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一個平凡的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生在一個平凡的台灣家庭,小時候看著經濟的起飛,過著不錯的生活,母親擔心孩子穿品質低劣的鞋子會讓成長飛速的腳不舒服,堅持孩子們要買好鞋穿;偶爾父親也會開車去漁港買回一大桌的海鮮,或蒸或炒變出山珍海味,一家人在餐桌上度過美好溫馨的時間。

國中之後,隨著我和弟弟長大,母親愈發要求孩子們的課業。弟弟頭腦好,又是男孩,母親最放心了;而身為頭腦不好的長女,被發現記憶力不錯後,每天下課後要將國文課本背20面、社會三科各1小節,好不容易也能和姊妹們炫耀兩個孩子都很會念書。

上了高中、大學,母親管教力道放鬆,對未來有很多美好的想像。想在25歲時結婚、30歲前生3個小孩然後開始努力拚事業,想要賺大錢過好日子。踏入職場後才發現曾經的夢想多美好,現實如冷冽的風,將美好的想像全數吹散,就在踏入社會那一刻。

    1會員
    2內容數
    有生活心情的抒發 一會兒開心 一會兒憤怒 一會兒成就感爆棚 一會兒又懷疑自我 也有人生中的許多愛、許多課題,不斷面對也不斷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作為一個曾經二創的創作者完全認同的事https://news.gamme.com.tw/1765222 《二創越和樂=本傳越悽慘》資深宅宅都具備這種第六感 大家終究想要尋求救贖嗎? 二創越和樂,本傳越悽慘。 完全認同(嘆 比如《咒術迴戰》“五條×傑”這一對就足夠虐我千百遍了(淦 追完“懷玉•玉折篇”的那一陣子,心
    Thumbnail
    avatar
    린/凜(筆名:155cm/九畹蘭)
    2024-01-20
    作為一個路痴的快樂為路痴指路必須精準:「走出家門後向左轉走到底會看到XX路後右轉,直走看到XX國小運動場,它前面是XXXX站的公車站牌,站牌旁邊有斑馬線,你在那裡過馬路到對面的全家便利商店,然後全家便利商店旁邊的那條路就是XX路,你往前走150公尺就會看到XX相館了。」這才是對路痴有用的導航方式,望周知。
    Thumbnail
    avatar
    Chère Christine
    2023-07-25
    作為一個「人」的武士俠客——談《東邪西毒》裡的武俠面貌因此《東邪西毒》的武林是在於人心,心是人與他者、與自我的對峙之地,是成人之道,亦是習武成俠的必經之途,愛恨情仇、生離死別的血與淚是鬥與爭奪的痕跡。
    Thumbnail
    avatar
    毫無頭緒
    2023-06-20
    作為一個母親對於孩子們的愛和關心作為一個母親對於孩子們的愛和關心。育兒是一個充滿挑戰的旅程,每個孩子都有獨特的需求和性格,需要不同的教養方法。所提到的OO和LL各自的特點和個性,在育兒過程中確實需要你的理解和應對。 對於LL的高敏感特質和情緒敏感,你提到了溫和、溫柔的引導是非常重要的,並且避免情緒上的不耐煩、催促、指責等。理解他的
    Thumbnail
    avatar
    屬於祢的 愛 ,踏上人生的旅途中!
    2023-05-18
    做爲一個團隊教練,在工作坊的執行過程中,需要問自己這些問題1、緣起:這場團隊教練,是誰的需求?客戶方還是我們自己? 2、需求:清晰客戶需求永遠擺在第一位。做爲團隊教練,我在爲誰服務?客戶訴求是否清晰?是否平衡了關鍵利益者需求?結果是否正向、共贏、可持續?這是否符合我的核心價值觀? 5、工具:爲何選擇這些工具?與主題以及個人的匹配度如何?希望實現什麽?
    Thumbnail
    avatar
    ESG永續高績效團隊教練學院
    2022-05-09
    作為一個講師的體悟 「要怎麼做才可以在愛情領域像妳一樣厲害?」今天有一個來諮詢的客戶如是問。 「我沒有厲害啊」我搔搔頭,覺得其實自己並沒有什麼厲害的。 「有啦,我覺得你很厲害」  作為一個把關係做為主題當飯吃的人,我是作家、講師兼創業者,我相信應該很多讀者、學生、客戶會覺得我「很厲害」。因為最近我們工作室推了培訓講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07-08
    作為一個非影癡的電影觀眾:一些關於影評的思考我自己其實不太看影評,除了一位影評人—壁虎先生的文章之外(但我常常也需要閱讀很多次才能理解他說的話),一方面是我沒有花力氣去搜尋,一方面是不喜歡流於電影介紹的文章,抑或是似乎沒有要與非影癡觀眾溝通的影評,太華麗的文字我其實也,難以下嚥...... 常常有個疑惑是到底影癡花多少時間在電影上?這個問題背
    Thumbnail
    avatar
    努克
    2020-06-14
    作為一個中產階級是如何被剝削的中產階級真正剝削的東西其實不是金錢,而是時間!
    Thumbnail
    avatar
    菲力克斯
    2019-08-05
    作為一個私密溫暖的所在我非常喜歡「巫雲」這樣的地方。甚至覺得日後自行創業,應該要找一處這樣的空間,做什麼都好,只求小小如同家居,誰都可以來;夜深了,將燈熄滅一些,留下幾盞吊燈,繼續讓人坐著說著,就是很好的營生方式。
    Thumbnail
    avatar
    Marco Chu
    2018-06-16
    做為一個女人,在印度(三):社會文化篇<p>許多人透過篩選後的國際新聞,認定印度是落後、女性不受重視的國家,但印度並不是全世界強暴案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也不是女性地位排名最低落的國家,文化的差異與訊息接觸範圍有限很容易產生刻板印象。</p>
    Thumbnail
    avatar
    林汝羽
    2016-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