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讀<草墓皆冰>: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伏。(哈珀&托利佛)

曦粼
發佈於我讀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作者: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譯者:非語][出版社:奇幻基地][出版日期:2012.9.6]

[作者:莎蓮.哈里斯/Charlaine Harris][譯者:非語][出版社:奇幻基地][出版日期:2012.9.6]

+++簡介靈視者哈珀康納莉系列3:草墓皆冰/Harper Connelly Mysteries 3 :An Ice Cold Grave

性感的黑髮「偵探」哈珀.康納莉與托利佛的追「屍」之旅陷入空前危機!不但遇到了生平第一位連續殺人魔,他們之間的模糊關係也在一個風雪夜之後,起了驚人的變化...

「有些東西正在改變。一直讓我們關係緊繃的那條線,啪一聲地斷裂了...」

被閃電擊中而擁有「感應屍體」能力的性感「偵探」哈珀.康納莉,和與她關係曖昧的伙伴托利佛兩人,應多拉維爾警方之邀,前往該鎮協尋失蹤男孩。初踏進這個冰雪小鎮,哈珀腦裡浮現出靈媒希兒妲的預言:只要有冰,妳就會很快樂。

哈珀運用得天獨厚的「天賦」,發現男孩們的失蹤與小鎮潛伏的變態連續殺人魔有關。滿地白雪應驗了預言中的「冰」,但靈媒所說的「快樂」卻沒有進展,不僅滿坑滿谷記者追著哈珀跑,還遭受不明人士攻擊,只能困在小鎮養傷,更糟糕的是,隨著圍繞她的「男性友人」逐漸增加,托利佛的言行也變得益加古怪。

這種陌生的變化讓哈珀困惑不安,心中埋藏多年的祕密呼之欲出,徬徨的她將全部心力都放在與托利佛之間紛亂難解的聯繫,完全沒有留意到自己已成為凶手的獵物,另一張殘酷綿密的罪惡之網,正逐漸向她襲去...

[文擷取自博客來]相關資訊:


+++小記錄

好久沒寫我讀了,再加上大病一場,好多書的內容都忘光光了,真糟糕...。一對異父異母的兄妹在歷經多次尋屍活動,並與多位有毛病的殺人犯交手後,這次他們要挑戰地獄級難度-一個在小鎮裡疑似連續謀殺多位男孩的連續殺人鬼。依靠著自身特殊的能力,康納莉很快地找到了男孩們最後的所在地,原以為能工作結束,移交警方辦理,殊不知一切事態卻一發不可收拾...

除了接踵而來的警方的叨擾與媒體的騷擾;康納莉發現自己必須重新審視自己和哥哥間的,單純的,兄妹關係,而這件事令她更加無所適從;而在這一連串的繁雜下,兄妹倆都未留意到的是:小男孩殺手的兇刀已經幾乎架上他們的頸子了!

以下可能提及書中內容,斟酌。我記得看過超多題材是,連環殺人鬼在同一個小鎮裡行兇,然後不斷有人失蹤,但是警方說:他們只是離家出走了!我當時心裡就想:什麼離家出走?哪有這麼可疑的離家出走?是什麼集體離家出走新流行嗎?結果發現現實生活中也有頗多類似案例!好吧!警察先生們可能真的分身乏術,而且他們也沒有上帝視角,所以也沒辦法?

總覺得有點傷心,一般我們找人都是抱持一個生要見人,死要見屍的執著;但以本作的設定,找上女主角的時候,基本就是放棄生要見人這個選項了,讀這個系列,每次讀到這段都讓我覺得頗心酸...;更心酸的是,當有人為了觸發這種尋屍雷達,而選擇一些極端方式,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呢...

也有好消息?萬眾矚目的(?)感情線有突破性的進展!兄妹終於不兄妹了!可喜可賀!我一向很能嗑CP,但不知道為什麼,這對一直嗑不上上頭,但還是很開心可以不用再看他們兩個糾結來,拉扯去了!可以認真工作,努力找家人了!不知不覺就要來到大結局了呢!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