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毀掉了我的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如果我們正在吃一碗冰,清涼有勁很快樂很滿足,突然來了一個人不分清紅皂白罵我們,又叫我們不要那麼快樂,要悲傷,我們會不會接受?有的人不接受,隨他亂叫亂罵,不動心也不動口。有的人孰可忍孰不可忍,馬上站起來跟他大小聲,既動心又動口,等於接受那個人的惡意和辱罵。


好多年前,有一對夫妻十分恩愛,但是先生外緣很好,妻子老是懷疑先生外面有老相好,於是經常藉題發揮,藉故吵架,先生被妻子煩到處於崩潰邊緣。有一晚夫妻跟朋友聚會,喝了一點酒,凌晨回到住處,妻子又舊事重提,兩人仗著醉意互不相讓,終於引爆戰火,妻子點火要同歸於盡,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造成住戶死傷二十餘。


妻子說,你把我的人生給毀了,你把我的快樂給毀了,我的人生都是因為你徹底毀掉了。是這樣嗎?男女結為夫妻,是因為愛而結合,就像經營一間公司,有人偷懶不認真,另一個人就要多做一點,業績才能平衡。當然另一個人也可以選擇偷懶,讓公司倒掉,大家都輕鬆。


在婚姻中吃苦受罪的人很多,但是如果我們選擇扛起責任,不計較對方做得少或是不做,就是認清現實和珍愛自己,不因為對方好吃懶做而覺得受傷、覺得不快樂、覺得自己的一生都葬送了。沒有一個人的人生可以輕易葬送在另一個人手中,因為人生是我們自己的,要不要活得認真、要不要活得快樂,都可以由自己做主。


我們有自由意志選擇因應婚姻中的不順意,另一半辜負我們,我們不要辜負自己,另一半對家庭不負責任,我們負起責任就好。如果另一半對我們不體貼、對家庭不負責,我們跟著生氣憤怒而且有樣學樣,那就是對他的行為認同、對他的言語認同,他也就能夠輕易毀掉我們的人生、毀掉我們的幸福、毀掉我們的自由意志。


婚姻也是宿緣來相聚,善緣惡緣都沒有關係,只要把握今生的因緣,讓原本的善緣繼續開花結果、持續芬芳,讓惡緣逆風趨善,善緣就會指日可待。


#把握好因緣

#冤家宜解不宜結

#自己的人生自己快樂

    43會員
    65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吳柳蓓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不寫功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有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臨門一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鎖鍊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病著玩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窮開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讓信用卡毀掉你的人生      你的手中有幾張信用卡?你對每張卡的繳費日都清楚嗎?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4-01-13
    "完美主義"將毀掉你的人生!!​​​以前的我是個完美主義的人, 還記得要升大四的暑假, 那時我很焦慮, 因為快畢業了, 需要對未來工作做規劃。 當時我其實知道,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所以我一心只想著, 我一定要找一個對未來有幫助, 同時我又有興趣的, 所謂 "完美的工作"
    Thumbnail
    avatar
    Jack | 自我提升、心靈成長
    2023-10-18
    【解鎖咖啡生態】#10 業界秘密/準備好毀掉你的咖啡三觀嗎?表面光鮮亮麗的咖啡界,原來隱藏著如此黑暗的內幕。準備好毀掉你的咖啡三觀嗎?
    Thumbnail
    avatar
    一隻儀仔
    2022-05-30
    【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別讓心內的保護意識毁掉你:許東晴Claudia Koh《保護式》聽著她的聲線,在主歌A.I.似的演繹,聽似沒有起伏,沒有感情,任讓自己困在因為觸發保護式而築起的防護罩之中,看似不再會被傷害,不再會被Stereotyped,但同時不再感覺到突如其來的愛...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2-05-16
    劇評┃《安眠書店》:來自恐怖情人的情緒勒索!愛不到我就要毀掉你!《安眠書店》從第一季開始就沒有要讓你好好安眠,在觀影過程中也參雜不少血腥和駭人的畫面。故事線其實很簡單,就是由男主角 Joe(Penn Badgley 飾演)是個看似溫文儒雅,實則是個心狠手辣的恐怖情人,只要被他看上的女孩無一倖免...
    Thumbnail
    avatar
    桑的記事本
    2021-10-21
    《卓爾,謝謝你毀掉我的人生》NOTE 寧可在你喜歡的事物上失敗,也不要在你不喜歡的事物上成功。 挺值得思考的一句話,在原生國家裡,所有的選項都是別人安排好的;少部份的幸運兒是可以自己安排屬於自己的選項,並且進一步的去選擇它! 很多人都想走進一間別人知道你是何許人的酒吧,而我只想走進一家知道我都喝什麼的酒吧。 仔細想想,我
    avatar
    no body
    2021-09-04
    悄悄毀掉你的,是退而求其次【不要在該奮鬥的時選擇安逸〡老楊的貓頭鷹】 面對家庭工作生活愛情你始終在將就嗎?希望你的答案不是肯定的。一個人真的不能輕易對生活妥協,你以為是妥協一次很可能就是一生了,而你退縮越多能讓你喘息的空間就有限,你表現得越將就,一些幸福就會離妳越遠
    Thumbnail
    avatar
    WriteNowReadMore
    2018-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