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記#1】離職是個大家都很感興趣的話題

2024/02/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可以寫短短的一篇,也可以寫長長的流水帳,不給自己太多的框架,希望能養成專心坐在書桌的好習慣,把一直都很想做的「寫文章輸出」這件事實現,第一步就從個人生活出發。

【週記】系列可以保證不是什麼有營養的內容,只是單純抒發心情的網誌,如果能與讀者們產生共鳴,那就真是太感激了。嗚嗚嗚嗚嗚。


與公司的關係就像一對說不了分手的情侶

找工作像挑另一半,離職像是談分手,世人都是這麼說的,我也這麼認為,所以與公司的關係變成了一對說不了分手的情侶,藕斷絲連,真頭痛。

離職的原因百百種,其中有不喜歡的工作事項、有想轉往其他領域發展的慾望、有工作開始變得無聊的傾向、有對公司內部的無奈,所以我自己希望今年離職,做出工作的轉換,好好把握珍貴的年輕時光。(想到二字頭的青春年華只剩四年半不禁感到萬般焦慮)

留下的原因也百百種,第一個層面比較膚淺,在等年終、特休、出國員工旅遊三大重要福利,截至下周就是三缺一的狀態。第二個層面是情感面,我是很吃當下環境氛圍的一個人,也很想跟目前的主管們保持好關係,只要覺得有趣、可以接受的狀況,我就會一直做下去,因此導致藕斷絲連的分手現狀。

該鐵下心來還是保持現狀?關於感情問題我一律說分手,關於離職問題...點到為止,許多更細節的原因與討論就留給熟人來知道了。(請期待下期再續)

raw-image


樂觀主義者 vs 悲觀主義者 都擠!?

延伸離職的話題,在與身邊的眾人討論關於自己的離職煩惱時,很有趣的會出現兩種經典回答:

「你怎麼知道下一個工作不會更好?」友人J
「你怎麼知道下一個工作會更好?」友人RX

真想叫這兩人去打架。哈哈哈哈哈。如果是我自己的話,其實偏向與友人J一樣是樂觀主義者,世間萬物總會有出路,對於目前的日子雖然會擔心焦慮,但我不覺得是什麼大問題,一且都有辦法解決的,有辦法過去的。


理想主義者 vs 務實主義者 都擠!?

除了樂觀與悲觀的兩極,在聊天的過程中也可以發現理想與務實的思考角度,不過這也與每個人的生涯階段不同有關,畢竟在經驗缺乏的情況下,也很難可以有務實的建議。

「像服務業這麼缺工,所以人缺的不是工作,而是一份好工作,但我也不知道自己未來能幹嘛...」友人SR
「你根本就沒有設定時間點,這不叫觀望,真正的觀望是在公司裡觀望,另一方面去找下一家公司的機會,把各領域的朋友約出來聊聊」友人H

一樣的年紀,同處迷茫的困境,與準備高普考失利的友人SR聊天,覺得非常安慰。而年紀大了超過 10 歲,人生經驗值翻倍,剛從同一家公司離開的友人H則一語道破,雖然當下聽起來不是那麼的舒服,但知道是良藥苦口的那種,也只能含淚吞下,像哭哭白貓一樣。

raw-image




大概像這樣。





總而言之 言兒總之

明天也是維持現狀的一天。

想說的還有很多,祝福週記系列可以一直寫下去。

一個喜歡水豚的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