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第一次漂髮的想法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2023年時,做了人生第一次的染髮加漂髮,我不是第一次染髮,但我的染髮都是不漂的方式,直接黑髮的方式上色,在去年的時候,是我第一次去做了有漂髮的染髮。

所以這篇就是以第一次體驗這件事之後的感想,還有給還沒做過的但想去嘗試的人看看。不一定正確,只是我自己的感受而已。

染髮有兩種,第一種就是黑髮(原生髮)直接染色,相較於有漂髮狀況會比較不傷頭髮,
缺點就是染不了特殊色,什麼魅惑紫、妖精粉、個性藍等等等,這些用原生髮染上去了,也不會是我們每個人心中想要的顏色。

第二種就是有漂髮的方式,很傷頭皮、很傷髮質,但可以染出特殊色。
我必須要說做漂髮這件事,真的要先參考一下很多文,我就是那個沒爬文的,然後就去了,說後悔也不是後悔,就後續我真心覺得好~麻煩。

漂髮這件事,前置作業要思考:
1. 是不是每天洗頭。
漂髮式的染髮,尤其染特殊色,掉色很快,染上去前2-3天不能洗頭,這時的頭顏色好看但會油,如果過了前面2-3天後,每天洗頭,就是好看不過三天,顏色越洗越淡或變色

2. 能不能接受花上很久時間在搞那顆頭。
染完之後可以洗頭時,就要開始用專門染髮的洗髮精,然後再潤髮、護髮等等一系列動作。
等到後續開始掉色了或髮色開始變黃了,就要再用矯色洗髮精或補色洗髮精之類的,把髮色補回去或是去黃,那這些特殊功能的洗髮精是沒有清潔能力的。
也就是說在洗髮時要再多一道手續,就是清潔 >> 補色(上色)/矯色 >> 潤髮/護髮。
不管是補色也好,護髮也好,都需要再頭髮上停留一個時間。這整套流程下來就是30分鐘至1小時。

3. 能不能接受要花費更多的費用在頭髮上。
可能要買專門染後的護色洗髮精、好一點護髮、掉色後的矯色洗髮精或補色洗髮精等等。而這些東西買下來後,都不便宜。也不是說不能用沒染髮之前在用的洗髮精或護髮,只能說髮質的健康度已經不一樣了,用了之前的不一定會好。

4. 能不能接受染後容易掉髮及有塊狀頭皮屑。
對。我漂髮完後,是沒有大把大把的掉,但也是一直狂掉。程度就是用手指去梳理一下頭髮就掉了。
頭皮屑這件事,是我完全沒有想到的,讓我非常驚恐的一件事。因為我本身沒有,就算有也不是塊狀的。那個不是洗完頭就好了,我印象中我大概持續了5天。
而這些頭皮屑也不是全部都附著在頭髮上,有的還在頭皮上,是可以摳掉的,就很像頭皮在結痂。

5. 能不能接受變成布丁頭或金毛狀態。
頭髮變成布丁狀況,多數都是在後期懶得去理這顆頭了,就有點無所謂了。
金毛狀況,通常會發生是在使用不同顏色的補色洗髮精之間,這時候是還想要玩這顆頭的時候,對這件事情覺得很有心得或是有興趣時,而且還沒有新生髮。
因為頭髮已經漂過了,原本的黑色素被拿掉了,所以就可以使用不同顏色的補色洗髮精去改變頭髮顏色,可是在每一次使用不同顏色時,都盡量確保頭髮上的顏色已經是乾淨的了。
這個乾淨的意思是說,頭髮的顏色都退光光了,可能原本是紫色,退到後面就變成金色,這就是髮色乾淨,要再去給別人染別的顏色,頭髮上也沒有因為卡色而導致上不了色問題。
或是自己用補色洗髮精上不同顏色,顏色也不會整體跑掉。
如果都是用同一顏色的補色洗髮精,我個人覺得其實就沒什麼差了,也就不存在什麼金毛狀態了。

染完大約也快要一年了,我現在就是一個布丁狀況,我慶幸的是我是短髮去染的,所以沒有那麼多金色的部分,要定期去修剪,讓頭髮生長的速度快。

但我之後不會再去漂髮了,實在是好麻煩,好看不過幾天,後續要搞好多事。布丁狀況至少要半年以上。只能說玩過一次就好啦,我還是繼續我的黑長直吧!!


染後第三天(第一次洗頭後隔天)

染後第三天(第一次洗頭後隔天)

染後第四天

染後第四天

染後第5天

染後第5天


0會員
10內容數
就是純粹在靠杯室內設計這個行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