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大學或研究所如何尋找滿意的實習單位

2024/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個對話是學校與藝文領域的業師交流過程,其中目前的就學期間多方的嘗試不同領域並學習的過程,以及在尋找實習可以注意的大方向與大家參考。


1.如何選擇實習?

各個公司都有其好與需要磨合的地方,看當下最想認識的是公司的價值像是大公司或是有名的公司,還是小公司中充實自己在工作上的技能都是需要先考慮的。之後再做出實習的選擇,像是撰寫履歷上從形象照到履歷的撰寫要更能以「一句話說明自己」的方式出發製作專門履歷,能力的證照、英語能力與文書能力都可以列出來讓面試官更理解你。


2.與學姊聊到多元技能的結合所辦理的音樂祭或策展的本質是什麼?

回到策劃策展的目的,對於想做的主題以及目標想觸及的群眾所產生的成果就是策展,除了藝術之外還能結合原有的觀光、大眾傳播的專長作為未來在職場上的優勢,因此跨領域的結合和實務經驗的案例都有可以更吸引面試官的眼光。



3.現階段碩一可以做的事情?

找接案相關的工作磨練自己多元工作型態的實力累積。


4.覺得自我在碩士期間可以做到的方向?

從工作與課業之間找到畢業論文的方向與廣度和深度。


我認為科系與產業之間要有連結很大的方向就是邊做邊學,剛好我學習的藝術管理領域也需要有在企業工作的實務經驗才會更加容易上手,所以如果是想要尋找實習機會或是邊做邊學成長的人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因為老師很真誠的跟我分享我才能有所收穫的將學習生涯更有脈絡連結再一起。我認為非常的寶貴,也很感謝!



生活、感受、創作的一個天地,讓藝術與生活的距離更近,文字所帶領的道路更有共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