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誒,要不要一起去環遊世界?”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還記得在2020年底,Allen興致沖沖地說:“豬豬隊友的環遊世界分享會辦在高雄,我買了兩張票要不要一起去聽!”身為一個剛從芬蘭當交換學生回台灣閒閒沒事做等畢業的大學生,當然是不假思索地答應呀XD

同時思緒也不免喚起交換學生期間那半年可謂瘋狂的日子,利用身處在芬蘭的地緣之便,體驗到搭車、搭船抑或是買到比高鐵還便宜的機票,在半年內旅行了12個國家,還入境了想都沒想過的戰鬥民族之國—俄羅斯、踏入了北緯66.5度的北極圈只期望能一賭歐若拉的風采以及自己一人在歐洲闖蕩時認識的異國旅人等等有趣的故事。

還記得當時在各國旅行時,身為一個愛拍照的女生,理所當然在每個城市都會捕捉各式各樣景色,努力的記錄下每一個難忘的時刻,雖然因此256GB的容量也爆了XD但是Iphone很有趣的把我在各國的照片建立成一個相簿,並且取了一個名字叫做“環遊世界”。

第一次看到這個名稱時還覺得很搞笑,還對我媽媽說:“iphone很好笑ㄟ!我怎麼可能會去環遊世界啊,我能環遊世界的話我是中樂透喔!”

或許,”旅行“這件事已經不知不覺深深的烙印在我心裡,即使回台灣後繼續回歸上課、實習、做報告、家教和打工平淡的日子,但是那半年自助旅行給予我的充實和震撼,似乎也在聽豬豬隊友的分享會上悄然浮現,已經不記得他們分享的旅遊細節,只記得當時我還發了一個限時動態,並打上“人家才是真正的環遊世界”、“希望有天我也能賺錢給自己去環遊世界”。

結果沒想到在2022年 7月份左右,Allen問了我一句:“誒,要不要明年一起去環遊世界?”

就是因為這一句話,改變了我原本規劃的人生藍圖,因為總是把環遊世界當成是很遙不可及的夢想,但現在這個選項卻是活生生的出現在我眼前,好似勇敢伸出手、跨出那一步就可以實現。

於是,我毅然決然的在2023年2月份離職,一同踏上了環遊世界的旅行,做到3年前那個21歲毛頭小子口中“怎麼可能”完成的事情。


0會員
1內容數
25歲離職,花了177天搭了21趟飛機、5次的長途巴士(夜巴)、1趟過夜火車、睡了7晚機場還有無數個自駕的日子,橫跨了五大洲去了22個國家,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 在這裡紀錄旅遊途中的各種深刻的點滴並且分享各國自助旅行的小tip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