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前除了錢|還可以做哪些準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關於婚姻是從兩個人走到一家人

不知不覺也到了30歲,好像也是大家口中「適婚的年紀」了,雖然晚婚的人很多,但看到朋友、同學一個一個都結起了婚、生起了小孩,還是逃不過關心與期待。

在我的朋友圈裡面比較特別的是,大家對於婚姻好像都抱持著比較悲觀的想法,尤其是女孩子。

我想是可能一個女孩子轉變成女人,被賦予的過多的社會角色,從父母的掌中明珠到別人家的媳婦、老公賢慧的妻子、孩子的媽媽。

男孩子同樣也一樣,被社會賦予要有肩膀、扛起一整個家責任的角色。

愛情需要勇氣,婚姻需要經營

結婚是喜事一件,但在結婚前,除了討論傳統、現代、護婚禮硬體籌備的事宜以外,在結婚前,難免對未來還是有點忐忑不安?

我們真的夠了解彼此,可以成為一家人嗎?畢竟從伴侶到夫妻是要一段很久很長的一段路!

愛情本身充滿了不同考驗,而婚姻更是得用心經營呵護,想肯定的迎接未來幸福生活,你或許能透過以下幾點建議,在結婚前更了解彼此。

一、婚前諮商,深入了解彼此

從平常的相處我們可以簡單地看出另一半平常的生活習慣,但更深入的,像是宗教信仰、家庭狀況、政治傾向…等問題,可能是有些大家會怕吵架而迴避不談的「硬話題」。

但是婚後生活一定多少會出現「不得不談」的狀況,事先了解彼此的立場,並互相尊重、理解,可以減少許多不必要的衝突發生。

建議可以兩個人白紙黑字,找一天有空的時間,互相理性的討論,像是人生個各種價值觀,包括金錢關、世界觀、孩子的教育官、需不需要給孝親費等,如果真的理不清頭緒,建議尋找諮商所的專業人士幫助!

二、婚前健康檢查,需不需要買保險

我想這使大部分的人都會忽略的一個重點,畢竟人都會經歷生老病死,但如果在婚前有做健康檢查,也可以知道雙方是否有隱性的遺傳疾病等,可以透過及早預防、治療來減少未來變嚴重時,在醫療上的花費支出。

我覺得買保險這件事情就很看雙方的溝通,我的爸媽都有幫我們家的小孩買得很齊全。

雙方自我的保險、新生兒的保險等,建議大家尋求專業的保險業務員。

人生或多或少有意外,如果剛好需要,「保險」會是一個很好的工具,也可以減輕家庭負擔!

三、同居試婚,朝共同目標前進

一個人住的時候最!最!最自由!但兩個人住在一起,有時候還需要忍受對方的生活習慣,所以就必須要了解彼此的生活習慣,才不會因為一些「隱形的家務」影響感情!

好習慣值得學習,壞習慣要改正,不去計較誰計較付出的多,如果有小孩,那更要以身作則。

如果是因為一些宗教或家庭因素無法同居,建議可以透過長時間的旅行來觀察另一半的生活習慣。

我認為好的婚姻感情是「你一直在我身邊,我們一直一起探索新事物,一起和陪伴在身邊的人尋找新的新鮮感!」一起規劃短期、中期、長期目標,一起一步一步慢慢破關、慢慢實現吧!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最浪漫

今年的我29歲,已經看到身邊很多朋友獲得了幸福的婚姻,自己也被感染到這份快樂,因而發想了這篇文章。

雖然我只是一個業餘的部落客,資訊可能不是那麼的專業及全面,但是我希望準備結婚前的人,可以兩個人有共識、理性的溝通,為了彼此一起加油!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希望大家都是幸福的人!


