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天環遊世界之旅攻略‧引言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記得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某位名人(蔡康永?)的訪談提到:「年輕人不要作環遊世界這種好高鶩遠、不切實際的夢想」

而現在我要用自身的經歷告訴大家,環遊世界不是夢。我和太太兩個人的一次旅行用了300天,去了25個國家。但花費只有每天一人一千台幣,我相信我們做的到,其他人也都能做到。

本次旅行兩人總計花費為68萬多,平均每人是34萬,扣掉最後不得己飛回來的機票4萬5的話,310天花費30萬元。即使是剛畢業的大學生,工作存個三五年要存30萬不難,看到這裡是不是有點心動了呢?


300天環遊世界之旅攻略‧引言

300天環遊世界之旅攻略‧引言

300天環遊世界之旅攻略‧引言

300天環遊世界之旅攻略‧引言

我就與大家分享,我們是如何做到的,行前要如何準備,路線如何安排,去了哪些國家,以及食衣住行各方面分享,還有大致上的花費。

世界之旅

世界之旅

我們這次的路線是從荷蘭開始,由陸路經比例時盧森堡法國摩納哥西班牙葡萄牙,從葡萄牙飛巴黎,再陸路前往德國丹麥挪威瑞典,搭渡輪去芬蘭,再飛羅馬尼亞,由陸路前往保加利亞,再飛希臘埃及盧安達,由陸路去烏干達肯亞坦尚尼亞,再飛辛巴威史瓦帝尼巴西,由陸路去巴拉圭,後飛智利,最後經美國回台灣。

300天環遊世界之旅攻略‧引言

300天環遊世界之旅攻略‧引言

本次歐洲的路線

至於路線的規劃並不完美,有時因為簽證及時間關係不得不做出取舍,或是因為某種的奇遇!?臨時做出改變。不過整體來說算是滿順利的(雖然有些小插曲),原則上出發前只大概規劃了前一兩個月的目的地,以及歐盟免簽90天內大概要去哪些國家就得離開。之後就是每到一個國家再規劃下一個目標。

下一篇我會從行前準備開始和大家分享~有任何想知道的也歡迎留言給我~

小小背包客,喜歡旅行、享受美食與自然,遊歷過五大洲四十個國家,準備第二次環遊世界。歡迎大家來我的部落格與我一起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