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赤裸的夜晚(一)

2024/04/0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老師,好髒。」


少女走進男人狹小的家裡,看見床單皺巴巴的灰色床鋪上,棉被像鹹菜一樣堆著,緊鄰床尾後方的黑色電腦桌上,散亂放著喝到一半的飲料、幾個空瓶和一些垃圾。

緊貼牆面的淺橡色拉門衣櫥半開著,裡面隨意地疊著沒有折起來的衣服,旁邊的深灰色小冰箱上,擺著一個柚木色托盤,上面放著兩組碗筷、一紅一藍的馬克杯,整齊卻佈滿了灰塵。

房間裡只夠一個人通行、狹窄的L型走道角落,零散放著幾支威士忌的空瓶。

這髒亂的景象,令感到震驚的小靜,瞪著顏老師悶悶地嫌棄說道。


「...就說先等老師整理一下,妳在進來...」窘迫的顏老師急忙地整理著電腦桌上的垃圾。


「...老師明明在院區都很整潔的樣子,原來私底下這麼不愛乾淨啊...」失望的少女看著忙碌的男人,訴說著他的表裡不一。


「...對啊,這就是老師真實的樣子,幻滅了吧?」顏老師放棄似的承認自己邋遢、混亂的生活狀態。


「...才沒有!老師要不要我幫忙整理啊?掃把放在哪裡呢?」小靜不悅地否認後,賭氣的她一邊詢問一邊正準備撿起,從電腦桌上掉落下來的一團衛生紙。


「——!不用了!我自己整理就好!」突然慌張起來的男人,立即抓住了小靜白淨的小手,阻止了她這個舉動。


「...」意識到那是什麼的小靜,她驚訝的小臉瞬間變得羞紅。


「真的不用幫忙——妳趕快先去洗澡!」迅速將差點玷污少女玉手的穢物丟掉後,羞恥的男人連忙催促著小靜去洗澡。


異常尷尬的顏老師聽著浴室裡的水聲響起,加快了手中整理的速度,試圖努力挽回已經崩壞的形象。




「妳洗好了?身體有暖和一點嗎?妳...有不舒服嗎?」坐在電腦桌前的顏老師,放下手中正預覽著餐點的手機,看著從冒著熱氣的浴室走出來的小靜。男人的灰藍色T恤穿在少女苗條的身軀上顯得過於寬鬆,而此時的她背著雙手、臉上掛著奇怪的笑容,令不解的顏老師有點擔憂的詢問道。


「嘻~老師整理的好乾淨啊!但你忘記打掃浴室了呦!」少女環顧了一下四周,突然嘻笑著站到了男人面前說道,那股笑容裡卻隱隱透露著某種憤怒。


「...什麼意思?妳在說什麼?」不明白小靜在說什麼的顏老師一臉困惑,他自認浴室還是保持著一定的整潔,畢竟空間不大,打掃起來也方便。


「老師忘記把這個......「垃圾」丟掉了。」小靜伸出藏在背後的右手,手上握著一個粉紅色的杯狀物體,是一個光讓少女看見就算是犯罪的物品。


「——妳!我明明......」看著少女無瑕的小手展示著,他平時藏在浴室鏡臺櫃子裡的淫穢用品。讓今日已被巨大羞恥感處刑過的顏老師,感覺再次被架上了刑臺。


「疑?難道不是「垃圾」嗎?這是老師的「玩具」?這要怎麼用呢?老師要教我一下嗎?呵呵呵...」掛著可怕笑容的少女,慢慢說著蘊含怒火的話語,凌遲著男人所剩無幾的羞恥心。


「...垃圾...這是垃圾,老師確實「忘記」丟了...請交給我...我來處理就好!」顏老師忍痛立即做出決斷,他還想維護一點已經名存實亡的男性尊嚴。


「呵呵,真的嗎?...老師不會感到心疼嗎?我偷聽班上的臭男生們說過,買一個也不便宜的樣子...老師平時都是用這個來...自•我•安•慰•的嗎?」不悅的少女輕笑著詢問道,她仍不願放過男人,用話語一字一刀地將他僅存的自尊慢慢切碎。


「不會——!請妳馬上交給我......」男人漲紅著臉,神情痛苦地懇求少女放過自己。


「可以啊~但是老師你還沒有回答我的問題,這個用起來舒服嗎?...跟你昨晚想著的我比起來?呵呵呵......」是因為被扭曲的價值觀影響嗎?明顯已脫離純真範疇的少女,對這個淫穢物體起了奇怪的妒意,她繼續拷問著已感到奄奄一息的羞愧男人。


「...」男人知道就算是違心,此刻也應該回答什麼,但那也是個絕對不該對少女說出口的答案。仍保有這點正常認知的他選擇沉默,看準時機迅速奪過少女手中的物體,站起身將其丟進了垃圾桶。


「...骯髒。」終於露出憤怒神色的少女,並沒有阻止男人搶奪的舉動,只是瞪著他厭惡地斥責。


「......失望了吧?老師...我就是這樣一個骯髒的臭男生,有著醜陋的慾望...粗俗平庸的人。」羞愧的男人此刻忽然感到了一種解脫,他苦澀淡漠地向眼前的少女自白。


