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花蓮丘丘森旅的慢城體驗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放個長假,是因為工作太疲倦對於未知有著莫名逃離的期待、也有很多的時候是不曉得當下的選擇,所以抽離到一個不同於平常生活的地方。今天選擇的花蓮丘丘森旅是因為曾經對漫城「slow city」有所認識。


從法國的非營利組織推廣:「吃當地、用在地、體驗」在地環境並理解當地的生活型態。這些都是都市人從城市往鄉村的角度產生的思維,我們如何理解城鄉之間的差距並看到當中的美或許是在當今社會大家都要思考的問題。


在大學時期做了慢城相關的報告,現今的台灣的觀光產業,第一印象是吃好吃的夜市小吃、走到山上看櫻花、好山好水的環境拍風景與名產、玩的充實,假想如果一個旅遊的出發是為了感受內心的平靜、多了一個空白的時間去思考平常不常見的一切。

raw-image



至於什麼是慢城呢?我在之前的報告中寫到的幾項特質以及對慢生活的共識,至於推行健康的飲食與生活方式是最重要的是可以感受到在丘丘森旅用心在靜心之旅的安排與生活型態。

raw-image



1.旅遊經過

這次選擇去丘丘森旅住宿,與朋友一起參與作家「瑞希」的覺知書寫工作坊以及對旅館的活動安排都有諸多的好奇,想藉此並更認識花蓮鳳林這個地方,有了很多不同的感想與體驗。有充滿期待發現鄉村都市的區別,在地方創生這一塊,感覺鳳林仍然是一個不太活絡的地方,但擁有的天然資源與感受是我很喜歡的。出發的當天早上還因為充斥在自己工作的思緒當中,不小心坐過站了哈哈哈,但也因為如此更了解鳳林為什麼能被稱為慢城。


2.飯店體驗

很喜歡飯店的配色,綠色、白色、藍色是草地、純淨的空氣與天空的遼闊,只是當天的天氣沒有很好,微微的下雨與濕漉漉的空氣,在傍晚去二子溫泉泡湯是很舒服的活動。

raw-image



二子溫泉

裸湯的戶外泡湯池,非常驚艷、很舒服,裡頭也有游泳池不過現在季節沒有開放,所以只有一個池子可以進行使用,覺得有來的話一定要來體驗,我覺得是一定要參與的行程之一雖然當天下雨,但溫泉的熱氣還是趕走了身體上的寒意。

手做DIY植物染

用撞球的紋路來蹂躪葉子拓印在包包上,我認為好有趣,第一次知道植物的色素可以這樣壓在包包上面作為造型與設計,是真的很有趣!植物的種類已經忘記了,但大多數都是旅館內的植物就地取材。

raw-image



3.收穫與對話

這次的旅行安排很放鬆的在飯店度過了美好的時光,有靈性、心理學與自我探索的相關書籍、早餐飯店自助的蔬食料理也感到用心、因此在這趟旅程中我覺得是一個清空大腦的放鬆之旅,體驗平靜與靜心的旅遊住宿體驗。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結論:下次若有機會仍然會再訪,在這個地方能感受到平靜與許多有趣的體驗是超出我預期的,或許花蓮的觀光也會有相關的結合與更多元的發展,就有機會在與這裡產生更多的連結。



生活、感受、創作的一個天地,讓藝術與生活的距離更近,文字所帶領的道路更有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