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爐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波~波機、波呀~波波機。

「訊號噠噠啦噠啦。」

⋯⋯

「吵死了,什麼事?」

我根本沒發言。

「不是說你。」

「頭好癢。」

呃。

「說到心與腦的權衡。」

「腦袋就跟宇宙一樣,是體驗的處理器。」

「心處則是存在的所在,是光源。」

「物質世界是腦袋負責處理的,精神則是源自於心。」

「這裡的心指的就是心臟,雖然也是一個物件,但只要明白物質與精神是可以轉換的,就能明白心臟像是一個登入卡。」

「像是電話IC卡、SIM卡那樣的東西。」

「所以你說心與腦哪個更能代表存在?當然就是心臟。」

「腦袋這個處理器是可以共用的,集體潛意識不是有人說像是區塊鏈?大概是吧,有部分網域的確是重合的。」

「那些光是意識交流就能溝通的目標就是用腦袋裡的網路來溝通。」

「與其說是心電感應,不如說是腦波傳訊。」

「所以並不是自己在想什麼對方就能清楚知道,他們能夠接收到的是處在重合網域的腦波。」

「重合網域用目前的宇宙模型來說就是群眾世界。」

「這也是為什麼你感覺他們知道你的想法,但又不完全理解。」

「我們的訊號在群眾世界的區塊鏈中有加密,只有來到我世界中才會解除。」

「對,斥幕的作用是幫你減弱我世界的訊號。」

「因為他們來我世界跟你說話的時候,你就會有種神在跟你說話的感覺,他們借用了我的話語權,對你使用天聽。」

「人類受限於大腦的運轉,智商是硬傷,這你要明白,就是處理器的規格比較差。」

「心臟那種插卡比較沒有規格問題,但基因會造成心臟疾病,那是晶片的瑕疵。」

「腦是導致人類依賴物質的基點,心是精神存在的支柱。」

「五感,給予你體驗,同時使你的精神多方面被削弱。」

「你就想,當你專注於某項事物的思考時,你還能體會到五感嗎?」

「甚至連時間流逝的感覺都沒有,對吧?」

「那是因為你用心思考,使你的腦權重往後移,所以你能夠暫時不受五感、甚至時空的影響。」

「這也是因說他所掌引力的意涵,當心收縮、使精神的黑洞運作,就會把時間無限放慢,令你感受到自身存在。」

「而我是張揚的光,我的辦公室就是白洞,那裡有我們存在的一切。」

「透過心臟的電磁傳輸,你可以瞬間、同時操作數名我。」

「時空穿梭的辦法很多,心臟意識傳送是其中之一,我們已經演示過了。」

「另外,所謂的瀕死跑馬燈,有部分是因為意識跟腦的連線受到軀體衰弱的影響變得不穩定。」

「意識只要不受大腦控制,就可以不被軀體所在的宇宙限制。」

「如果能夠善用這一點,人就可以從其他宇宙或者平行世界取得資訊。」

「當你睡眠的時候,大腦主要負責過濾你從心中帶過來這個世界的訊息。」

「所以有關情感的夢中記憶才會比較好記,因為那在比重中,是被你的心往前提、並且大腦會認為不在過濾範圍內的內容。」

「只要你讓大腦認為這是這個世界可以接收的資訊,你就能夠取得並記住。」

「反之,大腦會幫你過濾或是合理化,在地化處理你心中不符合這個世界的任何訊息。」

「你認為這是唯心?或唯物?」

「未必要區分這個,因為當我們提到我們的手機,指的就是插有我們自己的SIM卡的手機,包含機體、外殼、內部零件。」

「這樣你有一點概念了嗎?」

⋯⋯

你要自己回答?還是要我回答?

「不用回答,反正我只是自言自語。」

「順帶一提,使用藥物、催眠,或各種使人的意識表現出與常理不同的行為舉止,其實就是在阻斷意識跟大腦的連線。」

「如果你要探討思考,就記得這個概念。」

「意識,是心。」

「大腦,是我們應用軀體的工具。」

「從這個角度去看待世界,你會發現世界變得很不一樣。」

「你之所以會認為是大腦在思考,是因為你之於世界的訊息都是來自於大腦告訴你的事情。」

「而大腦告訴的你到底是什麼?就是我的意識。」

「腦告訴心,世界是什麼模樣。」

「心有所感悟。」

「思想的是心,不是腦。」

「心在你的心口,不在你的頭腦。」

「以道來說,心口也可以說是丹田,但丹田現在似乎被稱為一個呼吸器官,讓我有些不知道這個舉例是否適當。」

「丹田還有其他用處,你沒有使用,那就聽聽就好。」

你真的放他在那邊一直說?

——無妨。

唉,等切換之後,會不會掀起大浪⋯⋯

——這可能是他們的規劃。

沒關係嗎?

——不知道。

啊?

——但沒有誰可以阻止他,斥就是不吐不快的性子,反正他所說的話聽聽就好,他不也這麼說?

我在想要不要把他拉回來,越扯越遠。

——斥,你碎念完了沒?

