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的我,婚姻束縛和自由的抉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曾經的我,覺得30歲距離我還很遙遠……

也早已不再是社會新鮮人

轉眼間時光飛逝,我早已離開校園生活8年

從學生到出社會陸續談了幾段感情

在27歲那年遇到了我現在的男朋友

他對我不錯,很能包容我的壞脾氣

雖然男友和我相處總是很被動

聯絡和見面通常都是要我主動才會有後續

和他相處開心時很開心,也很黏膩彼此


但彼此吵架鬧矛盾時

他卻不是個會安撫我、哄我的人

而是會讓我在旁自己冷靜、修復自己的情緒

他認為等我自己情緒冷靜完就沒事了……

但女生終究還是需要男生的肩膀和安撫來得到安慰


我也曾在好多次爭吵中萌生想分手的念頭

但因為愛,始終放不下這段感情

而選擇讓爭吵過去……


不知不覺彼此也相處了4年多

我們也都雙雙邁入了3字頭

終究逃不了被男方家催婚、催生的命運……


我對男友家狀況有一定的了解

不論是個性或經濟狀況

但撇除其他狀況不說

男友的媽媽是個 個性很傳統也很強勢的人

光這點就讓我猶豫了很久


加上自己本身愛自由、不愛被生活束縛

喜歡想去哪就去哪,說走就走的感覺

因此這意味著  ‘’結婚=失去自由‘’


我再也不能像婚前一樣想去哪就去哪

這麼地隨心所欲

一結婚又會馬上被男方家催生孩子

只因為一句:‘’怕你以後年紀大生不出來‘’


甚至不答應結婚

男方媽媽會想叫男友直接放棄我

另尋其他願意結婚、願意生小孩傳宗接代的對象

因為男友媽媽至始至終要的都只是孫子

媳婦是誰根本不重要……


這點讓我很抗拒

畢竟人生是我的,我不想被操控

我也不想被困在婚姻的牢籠裡失去自由

又或許我心裏很明白,我的個性不適合結婚


但人就是這麼貪婪,包含我也是

即不想失去自由

又怕老了看著身邊的人都成家了,自己卻沒有歸宿

而後悔自己當初不結婚的選擇……

更怕因為自己決定不結婚,最終只能

看著男友娶別人……

以上的結果都是我所不樂見的吧!


但我想現在的我,除了讓自己賺錢能力再增強

事業慢慢上軌道之外

別無他法了……


因為只有當自己強大了,才能有更多選擇

到那時,如果我真的不想結婚

我想也沒人能強迫我了吧…

因為我有足夠的能力能照顧自己

不需要特別依附誰

我的人生也不會有別人來下指導棋!


希望當我變強大的那天,

不管最後我選擇結不結婚,在年老時我都不會後悔

最後送給跟我一樣面臨被催婚催生所困擾的

廣大女生朋友們幾個建議:

1.人生是自己的,要懂得為自己負責

決定權在你

不要讓別人干涉你的人生要怎麼走?


2.婚姻不見得適合每個人

如果你沒有非結不可的理由

兩個人結合也 1+1<2

那或許結婚對你不是最好的選擇


3. 婚後必須以家庭、老公、小孩為重

如果你是一個缺乏責任感

愛好自由

不甘心被婚姻束縛一輩子的人

那我勸你  單身/談談戀愛就好

結婚不一定對你比較好。


願大家不管結不結婚

都能走向幸福的道路😊😊😊

一起加油吧✌️


各位胖弟胖妹們~~~ 歡迎來到 胖達達的沙龍小天地😆 我是胖達達 是一隻愛吃美食、愛旅遊、愛分享熊生觀的🐼 在這裡,我會每週跟大家分享我的文章 大家有任何想交流的,歡迎提出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