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2】你最近有新的喜好嗎?青春到底是什麼呢?

2024/04/1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其實這篇週記已經完成超過一個月了,擱著就忘了把他發布,一方面也是對自己的不滿意,總覺得好像還有更好的空間,遲遲無法按下曝光。不過這正是想寫週記的理由啊(雖然變成月記了)!再不完美,只要起步都是好的開始,但願你們也能在我這個陌生人的日常雜談中,感受到生活細碎的美好。

「好青春啊...」長大成人了之後,很常把這樣的一句話掛嘴邊,為什麼?是一種讚嘆嗎?是一種心酸嗎?是來自佩服還是惋惜的心態呢?是因為有人完成了自己的遺憾嗎?是因為想起自己曾經也是這樣的少年少女嗎?為什麼呢?

好羨慕青春的時光。


新的興趣 魔術方塊

今年的目標之一是希望有個新的興趣,做了羊毛氈、轉了魔術方塊、花錢追星...包含坐在電腦前面寫這篇週記,全都是一場探索,不過魔術方塊的開始,有一個小故事。

那天是大年初三,一年一度慣例回親戚家的日子,也是帆(我爸)會喝爛醉的一天,今年的醉酒花招是走去超市買盒裝抽抽樂,要拿給一群二十幾歲的「小朋友」,希望大家保有童心,像小時候一樣。

說到童心,我覺得帆就是個頗有童心的人,帆是個會鎖定momo親子台收看假面騎士跟戰隊系列的中年男子,還會問我這樣的他會不會很幼稚,當然,我每次的回答都是「不會」甚至我還覺得酷斃了,看自己喜歡的東西有什麼幼稚,能在被保守觀念壓抑的父母身上看到他們的個人興趣,我非常欣慰。

而手上這顆魔術方塊的來源,正來自那個酒醉後買下的抽抽樂。

國中時轉過魔術方塊,是最簡單、背公式一層一層解開的那種,轉最快也要50秒~1分鐘,這次轉魔術方塊想要不背公式,而是去理解方塊的移動邏輯,希望今年能咻咻咻的30秒轉完魔術方塊(超帥),正在學習8355法中,相信那天指日可待。


喜歡的東西有一天不喜歡了怎麼辦?

興趣會有冷卻的時候,喜好也會有無感的時候,當那天來臨的時候該怎麼辦?這是最近會偶爾浮上心頭的問題。

喜歡的愛豆在最近出道滿5週年了,他們就是名字很長的Tomorrow X Together,或稱TXT、踢ㄟ克斯踢、兔巴兔、檔。粉絲名稱叫MOA。大家好,我就是TXT最愛的MOA(之一)。

入坑的契機在兩年前的GBGB專輯,一開始佛系追,後來越追越深入,開始會花錢買專輯、期待抽小卡,全都是在專業的追星友人身上學的,才發現,長大後自己賺錢追星真是快樂啊!

像是偶爾排隊聽到後面弟弟妹妹們講存錢的話題,心想姐姐我一張信用卡就給他刷下去了,更幸福的是租房子之後擁有自己的空間,牆壁上貼滿了我喜歡的海報與明信片,一開門就能看到我的姜太顯,疲累社畜下班回到房間真的是無比幸福,幸福的下個念頭好希望他們可以長長久久走下去,這樣我也可以一直喜歡下去。

可萬一離開的那天到來了怎麼辦?這令我聯想到今敏的《千年女優》,在追逐愛人的過程中,發現最喜歡的其實是追逐著愛的自己。我想就是這樣子的,即使這些收藏有天不再有價值,我也會懷念並喜歡著因為追星而讓生活充滿動力的自己。


所以說 青春到底是什麼?

扣回主題像是一種強迫症,不過正也是因為「青春」這個概念,讓這次的週記得以延伸。

最表面的青春就是年紀,就像那些需要每個月存錢追星的弟弟妹妹,好像他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能跟青春畫上等號。不過我所憧憬的青春好像不是如此狹隘,若要更細節去描述關於對於青春的感受,大概是在那個年紀裡去做那個年紀才能做的事情吧!青春好像一場結束就無法回頭的人生遊戲,一旦錯過,就失去了機會,或是我們需要花很多的力氣,才能在後來的人生中填補錯過的遺憾。

青春也伴隨著迷惘,迷惘容易使人躊躇不前,所以我對於自己的青春總有一種遺憾的感覺,偶爾想起那些任由當下的猶豫與害怕擺佈的時候,心情就開始落寞了。

私心希望青春是一輩子的,可以無懼於未知把握每個當下能做的事情,而且如果活到了75歲,去回憶現在25歲即將26歲的自己,也還算是個青春的年紀吧。到那個時候,魔術方塊跟追星都會成為青春記憶的一部分。


祝寫字的我與閱讀的你都能永保青春。

一個喜歡水豚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