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K HAIR STUDIO✂️找回最初的自己 【土城理髮】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Hi大家好 我是小丞

這兩週發生了許多的事情,

不過呢,特別想分享剪髮的體驗,

那就開始囉。(洗+剪)

JK HAIR STUDIO

前情提要

前陣子瀏海長到會刺到眼睛

想找時間去修一下加上天氣漸熱

可是,行程又很滿

預約時努力找空檔

總之呢,預約到了。2024/05/21 二

名為:JK HAIR STUDIO

理念:Find Your Original Self

為什麼會來到這家髮廊呢

一直以來剪的頭髮都很中規中矩

平頭、瀏海弧度、兩邊剃高⋯的

但想換新造型、沒有嘗試過的

於是開始找土城附近的髮廊

在2月的剛好看到預約

因為有事取消預約

3月去了這家理髮店

心裡有很多的想法 不熟悉

整個人硬邦邦 很拘謹

甚至設計師幫我剪頭髮時

不小心抖了一下

他說你是嚇到嗎

我都不知道該如何說 太緊張😓

到了洗頭髮的階段

還蠻舒服的 力道剛剛好 水溫適中

而且分成隔間蠻新奇的 變得很平靜

還有好聽的樂曲。

最後,

設計師教我如何抓頭髮

以及需要使用技巧吧 第一次的頭比較簡單XD。


第二次全新體驗

第二次提早到15-20分鐘

在裡面坐了一下

👦🏻:想把瀏海剪短

💇🏻:要不要把瀏海往上擺

👦🏻:腦袋(OS有點聽不懂 不知道我們腦海的

設計圖是否一樣

就做吧

當下不懂還是直接請Jay做

不管3721吧 我相信他的專業 直覺

另一部分是相信自己的直覺

聽到做吧Jay開始著手執行

拿夾子、電動理髮器、剪刀⋯的

我因為容易緊張

整個人都坐的蹦蹦的

可是有時頭會歪掉😅

讓自己不能太放鬆 避免影響到設計師

在剪頭髮的過程中

剛開始沒什麼對話 很安靜

💇🏻:雜毛什麼的(忘記了😅

👦🏻:最近很忙 一邊工作 一邊做想做的事

沒有時間整理儀容

我們就聊起來了

💇🏻:你是補什麼之類的 ?(我記憶力堪憂啊

👦🏻:我原本念電子,之後去學其他領域的專。

業。

在那個當下Jay似乎不知道這項行業

於是稍微介紹了一下

(這時候才發現我舌頭破洞了、講話不太舒服

我們就沿著這項話題一直延伸

💇🏻:你是什麼星座

👦🏻:射手座

💇🏻:

原本以為你是獅子座,但身邊沒有射手座的朋友

獅子座有幫助人的特質。

做你現在學習的這項職業需要有吸收很多OO

👦🏻:心裡想 這倒是真的

我也不確定還在探索 但事情做了才知道

設計師說了他的創業過程、店的主題與理念

我看到他如何轉化過程中的挫折、不順遂

創業過程

16歲開始進入美容美髮業

去了很多地方歷練與觀察

一直到24歲 2019年於 海山捷運站-3號出口

開了一家自己的髮廊

然而剛開業不到幾個月遇上了疫情

那時還有群聚的規定

對於剛起步的店家是不小的打擊

而我看到的是他在過程中🈶

堅持、懷疑、自我對話(這真的很重要)

