!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比舉槍對準你的敵人還可怕的,是在背後給你來一刀的家人;還要更可怕的是,撿回一條命之後,你好不容易逃走了,他還陰魂不散,真的會想回頭先給他一刀!我的家人都是可愛大寶貝,所以我當然非常愛他們;但對於恐怖家人,我可是聽了不少驚悚故事!我本人很是激賞藍先生的處理方式,不聞不問的冷處理就是對待討厭的人最好的方式;但頗遺憾的是,滿多人還是會採取藍的哥哥-馬克的方式,回以深刻的親情與不離不棄,到底為什麼呢?

其實從這本書開頭的鋪陳,到最後兇手出爐,其實不是太令人驚訝,主要是這個角色在前面就顯得不是太正常,整個人偏執的有機可循,只能說:原生家庭真的頗重要呢...。但是肯定也不能事事怪罪原生家庭,也是有歹竹出好筍的,所以可以適時的埋怨,但努力的自立自強!真立志!

雖然不是以公主和王子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做結尾,但至少兩個人依然陪在對方身邊,並成功解開懸置多年的謎題,且一切也有越來越好的趨勢;但日子還是得過,工作還是得做,逝者以逝,活著的人還是得繼續生活,就是一個平淡而寫實的結局。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