「...」生著悶氣的少女低著頭沉默不語。


「...雨靜,迷戀...就是這樣脆弱的情感...我不知道妳把老師想像得多麼美好、不知道妳想像著和我在一起會得到什麼樣的幸福,但這都只是妳的想像...妳不了解我,老師也不了解妳。而我...是一個有缺陷的人,想必等妳更加了解我之後...妳只會感到更多的失望...所以我和妳真的是不——」任性的少女依舊不讓男人說出結束夢境的話語。


顏老師是希望少女明白這種充斥著自我陶醉的情感,是何其脆弱,而藏著黑暗的他只會帶給她更多失望。他認為此刻的少女應該能體悟他所說的話,她應該要放下對他一時錯誤、天真的迷戀。


「——老師難道能預知未來嗎?」少女抱住了男人,阻止了他準備說出的話語,厲聲質問道。


「...」男人沉默地思考著,他明白聰慧少女想表達的意思,明白她逼近了某個,他不願面對的答案。


「老師,為什麼認為我一定會失望呢?」少女幾乎變相地說出了那個答案。


「...妳,現在不是已經感到失望了嗎?」男人不願承認那個答案,於是苦澀地反問道。


「是啊!誰叫老師這麼色!這麼花心!」少女瞋怒地責備了男人。


「...花心?那只是個物品啊...」對少女的指控感到不解的愚直男人,困惑地說道。


「騙人!那老師...燃,你都是想著誰?」對戀愛仍抱持著純潔幻想的少女,用妒怒的眼神瞪視著男人閃躲的心虛目光。


「雨靜...我不想騙妳,我也是有著慾望的...正常男人...那些只是...一時滿足衝動的幻想,不是...花心。」耿直、笨拙的男人羞愧地向少女解釋著自己的綺念和慾望,同時也對於自己和少女明顯偏題的對話感到滑稽和荒誕。

此時的他,彷彿真的像是一個被愛人抓姦在床,卻仍說著憋腳藉口的齷齪男人。


「燃...那你有...常常想著我嗎?」嬌嗔的少女仍不甘心,她帶著不安地詢問著,一個照常理來說她不該問、也不該得到答案的問題。


「...只有昨天。」顏老師決定誠實回答,少女這個不被社會允許問出的問題。


「——!?」小靜瞪圓了杏眼盯著他,對於這個她沒有料想到的回答感到震驚與失落,驚慌的小手不自覺的緊緊掐住了顏老師的後背,彷彿害怕著眼前的男人此刻就要離開自己。


「...雨靜,很痛。」顏老師背上的傷口被小靜的手指抓得發痛,這次令他忍不住出聲制止。


「...老師?對不起,你受傷了?」看見顏老師微微露出痛苦的表情,令少女恢復了冷靜,立即鬆開了手掌,暫時忘記了剛剛的失落感受,她自責、擔憂地詢問起男人的傷勢。


「不是妳的問題...應該是我剛剛摔倒時擦傷了。」顏老師並沒有想責備小靜的意思。


「對不起...老師剛剛為什麼不說?」小靜想起自己剛剛在機車上捶打老師的任性行為,令沒有發現男人受傷的她,感到更加自責。


「沒事啦...等下擦個藥就好,至少...不會像妳那樣腫起來...妳不用太擔心。」顏老師安撫著自責的小靜,半開玩笑的說起她之前的傷勢,提醒少女相比於她的無心之過,男人對她要感到愧疚的事情更多、更重。


「...」小靜沒有應答,兩人陷入了尷尬的沉默。


「...雨靜,我們先來點晚餐吧,妳想吃什麼?」看著沈默不語的少女,顏老師詢問起晚餐的事情,他不想繼續剛剛荒誕卻顯得沈重的對話,男人覺得少女和他都需要冷靜一下。


「......好。」若有所思的少女,仍沉默了一陣後才低聲說道。




「唉...痛痛痛。」站在浴室裡的顏老師咬牙低聲喊著痛,他脫下半乾的上衣時,撕開了一些已結痂的傷口。他側著頭查看鏡子裡的後背,背上果然有幾處大小不一的擦傷,但都只是皮肉傷,傷口並不深。

顏老師這時發現鏡臺的櫃門未完全閉合,原本想隨手關上,卻想起剛剛小靜就是從裡面,拿出了粉碎他羞恥心的可怕利器,令他不禁擔心起少女是否還亂動了其他物品,於是他馬上打開仔細查看。


「...」沉默的顏老師無奈地看著架子上的一個長方形黑色盒子,裡面原本放著那個已成為垃圾的物品,此時未完全蓋好的盒蓋邊緣,露出了一小塊淡藍色的輕薄棉質布料。

看著這露骨的、挑逗般的惡作劇,男人想著此時坐在他床上等待晚餐的少女,寬鬆衣服底下是什麼模樣......令顏老師感覺心中那抹純真的倩影,又被塗上了一筆濃厚的油墨。

男人心中那幅淡雅、朦朧的水彩畫,慢慢開始變成了色彩飽滿濃郁、立體的寫實油畫;他開始不想只是佇足遠眺,不禁想要走近那幅畫,想要去了解、觸摸畫的厚度。


躁時做夢,鬱時寫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