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深度內涵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來了好幾組人,有的來問簽證,有的來簽護照,...

有一組人,雖是我去面對他們要辦的事項,但他們的諸多言詞和態度卻惹怒了整間辦公室的同事們,然後託了這組客人的福,我獲得同事們的愛心溫馨餐盒。

有時,會聽到人講~我走了很多的國家。問對方走了多少國家,平均大多落在30~40國或40~50國的區間(根據自己無聊的統計)。

在還不能出國時,我帶了一團客人到中部。當導覽者在自我介紹時,說自己走了很多國家,約30-40國。其實我是有些冒冷汗,因為這些客人大多走過百國、南/北極,有的還把這些國家重遊。

也不能說他們走過這麼幾十國就不厲害,不過,接觸的客人,真的旅行很多國家和地方的人,反而不會多說自己走過了很多國家。甚至對旅行,有的客人是以深度內涵在看待所去的地方。

目前所知全世界有197個有主權的國家,有給台灣免簽,也有不給的。不論給不給,當這句"走了那麼多國家,從來沒碰過要辦這樣簽證的",這最後的這一句,讓我拿到同事們關愛的餐盒。

世界~很大!

0會員
4內容數
我在喜愛的旅遊產業裡, 和很多工作一樣, 有屬於這個產業的酸甜苦辣! 只是想單純紀錄那時或當下的感受或心情! 旅行, 可以是不同型式~可以是與人的接觸或看見, 可以是經由閱讀, 也可以透過人們印象中的旅行方式. 我只是想作個微微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微讀旅行 的其他內容
我去考導遊領隊證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見很藍的天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物競天擇與樹冠避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13天日本深度旅行:飛驒高山番外篇 ──非常突然的飛驒大鐘乳石洞即興之旅這裡是Kenny的隨手日誌,有時旅行中令人印象深刻的不是最好玩的行程,而是突然出現的小插曲。我在日本獨旅時,因為腦袋的靈光一閃,臨時決定參觀飛驒大鐘乳石洞,這段意外的旅程不僅收穫漂亮的景色,更帶來意想不到的體驗。文章主要分享鐘乳石洞的參觀路線、沿途風景和即興旅行的體驗及感受。歡迎大家來一起看看~
Thumbnail
avatar
Kenny的隨手日誌
2024-02-26
13天日本深度旅行:白川鄉合掌村篇──最實用的合掌村資訊和心得都在這合掌村不是只有大家口中稱讚的美麗風景而已,它代表的更是一種日本獨特的在地文化、獨特的生活方式 大家可能聽過合掌村,但對合掌村又了解多少呢? 今天就由我透過一個旅行者的身分,帶大家走進合掌村,看看合掌村的美及獨特的文化和特色,並跟大家分享一些實用的合掌村旅行資訊和自己的看法喔,歡迎大家前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Kenny的隨手日誌
2023-08-11
13天日本深度旅行:金澤篇──用不同的方式看金澤大家好~,這裡是Kenny的隨手日誌!這一篇想要聊聊我在日本金澤旅行的感受及故事,我會著重在參觀當地的景點及體驗當地文化,也會在吃和玩這兩個部分多多介紹。同時,我也會提供及推薦一些金澤相關的交通資訊及玩法,大家可以進來看看喔~
Thumbnail
avatar
Kenny的隨手日誌
2023-08-08
【澎湖旅行】我只掌握三個關鍵 安排出難忘的澎湖夏天之旅澎湖的推薦行程百百種,要怎麼尋找最適合自己的? 只要掌握這三個核心,一起用力體驗海景、海水、海鮮,一起聽聽當地故事,一起感受離島夜晚的魅力.......一起規劃出滿分的澎湖之旅吧!
Thumbnail
avatar
曉語
2023-07-03
[基隆旅遊]好港生活節為基隆港限定的策展活動,好港生活節系列活動之一跑單幫導覽,再次由城市微旅行深入基隆港與基隆市共生共榮關係這幾年基隆市變動很大,這絕對不是小編身為基隆在地人才如此認為,外地人來基隆旅遊也有覺得基隆不同了。過往基隆這個城市過去長久以來一直被認為台灣邊緣城市。但是這幾年在市長林右昌帶領下,城市活了起來。城市活動也變多了,好港生活節便是其中之一。 好港生活節相關資訊:: 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區域內及基隆港內港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2-10-08
家鄉的旅行 — 深度北投微旅!探索家鄉最親切的方式「你是哪裡人啊?」現在每當有人問起我這個問題,我總會笑得開朗的說:「北投」。因為我打從心底地喜歡這裡,也總會不自覺地就開始說起北投有哪裡好玩的、好吃的。北投如同我所有去過旅行的城市,這些地方也許都只是某些人土生土長的鄉鎮,但因為我們對土地的認同與情感讓我們無法不愛上自己的家鄉。
Thumbnail
avatar
Lily Chen
2022-02-21
[旅行的旅行] 驚心動魄的整理術:收拾行李的策略及其政治 / 李長潔「收拾行李」(packing the luggage),是每一位旅客必定會經歷的重要旅行環節,配合旅行目的選擇要帶甚麼東西?算計去幾天決定要帶多少?如何用最棒的整理術塞進最多土產?依照廉價航空規定精算可以帶多重?甚至精心挑選最能展現自我又兼顧實用的行李箱?「收拾行李」是一件複雜的事。
Thumbnail
avatar
李長潔
2019-07-13
旅行的意義旅行就是為了迷路......
Thumbnail
avatar
不死之鳥
2019-05-29
旅行的意義  LINE好友傳來一張圖片,上面寫著:「名詞解釋:什麼叫旅遊?答:旅遊就是從自己活膩了的地方,跑到別人活膩了的地方,去花掉自己的錢,讓別人富起來,然後滿身疲憊、口袋空空再回到自己活膩了的地方,繼續頑強的活下去,一時有感。
avatar
Grace
2019-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