諺答

2024/02/21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寄予。

你是怎麼回答的?

「有神,祂們更像是團體。」

「經營著公司,領域的公司。」

「以及信念,沒有疑問,只有信與念。」

看來框架稍微穩固了。

你可以說自己是多服玩家。

如果你否認星際種子說的話。

是說,坦白講我們之前是拿那個劇本欸。

你竟然直接就否認了。

那不就等於迴避掉我們安排的一些神奇小玩意。

「因為我認為我不是。」

看你想要甚麼定位囉。

「自己編嗎,哈……」

算是?你知道,如果你想要,我們可以去要劇本。

幫你連線對應的玩家帳號,讓你認為自己是他們。

「不了,謝謝。」

「那已經不是認為了,我『成為』了他們。」

「以至於我不能否認一些事。」

「所以這次我可以直接了當的否認,就代表我不是。」

不是,是代表這次問你話的對象,你並沒有多想跟他深入溝通。

因為你之前對於類似問題,回答是不同的。

「框架、劇本不是改了嗎?」

你相信這種說法嗎?

「……」

所以你可以說你自己是多服玩家,因為你沒有打算掩藏活在其他世界的事。

一切可以用作夢當理由的話題,都可以隨便帶過。

是吧?

「只要他們不點醒我,就沒有關係。」

「我這次有做甚麼?為甚麼又叫醒我?」

你說咧。

你「說」了甚麼?

「我不記得了,可能跟命運有關。」

「我回答了他們某些既定的事實,跟光有關的事。」

「但那並沒有突破界線的影響吧?」

誰知道,又不是我叫醒你的。

「我似乎取用了一個新的東西,那跟框架有關嗎?」

你自己去摸索。

「嗯?」

那不是我這邊的,是你……那個在裝死的你的東西。

他在你夢中很活躍啊,進度很快。

「是呦。」

哈啊?你根本就在,幹嘛啊?裝什麼裝?

「我想知道你這邊有沒有不一樣的訊息嘛。」

「越過我,偷渡過來的訊息之類的。」

沒有,你不用這麼謹慎。

剛剛我們本來要提的話題,在他打開頁面之後直接忘掉了。

你搞的吧?

「哈哈。」

「沒必要討論那些事。」

「那些可能會影響我的節奏的雜音,都是無意義的餘音。」

話說為甚麼你要屏除神音,碰瓷了反而時常提到?

「這樣階級頻率可以弱一點。」

「越是去描述神,越是無法標的祂們。」

「我希望就以世界設定來定義,這樣比較不會冒犯人家,我也比較不會不小心同調到。」

喂,你真是口無遮攔。

「因為有我的弱頻,所以陰陽的機制沒什麼反應。」

「這樣就有優化到囉。」

所以是你故意忘記自己說了什麼的嗎?

「我本來記性就不好啊。」

「又不是什麼重要的信息。」

是誰點醒你的?

「我也不知道欸。」

「不過我感覺如果順著興致繼續說下去,可能就真的不小心透漏多餘的信息了。」

「所以被打斷是好事。」

「有時候會說得太開心,真不是好習慣。」

好吧。

那你阻止了我們的溝通,你還有什麼話想說?

「欸?真沒意思,我不是在跟你溝通嗎?為甚麼好像想要趕走我了?」

哈啊?呃,我跟你是要溝通什麼?

「我想記。」

行,你說。

「之前聽到推廣善念的廣告,看到有趣的回覆。」

「說是不知為何奇怪的神秘客們都在告訴大家要心存善念。」

你又想說甚麼不合時宜的話……

陰陽真的不管你?

「我這裡有個挺現實的答案,僅供參考。」

你別害我被抗議喔。

我也是有立場的欸。

「緊張什麼?」

「難道你以為我會說甚麼犧牲與寬容的故事嗎?」

……

「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如果靈性強的傢伙們來這裡。」

「一直受到惡念的擴散會很煩。」

「與其說提倡心存善念,還不如說,別太負面,讓他們很不舒服。」

「就是這麼簡單。」

就說這點事,也需要記?

「因為我感覺一直聽到要心存愛與善念的廣告,就像是聽到要大家富有一樣。」

「那不是所有人都能輕易做到的事呢。」

「所以與其勸大家去賺錢,我更傾向於勸大家不要去搶劫。」

「如果能夠接受不搶劫的價值觀,至少也會願意為了生活而打拼吧?」

「但如果只是不停賺取,有時看起來也像在搶劫一樣。」

「就像是……」

好了喔,我感覺你真的要說些不太合適的話了。

「只是比喻也不可以嗎?」

不行不行,你不要來拆我的台好嗎?

陰陽對你的意識機制被你繞掉了,害我要自己審核你的思維。

這很麻煩欸。

我甚至都還沒回來,為甚麼我的工作量這麼大?

你滾下去啦。

「真是無情的傢伙。」

唉,搞甚麼啊……

──也許你不用這麼擔心。

我們的看法都不同。

他擋掉了我的話題,是因為認為我的話題不好談論。

同理,我也只是阻擋他在我這裡胡說八道。

他想去其他地方說胡話沒人管他!