如何去轉化那些負面的情緒

不同的想法跟信念去度過這些難熬的時刻

聽起來很勵志 這是很值得學習的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感性 哈哈 很感動

但我知道 人會為了想做的事撐下去

即便過程中會遇到很多自我懷疑或放棄的時刻。

主題-宮崎店

這是一家充滿宮崎小物的設計髮廊

非常可愛溫馨,還有悅耳的樂曲

讓人很自然而然的可以沈浸在那個環境當中

但我是洗頭髮的時候 才平靜下來XD

因為洗頭髮的時候 是最能放鬆的 對我來說

而且洗的好舒服 配上音樂 身心療癒🤣

回到主題XD

Jay:他是有責任心的人,在小時候一定會把作

業寫完,想像自己在大雨的環境下,看著

宮崎駿-天空之城。

心想:這是多麼的有意境啊

我可以感受到Jay對於宮崎駿的熱愛

和他身為一名造型師對於設計的熱忱

而負責任的特質在整個設計的過程中體現出來

教我如何抓頭髮、吹風機的角度、髮膠、定型劑,很細心、謙虛。

理念-Find You Original Self

找回最初的自己

希望每一位客人在整理和設計完後

走出這家店時能找回最初的自己。

我又被打到路 一擊即中 很有感覺。


感覺:

整體氛圍平靜、祥和帶點優雅吧

優雅是設計師的從容、手法的俐落

一切都是那麼的自然

很像藝術家一樣 講的很誇張

當下就是這種感覺 安心並相信著。


不過很神奇,洗完頭髮後抓頭髮時

我是原地驚訝,竟然是這造型

我能夠駕馭這樣的髮型嗎

至少路上韓系風格的人都是一眼看起來很帥

可是看久了還不錯欸😆

最後Jay問我一句話

那你有找到最初的自己嗎

這個當下 我很自然而然的答覆

沒有特別去想什麼

我:在內心我找到了最初的自己

從外面來看看見了全新的自己

和Jay談話很輕鬆自然

跟我一開始的印象不太一樣

畢竟就高高酷酷啊 所以會有距離

可是稍微聊一下還蠻真性情的 就是酷

還蠻不錯的體驗。

這是我下次有意識可以改進的地方 不能預設


總之:

我很謝謝Jay幫我設計這個造型

看著看著就喜歡上自己了

自信的感覺瞬間提升

然後,我回家仔細看鬢角後和後腦勺的部分

和摸過去有層次感,細節也處理的很好

有被嚇到,原來我可以成為這樣的自己

再來謝謝自己快邁出這一步展開冒險

沒有冒險哪來新的故事呢。

https://youtu.be/i2DPROdTMKY

對對對 ,差點忘了

我可以是沒有天賦但很努力的人

不能是一個懶的人。


店名:Jk hair studio

理念:Find you original Self

地點:

236新北市土城區裕民路92巷16弄1號

(海山站-3號出口)


Ig:

https://www.instagram.com/jkhairstudio92161?igsh=MWowbjk4a3UzZGxqNQ==

Fb: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epK6xx28h7GuqAAV/?mibextid=LQQJ4d


