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醜不為外人道之故|情感問題

2024/03/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日菜單:網友沒有你想的聰明,他們不可能比你更了解自己那糟糕的父母

這集特別寫給一些家庭關係中很被長輩困擾的讀者

今天沒有原文,主要是偶爾滑 Dcard 會看到一些詢問網友意見的貼文,看完我大概都只有一個感覺:就其實你大可以不必問,因為大多數美好家庭的人沒辦法了解,只會覺得你是一時脾氣,與那些時不時就情勒、揩油你的長輩會說的話如出一轍。

你的困擾是真實存在,不需要被貼上不肖子的標籤好把你繼續拖向深淵


...


視角供應

raw-image


事主鐵定是困擾至少數月起跳才會詢問大家意見,所以我不曾設定只是一時的問題

以前我家也跟我輕飄飄的說:希望不要網路上寫文章講家裡什麼;但自從我去年鐵了心處理這些亂七八糟的人際關係,就沒有不敢講的話,這個社會對上一代真的太好,不過中間認真個 20 年就有人顧頭顧尾,要我說小孩生在這種家庭真的悲哀。

一成年就有數不盡的「應該」,繳完自己帳單還不算。

有一集事主說到自己有控制狂爸媽,結果底下最熱門留言是:那怎麼不跟自己爸媽報備一下;傻了嗎,事主說自己已經 30 歲,還經濟獨立幾年了,真的很詭,我不知道什麼社會風氣搞的爸媽是一種不能被指正的生物,什麼人的恩情要用我半生作為代價

沒有什麼等當了父母才知道,只會更覺得自己當初怎麼會被這樣對待。

不過相比從前多聊家庭話題,確實會小建議有疑慮的事主,不如不要發文問大眾,因為很少人能代替正在關係中的你更感到悲憤,你其實只需要正視自己的感受:是不是被困擾、是不是父母種種行為很糟糕;我不懂,在關係裡盡力的一方總是被要求更盡力。

這些人不過是仰賴你做為完人的品質,著實是欺善怕惡的孝順版本而已

13會員
193內容數
文字沒有立意討喜,專注書寫人際與自我議題,應酬者需慎入;無開啟文內廣告穿插,可舒適閱讀,文章轉載不讓著作權,來信詳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