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章 浴室的少女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半夜裡,顏老師放下了筆,整理著剛寫完的院生生活紀錄。他看著紀錄著小靜今日狀況的那頁,雖然他總是如實的紀錄院生的狀況,但想必今天這份紀錄還會被退回重新修改吧...想到這他不由得嘆了一口氣走出了房間。


  顏老師放輕腳步,走進男院生們的房間巡視了一下後,便退出來走到狹小走廊的另一側,他輕輕轉動門上的喇叭鎖,確認女生房間的門有確實上鎖,之後側耳傾聽房內是否仍有院生的動靜。


  顏老師在確認所有院生們都入睡後,這才走向小家的浴室,準備洗去一日的疲憊。




  在寧靜的夜裡,享受著熱水沖洗的顏老師,在嘩啦嘩啦的水流聲中,卻聽到兩聲輕輕的敲門聲,隨後便聽到小靜低聲說:「...老師,我想上廁所。」  因為小家的浴室和廁所並沒有分開,所以不論是洗澡或如廁,一次都只能有一個人使用。而顏老師洗澡正洗到一半,他只好告訴小靜稍等一下,但小靜卻著急的說道:「老師,對不起!但我快忍不住了...」  無奈之下,顏老師只好快速沖掉頭上的泡沫,關上了蓮蓬頭,有點尷尬的只用浴巾圍住下半身,裸著濕漉漉的上半身開了門,便看到沒有架著拐杖的小靜,她臉上帶著點紅暈急忙的走了進來。


  而小靜看到顏老師的模樣後,立刻羞紅了整張清秀的小臉,愣在原地盯著他看。面對著眼前溫柔對待自己、讓自己深深迷戀上的年長男性,近距離看著他半裸著的上半身,並不像少女偶像般肌肉線條分明,只是一個略顯壯碩的男性身軀,卻讓她湧起一股想被他呵護、想被他緊緊擁抱的衝動。


  顏老師尷尬的不想和小靜對視,所以並沒有發現少女眼中閃爍的悸動。他只是小聲提醒她注意不要滑倒,便匆促的要走出浴室。這時他卻被一雙纖細的手從後方抱住,已無法忍耐的小靜側著臉,用小小的臉頰貼著他赤裸的背後。他略顯發燙的皮膚仍留有熱水的餘溫,對突然緊貼上來的冰涼肌膚特別敏感。


  顏老師對這個突發狀況不知所措,他因驚嚇而顯得僵硬的身體試圖掙扎,但也不敢真的用力,擔心會發出聲響。而小靜卻像是下定決心似的,更加用力的緊緊抱住他。為了轉移自己背後所觸碰到的感覺、轉移那不該有的邪念,男人努力將思緒集中,思考著該如何解決這件事。  強迫自己冷靜下來後,顏老師停止了掙扎,他板起臉孔嚴肅的向抱著他的少女說道:「小靜,妳對我說謊!妳現在這樣讓老師很困擾!」閉著眼睛的少女不為所動,抱著高了她一個頭的壯碩身軀,下定決心的她靜靜的說了:「老師,對不起。我喜歡你。」




  顏老師明白女孩的背景,也為她過去和現在的遭遇感到痛心,所以他也明白女孩只是在追尋一種,她一直渴望卻被殘忍對待,從而扭曲的情感。她的喜歡只是一種錯誤的投射。  面對這樣的投射,顏老師知道正確的做法,一個標準且明哲保身的做法,但在這個如同地獄一般的育幼院裡,他能預見這麼做之後,這個脆弱的女孩會受到何等的歧視和霸凌,更別說來自院區的各種羞辱與懲罰...  於是顏老師決定努力破除女孩的誤會,並當作這件事沒有發生過,所以他慎重堅定的說:「小靜,我說過我是妳的老師,也只會是老師。」


  被拒絕的小靜張開了眼睛,雙手雖然還是不肯放下,但彷彿突然失去了力氣。她略帶激動的質問著:「老師你不喜歡我嗎?那你為什麼要幫我?你為什麼要對我好?你今天...為什麼說會陪我?你比較喜歡小嫻嗎?你...不想要我嗎?」  顏老師心想自己果然沒猜錯,少女對於年長男性的溫柔、對於性的觀念抱持著扭曲的認知。  「老師不會不喜歡任何院生,當然也不會不喜歡妳,但這種喜歡是父母對小孩的喜歡,不是男女朋友的那種喜歡。所以妳先冷靜下來,我們到小家客廳裡慢慢談,好嗎?」感覺到了小靜的動搖,顏老師繼續堅定的說道。  此時,少女終於放下了雙手,於是他立即走出浴室轉過身說道:「小靜,先到沙發上坐好吧,等老師一下。」


