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打一架[快穿]》作者:省略君 3.5星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書名:讓我打一架[快穿]

作者:省略君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打架狂、輕鬆、小白文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此文文筆青澀但流暢,劇情新穎兼特別,人設單調卻有趣,感情空白無CP,是一部無腦閱讀、輕鬆有趣的小白文。雖然小說分類為耽美,但主角無關攻受,全文沒有感情線,而作者在劇情舖程上的新穎特別,讓我在閱讀過程中感覺新鮮又輕鬆的,我給予的評分是3.5顆星,被扣分項可想而知是文筆和感情這兩部分。


主角設定是以戰入道的修士,飛升後肉身被天道吞了,然後以輪回做任務的理由安排主角去各個世界,看到這裡其實我就冒出了大大的問號,首先小說看多了後會有個共識——每個世界有自己的天道,像是修真界、科技界、魔法界等世界法則是不同的,自然不會是同一個天道,於是作者設定天道讓主角去不同的世界做任務,就讓我產生了疑問。


此文劇情特別讓我印象深刻:第一個世界裡,小白臉男寵成為了戰神,三位王爺都沒有成為主角的配對,老大受青睞也只是因為耐打抗摔?!第二個世界裡,瑪莉蘇後宮變成百合向,我也是第一次看到寫瑪莉蘇的前世故事,為什麼會有後宮是因為瑪莉蘇不相信男人不相信真愛!作者這個解釋讓我大悟原來如此。


第三個世界的多重人格讓我大開眼界,我覺得單單這個世界就可以寫精細點獨立成一部懸疑小說,還有【被困秘境的植物】也是懸疑題材的世界,直到最後我都在猜誰才是兇手。第四個世界主角成為兵器的器靈,天道果然滿足了主角的打架欲,可是我只感覺到好笑,真是好一個度假世界。後面還有【寵妃系統】和【絕望的少女】也是我蠻喜歡的世界,蘭妃真的是國民神隊友。


主角做的任務除了消除宿主怨氣,更多的是補天道漏洞,可是誰又能知道天道本身就是漏洞!後續幾個世界可以明顯看出天道在坑主角,主角一開始會為天道老闆找理由解釋,之後就不斷吐嘈天道老闆不給員工福利,看看主角每次任務的肉身不適合、多餘的功德被用完,到不明傳送、任務介紹太簡略,再到被不明人物追殺,簡直是圖窮匕現。


最後結局我覺得是意料之外又情理之中。開頭與結尾的相對比,得知了輪回任務的謊言,肉身被天道吞了,神魂做任務養肥了又要被吞,就只是為了構建一個肉身,當主角消滅了反派天道後翻身成為了天道,到了這裡全文應該是結束了,但是仔細想想,主角是個打架狂,為了要擁有個肉身滿足打架的欲望,可想而知,主角未來也會去做和反派天道一樣的事情!!!


PS:破空飛昇後上界只有神魂存在,讓我想到科學界高維度裡是精神生命體的假說。

15會員
731內容數
我覺得人生就像一杯白開水,無色無味,冷暖自知,就看每個人添加了什麼料,讓這杯白開水更添色香味來豐富你我的人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