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魂滿滿的 TWICE!第13張迷你專輯《With YOU-th》依舊令人驚豔!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Hi there,前不久寫了關於 TWICE 這次回歸的第13張迷你專輯《With YOU-th》(2024),其中的先行單曲〈I GOT YOU〉,從當時的這首歌就可以大致看出這次回歸的走向,會是比較著重於團體9人的情感面;而當完整專輯釋出時,主打的〈ONE SPARK〉實在會讓人覺得感動不已啊!已經一起走過10個年頭以上的 TWICE,當中成員間的情感也不是像一般的工作同事可以比擬,〈ONE SPARK〉除了強調了他們之間的好感情,同時也順道為大家複習了一些他們所一同走過、做過的事情。

先說說這次關於迷你專輯的發行,我個人覺得公司對於此次回歸有點不上心,雖然實際銷售成績算是蠻不錯的,但是在各平台的串流成績實在不盡理想,做為不但韓國本土的音樂平台都沒有上榜,近年積極進攻海外的結果也是在 Spotify 等平台榜上無名,大概就只有 YouTube 的 MV 方面有表現出相襯的水準。所以即使是我自己覺得〈ONE SPARK〉的曲風非常特別,除了賣情懷之外也做出了不同的嘗試,在這麼好操作的情況下似乎被公司的宣傳策略擺了一道。

👉 推薦閱讀:唱出女團新高度!TWICE 暖心單曲〈I GOT YOU〉強勢回歸!

再來回歸到歌曲本身,我自己是很喜歡這次對於每個人唱段的分配,每個人都給我很適合的感覺,雖然也有誰來唱其他人也會好聽的感覺,但其實並不強烈;再來是在曲風方面讓人覺得很特別,不同於以往標誌性的 K-pop 舞曲,網路上討論指出好像有加進一點 Drum and Bass 的元素,和經典的 K-pop 風格融合在一起,所以造就了這次聽起來讓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這首〈ONE SPARK〉對我來說要比上一張迷你專輯《READY TO BE》(2023) 回歸時,對比其中的歌曲還要再喜歡一點,整首歌非常流暢、也沒有冷場的部分,從頭聽到尾不會想要切歌的感受,除此之外豐富度也很不錯,在不同段落做出的聲音及編曲表現都很抓耳,整體雖然很熱鬧、但不會讓人覺得吵雜。所以總體來說這首歌雖然初聽時給我的印象不深,但聽過幾遍之後會有越來越喜歡的感覺。

raw-image

如果是有陸續在關注 TWICE 的人應該會發現,〈ONE SPARK〉的 MV 當中藏了無數個彩蛋,除了在台灣媒體中大肆討論、子瑜的部分實在是仙氣滿滿,其他地方更是塞了很多過往 MV 當中的致敬畫面,像是〈Heart Shaker〉(2017)、〈What Is Love?〉(2018)、〈Feel Special〉(2019) 等歌曲的 MV 場景或舞蹈,都可以在這次影片中找到蛛絲馬跡;而最重要、貫穿全場的電梯指針,從 TWICE 的出道日一路轉到了 timeless (永遠),這也象徵了成員們之間都想要一起在一起。

這次〈ONE SPARK〉歌曲本身的品質實在是非常好,但就如同前面提到的公司對於這次 TWICE 的宣傳真的一言難盡,像其中一個比較誇張的是只針對〈ONE SPARK〉而已,包含原曲就釋出了7個版本,而且是一次就全部丟出來,也沒有什麼宣傳,我自己覺得是沒什麼效果的舉動啦。不過言歸正傳我很推薦大家可以去聽聽完整的《With YOU-th》,像是第一首〈I GOT YOU〉和最後一首〈YOU GET ME〉也有呼應,總之是讓我覺得很用心的一張專輯,很值得聽看看!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43會員
548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