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自由行】大理雙廊古鎮/近水樓台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雙廊是這次雲南行第一個打算入住的地方,因為看中了某間臨洱海的漂亮民宿,才臨時起意把去重慶的計畫改成了雲南,但兜兜轉轉到最後,我其實沒住在雙廊,哈哈哈,原因之一也是因為它的位置太過於接近洱海。

大家聽了可能一頭霧水吧?

其實是因為做了太多功課,知道很多雙廊的民宿因為太靠近洱海,所以蚊子特多,關於這一點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太妙,因為再美的風景要是蚊蟲多,一切的美都會大打折扣啊,我是千萬個不希望我的旅行那些蚊蟲給毀了,索性後來就不住在雙廊了。

raw-image

事實證明這裡的洱海真的離我們超近的,近到你彎下身就可以摸到它。

而且在雙廊有很多巷道的盡頭都可以摸到洱海,近到讓人都忍不住驚呼的程度,和我入住的文筆村所見的洱海之美完全是不一樣的FU。

照片中遠遠的遊艇旁有一座島,是南紹風情島。

raw-image

通常遊客到雙廊都會搭船走一趟南紹風情島,這邊這個港口就是搭船的地方,之前那艘遊艇則是從下關港口開過來的,和在這裡乘坐的小艇不一樣。

我們沒有上島,因為這天安排的行程是兩個景點,怕上了島就來不及好好享受在雙廊的漫遊時光,便也沒跟大家一起湊熱鬧了,或者說,我對南紹風情島並沒有太大的興趣,所以乾脆省了一趟上島搭船的時間和金錢,哈哈。

raw-image
raw-image

雙廊是後來才發展的大理景點,說起這個古鎮,在地人都覺得並沒有很好玩,但很推薦住宿,因為靠著洱海,若你是一個喜歡非常親近海、希望那海就在腳邊或是觸手可及的人,就可以入住雙廊的民宿,只是可能會花比其他村更高一點的房價才能住得到湖景房。

這也是我之前訂房時很掙扎之處,不過這一切都在我入住文筆村走了一趟彩虹公路觀景台之後給消彌了,與其選擇住雙廊,我更愛文筆村。

但雙廊還是很美的,之後再來慢慢介紹雙廊古鎮裡的景點。

raw-image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