3會員
7內容數
生活故事與選擇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你可能也想看
古城台南趴趴走—住宿+伴手禮篇千里迢迢到台南之後,一日遊顯然不太合理,相信我一天絕對玩不完你想去的一堆景點,那麼要住哪裡便成了一個好問題。這篇會分享我的青旅初體驗,以及選擇青旅需要考慮的優缺點,另外在離開台南前,有哪些伴手禮值得佔據後車箱的空間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Sherry
2024-02-26
台北府城小南門舊事巡禮河童規劃的城南舊事路線,出發點:小南門捷運站,結束點:台灣博物館南門館或中正紀念堂南門捷運站。途經點(共14處)小南門,自由之家,嚴家淦故居,大同之家,孫運璿紀念館,台北植物園,欽差行台,腊葉館,南門町三二三,荷花池,南海劇場,台灣藝術教育館(原建功神社),建國中學紅樓,二二八國家紀念館等
Thumbnail
avatar
KAPPA HWANG
2023-08-20
【滿福產後護理之家】新北土城產後護理之家推薦!月子餐該怎麼挑選?土城捷運站高CP值月子中心!我在月子中心的日子~「滿福產後護理之家」 位在土城區中央路二段 距離土城捷運站步行約七分鐘距離 目前不提供訪客探視 雖然疫情解封 防疫嚴格點 還是讓人比較安心~ 進入館內要手部消毒量溫度  房間以外的區域都要戴口罩~ 有外出需求要寫提報單 櫃台人員態度親切  值班時間從早上10:00 到晚上1
Thumbnail
avatar
金亮亮部落客吃喝玩樂趣
2023-07-26
【婚禮企劃】必收藏 ! 完美婚禮Check List,台南府城篇如何張羅完美婚禮? 大至婚禮場地、佈置、攝影、主持、造型/新娘秘書,小至喜餅、喜帖、或婚禮穿搭相關的婚紗、媽媽禮服、西裝、婚鞋推薦店家等,台南地區的婚禮項目統統幫你全都網羅!讓你一次搞定婚禮大小事。
Thumbnail
avatar
EPRIS艾佩絲企業有限公司
2023-04-13
踏尋小封神 ~ 許丙丁的府城文學地圖 ( 撰文者 : 李瑞騰、施竣州、許勝夫、陳正雄 )台南一直是屬於明朝的。走在台南中西區的市中心會發現到處是古蹟⋯⋯⋯
Thumbnail
avatar
Sheryl's Notes 雪柔的閱讀筆記
2023-01-27
万茶川 BĀN TÊ|台南府城裡,有溫度的日本茶飲專賣万茶川 BĀN TÊ 的前身是「茶都里」日本茶的專賣店,經過本事空間設計的裝潢改造,強化以日本茶飲為主的品牌定位,即便是類外帶手搖飲店的營運方式,也能將門市打造得具有質感。 一間有溫度、有設計、有體驗的喫茶店。 以多款日本茶飲而聞名,不乏焙茶、煎茶、蕎麥茶、玄米茶...等日式特色茶品
Thumbnail
avatar
Celine 寫在這裡
2022-09-29
最貼心的婚紗流程,婚禮第一線必關注之焦點-OKOH輕時尚婚紗,土城婚紗店,婚紗店服務流程當每對情侶要邁入人生的另外一個身份前,要先邁入儀式感的準備期,我們稱之為婚紗流程,每對新人都是如同第一次上花轎的大姑娘一樣,開始要從一家家婚紗店進行作功課跟比較,OKOH輕時尚婚紗、土城婚紗店不藏私的婚紗店服務流程,現在,一起關注起來吧!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09-19
滿足對婚禮不同的想像,就在OKOH輕時尚婚紗!-OKOH土城婚紗店有人喜歡結婚時簡單大方,喜歡婚紗租借自助安排,注重雙方相處生活感,有新娘一定就是要有一套白紗,才能完成夢想中的儀式感,也有新人喜歡穿晚禮服用聚會跟朋友簡單宣告結婚消息,不管妳想要一種兩種三種想像,到OKOH土城婚紗店婚紗包套都是一個夢想達到的好選擇。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09-16
【環遊旅程番外篇 ES 13】斯里蘭卡。加勒─有故事的濱海古城若你問我斯里蘭卡最喜歡哪個城市,加勒絕對是我會馬上給出的答案,熱情的陽光、徐徐吹起的海風,藍色的天空與綠色的植被是海邊最棒的配色,異國風味的古城與總是帶著微笑的斯里蘭卡人,這裡棒呆了,不論是在古城裡閱讀歷史故事,還是在海邊看著浪花放空,都可以充分感受到加勒的慢活哲學。
Thumbnail
avatar
Joe Han的極旅冒險
2021-08-07
【紅磚布丁】台南安平_爆款熱銷府城伴手禮「布丁界愛馬仕」,手工高品質布丁泰奶口味新上市!大家學生時代記憶中最懷念的美味是什麼呢?藍斯夏娜在美食之都台南讀書生活過一段時間,這次來分享的口袋私藏名單,相信大家應該都不陌生! 「布丁界的愛馬仕—紅磚布丁」除了是嘟嘴8的青春回憶外,更是台南十大伴手禮的常勝軍,也是網友們口碑好評的熱銷甜點!蝦咪?泰奶新口味上市!你跟上腳步品嚐了嗎?
Thumbnail
avatar
嘟嘴8 _ POUTISTIC ∞
2021-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