    0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浮生好日 的其他內容
    30歲前的人生敗部復活。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彼此幻想的年薪落差 / 結婚前把備胎刪乾淨今天跟大學同學吃飯,算是我大學時期至今僅存的好友唯三的其中一位,關係很好但一年通常只會見一次面,彼時才互相更新各自的近況。 聊完真的是被她解了幾個人生疑惑,寫成兩篇短文,一開一鎖,免費仔搬凳嗑瓜,付費仔圖個樂呵。 彼此幻想的年薪落差 「我們去吃那種貴貴的餐廳好不好!我跟其他朋友都不敢約這麼貴的
    Thumbnail
    avatar
    鄭書羽
    2023-12-17
    老公,結婚前我想問你十個問題。不知道老公會不會覺得:「天啊,一顆鑽戒就搞定的事情,卻需要花時間來回應十個問題。」
    Thumbnail
    avatar
    HH小姐
    2023-09-05
    為什麼結婚前要先鋸木頭? 一一 婚姻是一種合作關係德國的婚禮,有個很特別的傳統習俗 : 結婚典禮上,兩人要握著一把長鋸的兩端,合力把一塊木頭鋸斷。 你可能會看到,其中一人拼命往前推,另一人則是拼命往後拉。 這樣鋸子只會不斷傾向某一邊,然後就回不來了,最後沒辦法把木頭鋸斷。 也有這種情形,兩人都拼命往前推,或者兩人都拼命往後拉。 這樣鋸子只會僵持在中
    Thumbnail
    avatar
    啾鴿Chugar
    2023-05-31
    結婚前必備-2022年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帶你科普一下流行婚紗禮服之婚紗禮服推薦出租攻略婚紗禮服出租店那麼多,如何挑出適合自己的婚紗?還在煩惱自己的身形適合什麼形式,或者是擔心出租流程太繁瑣,琳瑯滿目的禮服中,也擔心無法跟新秘達成溝通共識,沒問題的,一切交給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新北婚紗禮服出租之豐富經驗佼佼者,帶你來研究婚紗禮服出租流程以及OKOH的婚紗禮服推薦。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09-30
    《兩性:結婚前,一定要上課或接受輔導嗎?》Q:一定要上過兩性課程或是接受婚前輔導才能結婚嗎?萬一上完後分手,怎麼辦?上了課就可以保證什麼嗎? (如題,都是被問過、被挑戰過的問題,在此分享小弟我,非專業、個人主觀的助人經驗的淺見,供參考。) 這算是三個問題。怎樣說好了… #如果愛情關係如同攀爬高山的話 你的答案…會是什麼呢? John
    Thumbnail
    avatar
    John哥/信手隨筆
    2022-07-28
    結婚前該討論財務務問題嗎?如果男女朋友快結婚了,你應該開始為以後新的家庭財務狀況做好準備。婚姻不是只有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婚後你就要面對實際的問題。婚後責任肯定會增加,並帶來一系列與金錢相關的挑戰。建議在婚前彼此應該就財務方面的事情多做溝通,避免婚後產生不必要的衝突。 一、婚後財產分配 立約人同意婚後之夫妻財產制為: 答:
    Thumbnail
    avatar
    Taylor Liao
    2022-07-25
    爸爸疼我 在結婚前爸爸算疼我的   也許我是第一個孩子 三歲時    爸爸竟然買了一雙皮鞋給我 七 零年代   誰會為了一個還不斷長大的小孩買皮鞋 媽媽說    爸爸很疼我 爸爸教我和弟弟騎腳踏車   打籃球    寫書法 在國中熬夜唸書時    會準備巧克力放在我書桌上 聯考完爸爸帶著我到處跟朋友打聽學校的事
    avatar
    劉小夢
    2022-04-13
    明明結婚前幾年甜甜蜜蜜,為何幾年後婚姻走了調而離婚收場?因為某個當事人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為何夫妻當初新婚可以幸福生三四個小孩,卻沒想到二十年後婚姻走了調?夫妻彼此互告好幾個訴訟?明明比二十年前不知有錢多少,為何見面卻像仇人?
    Thumbnail
    avatar
    P律師
    2021-08-28
    男性想結婚前請先當上正社員。為何日本開始檢討非典型就業?台灣工商企業總說勞基法規定太過僵硬,但在台灣吵著開放彈性的同時,為何日本開始檢討非典型就業? 日本的高齡化與少子女化問題嚴重,年輕人的結婚率也是影響因素之一。 產經新聞整理了日本2015年的人口普查和2019年的工資結構調查,圖中顯示了日本壯年世代35~49歲的男性典型、與非典型就業的年工資收入與未
    Thumbnail
    avatar
    陳冠霖
    2020-10-04
    婚前檢查推薦:結婚前要做哪些專案?出於對家庭幸福以及優生優育的考慮,婚前健康檢查是男女雙方在結婚前都應儘量參與的環節。因為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保證婚後的婚姻幸福,這對男女雙方和整個家庭都有著重要的意義。那麼,在結婚前,有哪些檢查專案是必不可少的呢?大家可以參考以下的婚前檢查推薦專案! 1. 常規體格檢查 一般的常規性檢查,在人生的
    Thumbnail
    avatar
    中環健康助手
    202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