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凡人之意,行斷路 14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開學後的不知道第幾天,設置在七點的鬧鐘打破了晨間的寧靜。


盡可能地抬起沉重的手臂,一面擦了擦口水,一面把手放置在鬧鐘上。


現在才七點而已啊...哈欠連連的我,拖著疲憊的身軀往浴室走去。


今天看來又是忙碌的一天,我嚼著刷到一半的牙刷,拿起放在茶几上的課表。


離散數學、軍事策略...怎麼盡是一些讓我提不起勁的課啊。


明明才剛起床,卻倍感疲倦。


不情願地洗漱完畢後,整裝往車站前進。


這麼說來,我記得昨天老師有跟我說過,我們學校並不是軍校。


說也奇怪,那為什麼我們要上這麼多有關軍事的課程呢?


低頭思考著問題,而進站的所有過程習慣地完成後,並坐上電車拉著吊環朝學校前進。



1

由於一年級的自由選修課只有兩節課,也就是開學那天的競技格鬥技。


這就表示,其餘的時間都必須得和同學待在一塊。


而跟這些學霸待在一起,總是會給我壓力。


我盡可能壓低身子,緩緩地把門開啟,並放輕我的腳步,往自己的位子走動。


把書包放在桌上後,拉開並坐在我的座位上。


「還真慢啊,怎麼現在才來?」


「難道我什麼時候來還要跟你報備嗎?」


我頭也不回地對著眼前的黑板,回覆道。


我不太了解為什麼她要主動找我搭話,我跟她分明就只是在第一天才稍微講過話,根本說不上是多熟。


況且像她這種大美人,永遠都自帶著聚光燈。


要是和像她這種要當核心的人物太多交流的話,必然不會有什麼好事。


「欸,你今天放學有空嗎?」


她突然從斜後方的座位站起,飄揚著金髮落在指尖上。


拉近了兩人之間的距離,她的右手碰在了我的肩膀上。


同時空氣中飄散著些許水果味的香氣,令我心頭忍不住揪了一下。


她知不知道她這樣做會讓我誤會啊...我強忍控制著表情,難為情地低下頭以避免和她對上眼。


說真的,要不是知道了他是正在查明他哥哥的事情,我早就掉進這甜蜜陷阱當中了。


「欸欸,你今天放學有空嗎?」


剛剛就是因為旁邊的人聽到她的邀約,讓我不敢回應的說。


這回她更是加大了音量,我怎麼敢說話啊…


眾人的目光集於我身上,我的一舉一動都在監視下。


這種情況下我點頭也不是,搖頭也不是。


只好隨手撕下一張紙,並在上頭寫著:


「有!我今天放學當然有空!」


結果,還是就這樣掉入了美人計中,略羞紅著臉,並用左手撐在桌子上。


而在眾目睽睽之下,收到了來自翠絲達對折兩次的紙張。


上頭寫道:「放學後在實驗室2等你。」





2


時間很快就來到了放學時候,而翠絲達在下課前就已經透過一些藉口溜出去了。


至於是什麼藉口,畢竟幾乎都在睡覺,自然不可能會知道。


「各位同學,如果沒什麼問題的話今天就上到這裡,下課!」


伴隨著老師一聲令下,課桌椅移動的聲響傳遍教室。


那麼,我也差不多該去赴約了。心中一邊想著,用手撥了撥瀏海。


等等再去廁所照一下鏡子,看看哪裡沒有整理好。


第一次被女生約出去,總不能給她留下不好的印象吧?


當我還沉浸在自己美好的想像當中時,一句平舖直述的話語戳破了夢幻泡泡。


「安德森同學,收拾完書包後來我辦公室一下。」


不是吧,老師。至少給我一點機會吧,我難得被女生邀約出去的說。


我草草收拾著書包,並且在心中默默地暗自祈禱,這場會談不會持續太久。


瞄了一眼手表,現在已經距離放學5分鐘。



3


「叩叩。」


帶著忐忑的心情,向門上敲了兩下。


一定是我在上課不小心睡得太誇張了吧...


誰叫最後一堂課放的是數學,我早就已經沒力了好嗎。


待會聽到各種辱罵聲我都不會覺得奇怪,我做好了心理準備。


「安德森嗎?進來。」


「老師...我來了。」


緩慢地推開門,小聲地說著。


「你應該很清楚我叫你來,是因為什麼事情吧?」


「痾...我在上課的時候睡覺?」


「對,就是這件事情。」


雖然我很想在這時候說一句:「老師,那我答對可以走了嗎?」


但這時候說出這種話一定會被罵,抑或是被懲罰吧。


「在前面的沙發,隨便坐吧。你喝茶還是咖啡?」


「咖啡。」


怎麼感覺剛開學沒多久,就一直來辦公室和老師喝茶。


我為我反射性地說出咖啡二字而感到驚訝,好像我已經很熟悉這個程序一樣。


「安德森同學...」


來了來了,果然還是避免不了被罵的環節啊!


我閉起眼睛垂著頭,心中不免緊張地糾結著。


「安德森同學,你覺得老師的教學哪裡還可以在改善?或者說哪邊的解說,讓你覺得讓你不清楚的?」


嗯?奇怪?沒有要罵我嗎?


該不會又是因為這煩人的榜首身分吧?


一想到我身上背負著如此深重的名聲,愧疚感像是蜂群般緊緊包裹住我的心。


乾脆跟每一位老師都說一下這件事吧...甚至我腦中冒起了這危險的想法。


「請不要誤會,不是因為你程度特別好或不好。只是老師看到你上課一直都在睡覺,感覺有點心不在焉,想了解一下你的情況而已。」


這位老師一定也多多少少聽過我在開學典禮發生的事情,然而他卻對於這件事隻字未提。


如果是在這個老師面前的話...就算不說出真實情況,而只是講出我的學習狀況,應該也無所謂吧?


「老師,其實你在上課的時候,我聽不太懂...」


沒想到,看似慘澹的學校生活,也開始亮起微微火光。


沒錯,這一切才剛剛要開始。


如果從學期剛開始就努力一點的話,是不是有機會稍微趕上他們的腳步了呢?


而在這之後的我,因為過於開心忙著向老師請教著課程上的問題。


不知不覺間,距離剛放學的時候已經過了一個小時。


4會員
41內容數
有任何想法的時候,請允許我在此暢談我的所思所想! 音樂創作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murasaki_shunichi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