  低著頭默默走出浴室的少女,並沒有走向客廳,而是徑直走向眼前的顏老師,將額頭抵在了他的胸口,她不甘心的質問道:「...老師是故意的吧?剛剛開門的時候?老師...其實可以穿好衣服在開門的吧?」  她轉頭看了浴室牆上的毛巾架一眼,便狡黠的盯著紅著臉的男人。  顏老師連忙否認的搖了搖頭,但臉上的驚訝表情已出賣了他,使少女確信了心中的猜測。  「那...那些是髒衣服,我...我只是想說一下下而已,應該沒關係......」慌張的他試圖解釋。  「讓我看一下老師半裸的樣子,應該沒關係?」小靜惡作劇般的繼續追問道。


  顏老師也意識到自己剛剛看似自然的舉動中,其實隱藏著什麼樣的心思,明明總是謹慎和院生保持距離的他,從來沒有犯下這樣露骨的錯誤。  小靜用食指戳了戳顏老師厚實的胸膛,輕輕的說: 「老師,這是性騷擾喔...」  「...」顏老師羞愧的沈默了。


  「小靜,剛剛是老師不對。抱歉造成妳的誤會,所以不要在任性了,老師不想傷害妳。」正視自己隱藏的邪念後,顏老師鄭重向小靜道歉。  「明明都是老師害我變成這樣子的...」少女用哀怨的語氣責備著顏老師,隨後又低低的輕聲說道:「...老師,你真的不喜歡我嗎?我會很乖的,你想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想要對我做什麼都可...」  「小靜...男女朋友之間的喜歡不是這樣子的,不是這樣...用身體來交換的,妳以前學到的東西...是錯的。」顏老師打斷少女的話語,心情苦澀的糾正她對於愛和性之間錯誤的認知。  「那...老師你教我,什麼才是真正的....男女朋友之間的喜歡!」仍不願放棄的小靜,將臉埋進了顏老師的胸口,緊緊擁抱著他。彷彿撒嬌的小貓般,不停用臉磨蹭著、貪婪的呼吸著,男人混雜著沐浴乳香氣的淡淡體味。


  顏老師對於小靜再次發起的進攻感到無奈,他雖然不願在此時主動觸碰女孩的身體,以免造成她更多不必要的誤會,但為了制止少女的任性,他輕輕把雙手搭在了她瘦小的肩上,這個舉動果然讓小靜的身體微微顫抖了一下,她嬌羞的笑容裡有著一絲朦朧的期待。  看見少女這樣的表情,讓顏老師趕緊甩了甩頭,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忘掉剛剛那股在胸前瀰漫著的、少女散發出的淡淡香氣。  他將小靜從自己的胸前慢慢推開,此時窗外的皎潔月光斜斜地映照在少女的身上,令他注意到了某樣不該注視的事物。


  穿著白色體育服的小靜,她胸前的衣物因為汗水和熱情的擁抱而濕透了,在那薄薄的衣物之下,凸顯著尚未完熟的、兩團白裡透紅的果實,上面挺立著粉紅色的稚嫩枝芽,彷彿迫不及待的想要被人摘取、咬下…  顏老師的呼吸頓時變得急促,為了和心中的邪念抗衡,只能勉強的問到:「妳...怎麼沒有穿胸...內衣呢?」看見顏老師這樣的反應,小靜知道自己終於成功引起了老師的「興趣」。  她害羞的點點頭,用不再抱著顏老師的雙手,慢慢抓住搭在她肩上的寬大手掌,語氣帶點調皮的輕聲回答:「對啊,老師你忘了嗎?我最近胸部好像變大了,之前有跟你申請說要新的胸罩的...但我總是拿到不適合的尺寸......老師...你是故意的嗎?」


  顏老師還在和心中不斷壯大的邪念鬥爭著,他不知不覺已經失去話語的主動權,也沒有發現自己的雙手,在小靜的移動下慢慢靠近了她的胸前。  他急忙小聲解釋:「沒有...我不是故意的!這種事我不方便處理,我都是交給女老師幫妳們挑…」這時小靜突然閉上眼睛,發出了一聲甜膩的嬌喘,顏老師這才意識到雙手觸碰到的柔軟觸感。  小靜慢慢睜開了迷離的雙眼,呼吸急促的輕輕回應道:「那...老師,你現在可以幫我好好量一下...我胸部的大小嗎?」說完便將顏老師的雙掌,緊緊的陷在她尚未完全成熟、渾圓小巧的胸部上。


  少女不珍惜自己身體的行為,頓時令顏老師的怒火戰勝了慾火,用力掙脫了少女的雙手,他低聲憤怒的說道:「...夠了!」  這句簡短的憤怒話語,在深夜的寧靜中顯得特別刺耳,令小靜嚇得縮起了身子。  而此時小家外面的走廊傳來了腳步聲,兩人驚恐的對視了一眼,顏老師立即抓著小靜瘦小的手臂,將她拉進浴室裡鎖上了門,並將蓮蓬頭打開,響起嘩啦的水聲。


