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尾保養~護髮產品大集合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封面

封面

雖然留長髮很好看,但髮尾乾燥一直是千古不變的困擾。本篇文章產品僅推薦給無漂髮需求的朋友們,在我完成這篇文章後,有發現不少美髮師跳出來表示,某些產品的使用,會導致在染髮時困難、斷色、不容易上色等問題,這其中的指明也包含了我將要推薦的產品。因此若有漂髮需求,建議還是要諮詢個人搭配的美髮師再決定使用的產品。


高效滲透護髮膜

這款基本上已經出名到人手一罐了,藥妝店和線上平台也常常在做優惠打折,對於像我這種髮膜當成潤髮乳在用的奢侈女來說,這款是非常愛惜錢包的選擇。使用起來非常的滋潤,但就是因為太過滋潤了,沖洗上總是要花比較多的時間,甚至地板也需要用腳搓掉,避免滑倒,而且也有聽聞某些使用者會因為太過滋潤導致背部或者頸部長痘痘。為了避免以上情況,即便減少用量也無法解決問題,因為如果用量不夠,護髮的效果會出不來Q_Q

總之就是一款CP值為導向,如果沒有特別作組合優惠,不會特別入手,但也不會列為黑名單的親民髮膜。

注意 : 若有漂髮需求,建議避免使用該產品。


髮膜和潤髮乳的差別?

可以一起使用嗎?

肯定是可以一起使用,對於使用的方式也可以很多元。潤髮乳通常就跟名字一樣,只有潤髮效果,讓頭髮在洗頭後不會乾澀打結 ( 濕髮的時候 ) ,但功效僅此。而髮膜則是不同,除了會有明顯的滋潤效果,還有一層膜保護的感覺,因此使用髮膜後,可以感受到髮尾明顯的柔順感,但也正因為如此,許多美髮師會建議染髮前一兩天不要使用髮膜,否則顏色會很難吃上去。

至於使用的方式,我個人很喜歡在刷牙的時候,就先上髮膜在髮尾,然後用鯊魚夾夾起來,等刷牙、卸妝完,再開始洗頭,最後才用潤髮乳。也有的時候會比較懶,洗頭完才抹髮膜之類的,在使用上不會很侷限,但還是要注意無論是抹潤髮乳還是髮膜,都不要抹到頭皮,免得造成毛囊堵塞,反而很傷髮。


金曜瞬護髮膜

這款在心中跟FINO很像,類似的膏狀質地和滋潤,也是需要特別留意沖洗的問題,但同時滋潤度也足夠。商品本身一開始就是主打0秒護髮,總之就是護髮速度非常的快。個人在使用時,通常會塗抹在髮尾後,特別用鯊魚夾夾起來停留2分鐘吸收再沖掉 ( 這段期間就洗臉、洗身體 ) ,所以沒有很在意瞬效吸收這件事,實際測試也沒有對吸收速度特別有感覺,但我依然非常喜歡這款髮膜,主要是因為好香啊啊啊~~充滿女性的花香味,當成睡前聞著入睡也很不錯。

另外這款還有推出粉嫩款,但我沒有使用過,找尋資料時,大部分是表示沒差,只是香氣和盒身顏色不同而已。

注意 : 若有漂髮需求,建議避免使用該產品。


極潤4效蛋白質能量髮膜

這款是在好市多逛街時偶然看到盲買的,一開始使用蠻失望的,但幾乎使用完快一個月時,才終於發現它的好 ! 因為這款開封的時間點,是接續在FINO後使用的,已經習慣像FINO這一類膏狀滋潤後,使用這款瞬間會覺得滋潤度不足,但後來才發現確實還是有達到滋潤效果的。原本以為很雞肋,刻意停用一天後,頭髮會很老實的打結給我看,才發現原來這款並不是真的像一開始認為的,使用個平安快樂而已。

它的質地不是透明膏狀,更像是比較濃稠一點點的乳液,而且非常好沖洗,不會殘留在背上或者地板,如果有使用髮膜會長痘痘的困擾,不妨可以考慮這款髮膜看看。

另外比較驚訝的一點,是這款髮膜可以濕抹也可以乾擦 ! 只能說我真是個不認真看產品說明的人,都快用完一罐了,才發現這款當成吹乾後塗抹也是可以的,而且吸收度還不錯,這樣看來這款髮膜挺萬用的啊。


神奇核果熱修護豐潤滋養霜

本來有點擔心這款使用後會很油,可能要有重新洗頭髮的心理準備。不過因為對品牌的好感,我還是勇敢嘗試了。當我打開聞到明顯的油耗味時,第一句OS就是
"死定了"、"要雷了",結果沒有 ! 非常好用啊 ! 只要當天有出門,經歷在摩托車上髮尾瘋狂被殘害,當晚吹髮前一定會抹,雖然這款非常滋潤,但吹髮後完全沒有油膩感,甚至髮尾很柔順、充滿吃飽的感覺,也不會因為髮尾過於滋潤,重量上拉扁了我的髮根。

另外這款也有出輕盈版,有興趣嘗試但又擔心太過滋潤的話,不妨也可以先從輕盈款試試看,這兩種都各有擁護者,希望大家可以選到比較適合自己的。


夜間深層修護精華

真的很喜歡這個護髮乳的香氣,有點像寶寶香和花香的綜合溫和香氣,主要是用於吹髮頭髮後,免沖洗的抹上,抹完後那股溫和的香味會從睡前持續到隔天中午,意外的香氣持久。

當初是想要尋找非常清爽的免沖洗護髮乳而入手,這款也確實沒有讓我失望,不過擦到後來會覺得小小雞肋,畢竟滋潤度並不是很顯著,但長期擦確實讓自己髮尾的髮質很穩定,即便受到機車狂風的摧殘,也不至於一直斷髮或者分岔,是屬於長期保養使用才會看到一些些效果的護髮乳。


飲食也和頭髮很有關係

記得留意蛋白質的攝取

除了抹護髮產品,平日在飲食上也要注意營養均衡,以及蛋白質攝取是否足夠。身體製造頭髮很大一部分的原料,就是來自蛋白質,如果頭髮長的健康、體質好,未來在護髮上也比較不用一直處於補救的狀態。



Erins 6號室

Insagram : @erins.note
E-mail : [email protected]
1.6K會員
8內容數
養了兩隻鸚鵡,喜歡繪圖分享好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