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觀:說說婚姻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我廿七八歲,該是適婚年齡時,社會上突然流行一個觀念:找個你愛的做朋友、找個愛你的結婚。頓時間我在愛與被愛的角色中被嚇到了,所以願意嫁我的,可能心裡根本沒有我?總覺得這樣的想法一定會有後續,果然,十年後,又有升級版了,找個妳愛的做朋友、生孩子;找個愛妳的結婚,幫妳養孩子!

結婚很多年以後,才發覺愛與不愛跟婚姻幸不幸福根本沒有關係。曾有的激情都被柴米油鹽泯滅掉了!也許你依舊是浪漫的,但是你的另一半呢?兩三次被潑了冷水,你什麼想法都沒有了!不是誰變了,而是總有一個人要認清生活的真實面。

沒有什麼情深緣淺的,只有錢深錢淺的!錢深情就深、錢淺緣就淺。

金錢不可能是婚姻的主要條件,但絕對是離婚的主角!

我很久前寫給朋友的結婚賀詞:風雷雨露,莫忘初見。太多人都忘了初見時的心動,所以物質就跑進來挑動憤怒,再窮,有當年一起租雅房時那麼窮嗎?為什麼當初什麼都不是問題而如今什麼都是問題?當初共吃一碗泡麵,加顆蛋就無比的幸福,如今五星米其林都食不知味!沒有誰有錯,只是我們忘了一些自己而已!

    3會員
    2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楊子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人生:你我、認識、驕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給與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路上的那些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同進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社觀:奇怪的法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生:喜歡就夠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遊戲設計觀點】《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餘料建造」不只是為武器,也與場景互動有關「遊戲」與其他藝術設計作品最重要的差別是什麼?是「互動性」。 「餘料建造」是讓玩家開發武器與物品功能而感到興奮的方式,但他同時也對地圖的探索體驗有很正面功效。撿東西不再是撿東西,而成了一種實驗;實驗建造的過程就等於是對遊戲地圖產生互動。
    Thumbnail
    avatar
    ㄇㄖ/Mon
    2023-08-25
    【遊戲設計觀點】《薩爾達傳說:王國之淚》如何利用道具,環環相扣引導你三大地圖都得去空有三張自由的地圖是不夠的,王國之淚的製作人非常了解。他們利用看似毫無關聯的道具連結地圖,產出一個讓玩家黏著度強力的流程。
    Thumbnail
    avatar
    ㄇㄖ/Mon
    2023-08-04
    【遊戲設計觀點】《薩爾達傳說》曠野之息到王國之淚,探索海拉魯的UX改動在曠野之息時,中後期跑地圖成了一件枯燥的事。若王國之淚只是增加了地底與空島,那問題不但相同,甚至會被放大三倍!那王國之淚是怎麼解決對踩點探索的UX呢?餘料建造已造成玩家物資匱乏的收集欲,那麼……
    Thumbnail
    avatar
    ㄇㄖ/Mon
    2023-07-23
    關於我的角角者百萬小說得獎作的架構設計(2022/11/1噗浪雜談)本文如標題,是去年十一月第一屆KadoKado百萬小說創作大賞複選結果公布後,為防最後落選所以先寫的文,而在十二月最終結果公布時,我的作品拿下BL組的銀賞。 不過當時的我還不知道這件事。
    avatar
    M.貓子
    2023-07-08
    【美術與同人誌】書籍設計師說說那些有關於在香港出版同人誌的事本熊的「內容變現」方法比較特殊──更正確的說法是,對同樣在動漫圈、宅圈的人來說是正常不過,但對一般大眾來說卻是頗令人難以置信的,所以也許這個「內容變現」方法沒什麼可被參考的價值吧?這個方法就是出版「同人誌」。
    Thumbnail
    avatar
    熊太先森
    2022-08-09
    辨識依附、重設情緒、說出愛—《我值得一段好關係》道理我都懂,但要怎麼做?要怎麼找到問題?這本書最有價值的部分就在這了。作者穿插了許多案例故事在每個步驟,讓人可以跟著案例內心故事一起爬梳情緒重設的過程,從中也許能發現自己過往沒有察覺的盲點,辨識並調整自己的認知。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2-03-19
    關於活動設計我想說的是…活動設計雖然不是一門專精的學科,但我相信做活動出身的設計個個都是雜學高手! 活動設計人的小宇宙就被燃起了
    Thumbnail
    avatar
    lazy.designers
    2022-02-24
    朵躲雨女巫曼漫說—有關設立結界這件事《植物在跳舞-朵躲雨女巫曼漫說》 許多人問女巫曼有關設結界這件事 今天女巫曼來為大家一一整理我自己的看法 (但其沒有標準答案😊自己喜歡就好,完全不需設限) 認真要曼漫說得要分好多面向與方式 今天先簡單從內在,外在與宇宙三方面來探討 . 撰文者:朵躲雨小姐—小曼女巫
    Thumbnail
    avatar
    雨小姐
    2022-01-27
    說說那些引領北歐國度之幸福的關鍵字們與為全世界所喜愛的北歐設計文/謝宗哲 近年來斯堪地那維亞半島上,這些所謂的「幸福國度」為人們所津津樂道,而逐漸成為當代生活顯學的關鍵字: 
    Thumbnail
    avatar
    原點出版社
    2021-08-09
    用射日傳說帶你看原住民信仰的世界觀<p>「如果文明是要我們卑躬屈膝,那我就讓你們看見野蠻的驕傲」《賽德克.巴萊》電影成功讓賽德克族的祖靈信仰和彩虹橋傳說一夕間為人所知。雖然原住民和漢人的信仰系統不同,但真摯虔誠的感情卻相似,感動也是相通的。</p>
    Thumbnail
    avatar
    文化銀行
    201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