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疲憊 過完母親節好多人分享?

Shan
發佈於不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我就不是個成績特優異的小孩

但文科還行

重點還常常當幹部

正常不是品學兼優才適合?

在團體生活中我不是特愛

偶爾覺得一個人比較自在

但每個時期我都是有朋友

至今我跟國小同學今年還有聚會

我的父母是一個認知水平非常標準窮人思維

因為我的文科扎根深

如歷史人性醜惡

論語等

人性本惡

佛洛伊德等理論

我20歲就很確認我的原生家庭帶給不了我想要生活

甚至會拖垮我

想跟大家分享

知識真的是力量

雖然很多人會覺得老套

我靠大量閱讀救贖了自己

至今我仍養成吸收新知識習慣

人生必須斷捨離

怎麼做

就看自己思維邏輯的程度

共勉

    5會員
    144內容數
    最新有趣的文章都在這!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原生家庭的悲歌-容易導致悲劇的父母 小時候心大認知也不多,等到上了國中後才漸漸發現,原來我的家長不是合格的家長,他的對於自己的情緒掌控極度不穩定,本來我想試著跟他好好溝通,但試了好幾次之後發現根本做不到,我毫無辦法...... 嘗試了那麼多次,真的不是我不想溝通,是他根本就無法溝通,他沒辦法心平氣和地坐下來好好聊,每
    avatar
    玖玥雪落
    2024-03-22
    「原生家庭」不安全依附×自我分化"幸運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療癒童年。" 依附關係,分為四種「安全依附」「焦慮依附 」「逃避依附」「混亂依附」,記得「自我覺察」,與自我對話,和自己和解;論自我分化-父母何時與孩子分房睡,避免女孩長大產生依賴性,男孩產生戀母情結,訓練孩子自我分化,培養獨立自主性。
    Thumbnail
    avatar
    Monica Sya 小蝦
    2024-02-29
    原生家庭中的人生課題我的原生家庭是屬於能量比較沉重的那一種,我感覺此生應該有一部份的任務是要療癒家族所攜帶的沉重能量,我與家庭成員之間的主要業力關係感覺已經差不多了結了,目前的階段需要我協助的主要是其他成員之間的關係,這次的春節假期引爆了一個存在很久一直被刻意忽視的課題......
    Thumbnail
    avatar
    Yang Wenly
    2024-02-22
    原生家庭與婚姻關係:找尋不同的結局原生家庭對婚姻關係的影響深遠,許多人不自覺地被父母婚姻的模式所吸引,並在成年後重複了相似的關係模式。然而,即便如此,每個人仍有選擇的權利,能夠改寫命運,找尋不同結局的劇情。
    Thumbnail
    avatar
    成為你自己
    2024-01-29
    原生家庭的影響之分飛燕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臨頭各自飛 人前恩愛,人後翻臉無情 生病後,才看透原來一切都是那麼經不起考驗 一場病讓老高癱在床上無法下床,吃喝拉都要在床上,而老高的妻子,卻嫌棄自己的丈夫,為了躲避自己的另一伴,什麼理由都有,老高有兩個兒子,大兒子沒責任不照顧,還好有小兒子的照顧,也在里長幫忙下,申請了長
    avatar
    冰心
    2024-01-26
    原生家庭世界上,怎麼可能有十全十美的原生家庭?
    Thumbnail
    avatar
    慕風
    2023-10-10
    原生家庭原生家庭的議題總是源源不絕的顯現,農曆年與媽媽的正面衝突讓我身心疲累不堪。 必須說我已經累了。不如讓自己放個長假,把他們先放放... 跟那些讓我感到不舒服的人事物,保持距離!好好照顧自己,也是好好生活的一部分:)
    Thumbnail
    avatar
    毎菇蕬塔
    2023-02-10
    原生家庭每個小孩在七歲前都是一塊懵懂的小海綿,世界給予我們甚麼,我們就會用認知的模式去走人生的路,原生家庭就是人格工場,裏面有祖先業力、父母的經歷、傷痛、家庭氛圍等等,這都是建立性格的原材料,來製造出獨一無二的孩子們。 也許演員這個身份能保護我,沒有人知道我是天王星人,就不用受傷,可以平安一點的長大。
    Thumbnail
    avatar
    流浪的天王星小孩
    2022-05-24
    原生家庭© ROGER WU / 2015, 柬埔寨, 哺乳中的媽媽  没有父母会愿意存心伤害自己的孩子,他们只是困在自己的某种情感色彩的底色里,不自知,才会这样对待孩子。 如果追根溯源的话,父母的模式又是从何而来呢?不也是从他们的成长环境、从他们的原生家庭来的吗?那他们的父母呢?我们是不是要一直这样一代一
    Thumbnail
    avatar
    尷尬癌末期患者
    2020-09-07
    原生家庭台灣名模林志玲結婚消息佔滿影劇新聞,網友們除了表達祝福,更多討論志玲姊姊的原生家庭,許多人好奇她的家庭養成教育,更好奇究竟是何種家庭氛圍將志玲姊姊調教成如此美好樣貌。
    Thumbnail
    avatar
    吳柳蓓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