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自由行】大理的烤魚/美美的綠也花園餐廳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大理文筆村算是海東的村莊裡相對遊客比較少的村莊,比起那些動不動上萬元台幣起跳的網紅民宿,文筆村的民宿在基期上是比較低的,也就是在房間訂價上的最低點比其他鄰近的幾個村來的低一些,而我比較的點自然是看不看得到洱海的湖景房。

也因為如此,文筆村除了彩虹公路外並沒有其他景點可以去,雖然來此一趟看見大理最美洱海,完全愛上這裡,但其他沒來過的人在選擇上可能會選雙廊或是普陀附近的民宿來入住,因此可以在文筆村找到一間令人滿意的餐廳自然是沒有那麼容易。

遇見綠也,算是驚喜。

raw-image
raw-image

會選到這間餐廳是因為來到雲南都還沒吃到好吃的魚,我愛吃魚,來到靠湖的大理以為可以吃到魚,卻發現竟然找不到吃魚的餐廳,大多數都是吃雞,偏偏我不是很愛吃雞,我愛的是蝦啊魚啊蟹啊,結果來到雲南都很少見到,真的是有點失落呢。

raw-image

選了一個花園中間的座位坐下來,感覺挺不錯的,文筆村風挺大,怕晚上冷,所以就捨棄屋頂的座位,坐在花園中就算風再大都不怕啊。

一坐下,服務生就送來一壺熱熱的花茶。

raw-image

桌上擺著花很吸睛,感覺一整個氛圍很好,索性把我的太陽眼鏡也一起入鏡。

raw-image

大門口進來的櫃檯,也是挺有味道,雲南太陽大,買一頂帽子也是必須的喔。

raw-image

來來來,今晚終於是可以吃上魚了,這魚不是蓋的,烤過的魚,很大一隻,因為錯估它的大小,所以我們又另外點了蝦滑和豬血,結果後悔死了,因為它們是今晚最難吃的菜色,而且還貴得要命,所以我們根本沒吃完也吃不完,光解決掉鍋裡的那條魚和青菜們就已經把肚子給撐了。

raw-image

瞧瞧這一大鍋子,是不是太驚人?

之前在海底撈吃過蝦滑太驚艷,以為所有的蝦滑都好吃,我真的是大錯特錯,因為其他地方的蝦滑是真的挺難吃,還很貴,完全就是花錢買辛酸的,我暗自決定下次再也不幹這種事了><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