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會為漂亮的女生讓出一條路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天氣很冷,我和姊妹淘Vivia哪兒都不想去,她決定跑來我家找我聊天。


我們聊到「外貌」這個話題,Vivia說出標題這句經典語錄。


她說自己會有這樣的體認,來自她開始化妝和打扮。


她說打扮後出門,和素顏走在路上的經驗,是截然不同的。


那些在路上看到很漂亮的女生,在想些什麼?

Vivia化妝走在街上,常感受到許多異性注目或偷瞄的目光,時不時還會被要LINE、IG,或是邀請合照,一到新環境認識人,也總是很容易受到異性的邀約。


「一開始會有點...錯愕?後來很享受這種虛榮感,很像整個世界的路為我敞開耶!

沒有人不喜歡備受禮遇跟重視的感覺吧!」那種感覺,很不可思議。


「這樣不是很好嗎?那妳還在靠北什麼?」我調侃她。


「不過久了啊...就會發現自己並不是很信任異性,反而會對異性產生疏離感。

畢竟,我知道他們喜歡的是我的外表,不見得是我這個人。

她坐在床上,抱著我的抱枕,神情顯得很失落。


看著Vivia窩在抱枕上,楚楚可憐的模樣,我頭很痛。

長得漂亮、被喜歡也可以盧小小,有夠磨人。

我笑而不語,盯著她看。


Vivia大概是被我看得很不自在,忍不住又開口澄清:

欸,我這種心事只敢跟妳說,要是跟其他男生說,一定會被認為自以為是;跟其他女生說,又聽起來像在炫耀,會被討厭。」她嘆氣。


「我的確覺得妳在跟我炫耀啊,妳根本就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賤女人啊!」我大笑,對她無情開嗆。


「我才沒有!!!不要嗆我!很煩欸!」她瞬間臉紅,嘟著嘴一直打我。


「但是看在妳會送我耳環的份上,我接受妳的炫耀。」我嘻皮笑臉。

(Vivia將追求者的禮物轉送給姊妹的故事:為了一見鍾情,要勇敢日久生情)


長得漂亮,讓女人看懂了人性

「也許...也不必太傷感,就只是,妳用漂亮更理解了人性。」我試著理性地安撫她。


「妳的意思是...人本來就會看外表,是嗎?」她困惑。


「對啊,這就是人性的習慣,不只是男生如此,妳我都是如此的。今天一個180公分的男生跟一個150公分的男生邀約妳,妳對他們的第一印象也不會一樣吧?」


「也是...」她低著頭沉思,似乎在想像這樣的情境。



漂亮是妳的優勢,好好善用跟發揮,妳擁有比別人更多的交友機會。」我肯定她的漂亮。


「是更多機會,也是更多困擾...」她噘著嘴,雙手一直把玩我的抱枕。


吼!妳真的是個很歡的賤女人,人緣好還在那邊靠北。世界既然為妳讓出一條路,就請妳大方地走,勇敢地走!


「可是,我好害怕,當我素顏、樸素的時候,就不再被愛、被關注了...」


請相信妳本身就值得被愛,無關乎外在。

「我理解妳的矛盾和不安,那...當妳打算素顏、穿著休閒出門的時候,請妳看著鏡子,告訴鏡子前的女生:『我依舊漂亮,依舊值得被愛。』


「我依舊漂亮,依舊值得被愛...」她很不安地複誦。


「很棒,就是這樣。啊如果又有男生送妳東西,妳不要,歡迎繼續轉送給我。」我調侃她。

「妳還敢嗆我!妳才是物質的賤女人吧!還在網路上打文章說什麼男生有房子我也不要。」換她嗆我。

你有房,我也不想跟你在一起


哈哈哈哈哈靠北啦!


長得漂亮是優勢,活得漂亮是本事,長得漂亮又活得漂亮,那麼人間垃圾事,都能因妳的漂亮,轉化為樂事。


文章打著打著,突然變洋芋片slogan又是怎麼回事?

179會員
86內容數
打算用一生學習如何去愛的人,愛錢,愛這個世界上需要我以及我需要的人,還有愛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