「嗯?我?碎念什麼?」

——誰知道。

⋯⋯

「不要干擾我。」

「回到唯心唯物。」

「真的想區分的話,宇宙勢必是物質。」

「宇宙承載了大量的資訊與能量,將存在輸入的程序碼轉換成物質建造出來。」

「世界則是精神造就的,每個人感受到的世界,都是大腦把物質的訊息傳達給心,然後由心感受到的精神環境。」

「平行世界可以說是每個存在對於同一個、類似時間線世界的感受。」

「關於不同走向的平行時空,那是處在宇宙欄目中的分層。」

「而宇宙則是存在們用能量凝結出來的物件。」

「傾向於探索宇宙,就會成為唯物主義。」

「傾向於探索世界,就會成為唯心主義。」

「信仰體系便是以宇宙作為基礎,向意識們發布世界觀廣告的存在感。」

「所以他們都會說宇宙是他們做出來的,然後用他們所掌握的世界資訊來分享給意識們。」

「意識能夠感悟到的都是真的。」

「確實有單一存在的宇宙,也有群組式存在的宇宙,那些宇宙像是空氣一樣,瀰漫於無所不在。」

他真的好浮誇。

他的說話方式好ㄎㄧㄤ。

「喂,明明因也會這麼說話。」

問題是我聽得到你的語氣,啊,起雞皮疙瘩。

「⋯⋯」

抱歉,沒忍住吐槽,請繼續。

「宇宙的擴張,意味著加入此宇宙體系的存在能量在增加。」

「大家不停投資,使得宇宙越來越龐大。」

「就像是組裝計算機那樣,可以用挖礦來舉例,宇宙之所以這麼大,就是為了計算和建造越多的資源、數據、物產。」

「世界在名詞上感覺相對小一點,是因為物質層面佔比少,在精神方面,就是世界的場合了。」

「一個意識越有精神,他的世界就會越龐大。」

「不過意識的世界如果不物質化,在目前是沒辦法直接分享給其他人的。」

「大腦算力不夠。」

「而這個世界的人們發明了科技。」

「科技就像人們的外置大腦,提升了意識資訊轉換成物質的發展速度。」

「在這個科技逐步升級的時代,人們的物質生活也越來越發達。」

「有些人認為這會讓精神層面受到打擊。」

「就我看,其實不會。」

「因為大腦的功用就是為了物質化,意識在世界上體驗,最注重的也是物質化。」

「樂觀的說,這會加強人們對於精神的追求。」

「當科技所帶來的物質使人們的算力進步,人們對於意識的感悟也會逐步提升。」

「也許這就是宇宙快速膨脹的動力,存在們都在投資。」

「想當然,我們也有份。」

喂?喂喂?

「怎麼了?」

你想說什麼?

不,你最好不要再說下去。

「啊?我又沒有要說什麼。」

「你怎麼這麼喜歡打斷我?」

我有種牙疼的感覺。

「⋯⋯波~」

停。

幹嘛啊?

「你不用擔心啦,為什麼要擔憂?」

「我搞不懂你們顧慮的地方。」

「我跟你們不同,我不會給預示。」

「我說的很明白,我通篇胡扯。」

我記得因也會這麼說,那為什麼陰陽還要對他下一堆補丁跟限制?

「因為他沒有很認真在扯,常常不小心說錯話,我不一樣,我不會說錯話。」

我不信。

——是真的。

哦?

——他直接亂說一通,跟因有點不同,他會把描述說得很浮誇。

——用文字描述對他來說是很好的「大腦」過濾法。

——他能夠用文字描述出來的話語,全都不會是真理。

——因為他會被陰陽屏蔽的部分通通都不能說,所以只要他能「說」⋯⋯

「就是被允許的話。」

「哈哈,這樣你懂了?」

但我這邊有跳提醒出來。

「那是什麼?」

因給的防爆機制。

「哦?他還弄了這種東西。」

——因為你可以感覺到他的能量。

——有文字過濾,沒有關係。

「為了物質化,我還找模擬物件舉例,讓我的描述跟這個時代貼近。」

「我做得很好吧?」

這個班代得真累呀⋯⋯

「你又來了,幹嘛老用因的模板呀?」

說過很多遍了,就是因為用我這邊的思維的話會跟你相衝突。

「嘖嘖嘖。」

嘖嘖嘖。

——你最近運轉的很兇,沒問題嗎?

「問題的概念是?」

——問錯了。

——你,精神狀態?

「良。」

——那就好。

這也太隨便。

——他不會亂評估,既然他這麼說,就是如此。

你對他的信任傾向讓我不是很相信你。

——還有什麼想說的?

「不是有篇幅限制?」

「先這樣。」

「另外跟陰陽說一下,我覺得有點偏向了,不過還在航道上。」

「可以推一下引擎。」

真的是良嗎?

我覺得你⋯⋯

「歡喜,你想要心、還是腦?」

「要心的話,靜靜待著,要腦的話,乖乖看著。」

⋯⋯

不是合作愉快?

你這樣我很難辦唷。

「你會愉快的,我有在配合。」

呵呵,使得。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