  不久小家的門口,傳來紗門被推開的嘎嘰聲響,隨後浴室門外便傳來敲門聲,伴隨著一道嚴厲的質問:「這麼晚是誰在裡面?」  原來是對面小家的憎老師過來巡視,顏老師立刻鎮靜的回答:「阿姨,是我。請問有什麼事嗎?」  「是顏老師喔?怎麼這麼晚才在洗澡?」憎老師放鬆了警惕問道。  「我剛剛才寫完生活紀錄,所以才這麼晚。」顏老師故作輕鬆地說。  「顏老師你也太拼了吧?就跟你說院生沒出事就寫沒事,不用寫一大堆有的沒的!寫那麼多也沒用啦!洗完澡趕快休息!免得吵醒那些難搞的院生!」憎老師的話裡帶著諷刺。  「不好意思,阿姨。打擾您休息了,我快洗好了。等下就準備休息了。」只想儘快將其打發走的顏老師客氣地回答。  「嗯。」憎老師簡單回覆了一聲便離開了,再次聽到小家的紗門嘎嘰的響起,顏老師和小靜這才放鬆了下來。


  在經過這段有驚無險的小插曲後,浴室裡的兩人陷入了尷尬的沉默,只有不斷傾瀉的水流聲,提醒著時間的流逝。  「小靜...今天的事,老師會當作秘密,這種事以後不要再做了。老師...和妳是不可能的,妳真的誤會老師了。」顏老師打破沈默,再次堅定地拒絕了少女的愛意。  「...」小靜低著頭依舊沉默著。  「回房間睡覺吧...晚安。」顏老師打開浴室的門,用眼神催促著少女離開。  「...」少女遲疑了一會,最終還是失魂落魄的慢慢走出了浴室,低著頭的她始終保持著沉默。


  聽到走廊傳來房門關上的聲音後,顏老師這才將浴室的門關上,看向圍著自己下身的浴巾上還有著明顯的隆起,他知道剛剛小靜一定也注意到了...  回想剛剛發生的種種,令他感到羞愧,但腦中的那絲邪念仍陰魂不散。它呢喃的話語,在只剩他一人的浴室裡格外清晰。




  是對少女的憐憫嗎?那種自我滿足式的廉價感情?還是寂寞難耐的渴求?抑或只是骯髒的衝動?但男人此時已無法否認少女在他心中泛起的漣漪,其實已悄悄迴盪了半年的光陰。


  男人第一次見到小靜,是在一個陰雨綿綿的寒冷傍晚。不喜歡穿雨衣的他,狼狽地將機車騎進了院區的停車棚,便看見靠著灰色圍牆的棚頂下,坐著一個安靜沈默的少女。


  被雨打濕的蒼青色亞麻襯衫,下擺微微覆蓋著深藍色的單寧短褲,帶點破損的褲管露出了膚如凝脂的白皙大腿。微微低著頭的纖細少女,垂著溼潤的烏黑長髮,抱著小腿的她,神色淡漠地看著,水泥地面上逐漸積聚著雨水的水窪。


  顏老師一眼就看出她不是屬於這裡的孩子,在徐徐吹拂的寒風中,穿著時髦卻顯得過於單薄的打扮,令他深信她是誤闖這裡的迷途少女。他不自覺地屏住呼吸,靜靜地凝視著她,深怕驚擾這一抹彷彿轉瞬就將隨風飄散的倩影。


  少女抬起隱隱帶著不安的困惑神情,她發現了男人的目光,令回過神的他有點尷尬。順著清秀蒼白的臉龐,男人望向少女微微泛著血絲、深邃迷離的眼眸,他望進了她褐色瞳孔裡,那漆黑如深淵的死寂,頓時令他空洞的心感到劇烈的撕痛;原來她將屬於這裡。




  之後,少女便陰錯陽差的來到了曼陀羅家,成為了男人負責照顧的對象。顏老師不得不承認,相比於其他院生,一開始他對少女有著差別的對待——對她有著更謹慎、疏離的冷漠。  面對少女,男人總是下意識地壓抑著心底那份不可言說、也不願承認的悸動。


  而那天猶如夢境的少女,卻走出了記憶的畫框,在今夜對他吐露如此炙熱的愛意,緊緊的包覆了他,空蕩已久的心。  想起少女帶著微甜的淡淡幽香走近,用她那纖細誘人的胴體、渾圓未熟的巫峰,若隱若現的殷紅...  男人將水龍頭的開關用力轉向,試圖用那冰冷的刺痛,冷卻他彷彿即將沸騰的體溫,但依舊沖不散腦海裡香汗淋漓的少女,那一抹嬌羞嫵媚的朦朧笑意,沖不淡那一句濕熱喘息裡的輕聲邀請。


  深夜裡,冰冷水流的開關被心虛地輕輕轉動,慢慢變得愈發滾燙。在水流聲逐漸激盪的掩蓋下,沈淪在背德感裡的男人,在這一場異常漫長的沐浴裡,將他罪惡的慾念盡情沖洗。




  「03:59」深思許久的男人看著手機上的時間,有了覺悟的他輕輕的打開了小家的紗門,躡手躡腳的走下了樓,輕聲走向院生宿舍一樓後方的洗衣間,悄悄的打開了上鎖的宿舍後門,走入了沒有月色的黑夜。




躁時做夢,鬱時寫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