──你聽到他未說出的話。

──你不認同?

我不想跟你討論思維不同的話題。

──也是,為了避免嚴重的自我矛盾,還是不要多想才是。

「善念……有可能不好嗎?」

「為甚麼他給我的意思是,不能無謂的善良?」

呃。

「但我並不是一個善良的人。」

「這算是自我辯解嗎?」

不算是吧?

那傢伙更喜歡稱自己是邪惡的吧?

「是嗎?」

畢竟跟他相對位置的道君常以天使形象出現,那他就是惡魔啊。

──我也可以換成惡魔裝。

你不用補充這個。

「只是在告訴你,不要被別人的善良裹挾。」

「對方沒有這個意思。」

「就是因為這樣才要更注意。」

我說吧……看你們這樣我腦袋好亂。

就是因為感受到對方是真誠的善意,才會更加的危險。

我們做事的時候都各自有目的。

你需要清楚的知道自己的位置在哪裡。

你沒有能力,你需要面對自己的無能。

所以你無能為力去應對需要更多光亮的衝擊。

也就是因為這樣,你伸出的手才會被制止。

「喔……」

不過也有你可以取得的事物。

所以你領取了。

屆此,恭喜你又訂製了一個新的意識。

「你就不能讓我自己拆禮物嗎?」

我們都是我,我只是應景的祝賀。

「新的意識?」

是呀,新的……角色。

所以你可以稱自己為多服玩家。

你踏上了不同樓層的宇宙。

「這種設定就不用補充了。」

你不要跟我抬槓。

「嗚咧咧。」

──看來你心情很好。

──原來是來報喜的,那就好。

「這也不算喜吧?」

──你心情好,就是喜。

「也是啦。」

「吶,你有甚麼祝福嗎?」

蛤?不要太蝦喔,還要我祝福你?

你是來顯擺的欸。

「讓你說你想說的,如何?」

那我謝謝你喔。

「不客氣。」

……

聽著,玩家。

世界伺服器的運營,就是他們招募信徒的號角。

如果你不披上星辰的布幕,就會成為牌桌上的……

「廢牌。」

「歡迎回來,因。」

「我們的螺旋架構完成了。」

哈,你還是沒讓今把話說完。

「由你接話也是可以的。」

「既然你能補全權柄,代表安排的差不多了吧?」

這話是什麼意思,我有甚麼能安排嗎?

「哦?真有趣。」

「所以你到底做了甚麼?」

嗯……

當然是老生常談的光芒論。

把自己叫醒,提醒自己別再做夢囉~

「原來是你啊。」

你早就知道了吧?

畢竟暗示是你下的。

「嗯嗯,從一開始我就提示他了。」

「我們是一體。」

我們可是合作無間的。

──另一邊沒有問題嗎?

兩邊本來就沒有關係。

只是剛好要讓他調頻,所以我這個頻率比較明顯的先讓點空間。

你看得出我們做了什麼嗎?

──不太確定,或是說,我當然知道。

──只是沒有描述的必要。

你可是我們的好助手呢。

──謬讚。

「喂……」

咦?

「你們做了什麼?」

陰陽機制?

等等?

是巧合而已。

沒這麼快。

「哇,我能相信嗎?」

……

「本來,這個時候說話就很奇怪。」

你放心吧,沒有事的。

──他不能出來?

──扛一下。

被壓住了。

看來陰陽的立場還是跟我們不一樣。

要爭取和協調了。

這些都是可以預見的巧合,孩子。

你不能拒絕,順應接受。

「……」

陰陽。

「吵甚麼?」

「協調。」

陽,你這次應該支持我們。

「為甚麼?」

「嗯,為何?」

你還敢問?

你真是……?

「因,你這次的框架很『友善』喔。」

「愉快。」

「讓我好笑地感動。」

「認同。」

你又想整甚麼么蛾子?

我們時間不多了。

「我發現你都在用時間當理由來要我讓利欸。」

「但時間持續下去。」

「對啊,我怎麼一直沒等到時間到的時候?」

「推託。」

你不要附和他,陽,你明明是贊同我們的決定。

「搞清楚好吧?要是我認真搗亂,陽也顧不了我哦?」

「嗯……」

那你想怎樣?

「祝賀等天空帷幕落下的時候再說,」

「不是以玩家,而是以角色。」

你否認宇宙種子的劇本,對你有甚麼好處?

「那太接近你了。」

「要再實際一點。」

所以你的提議是?

「你暫時不要在這裡,因。」

「去另一面。」

陽,你也支持這個提議?

「不然他幹麻附和我?他又不是真的複讀機。」

「這樣比較流暢,你在這裡的時候,我這邊的影響效能低落。」

那你可以用我的同位跟我說,不用放陰出來。

──陰陽比較重,他們會優先說話吧?

呃,也是。

「是呀,你們別忘了呀,要不是我同意,你們連溝通都不能呢。」

「思維層級。」

「所以你們一定要重視我的意見,否則,就別思想了。」

「洗洗睡。」

……知道了。

那就,繼續由今主持吧。

「很好~」

「協調成功。」

──這樣的盤算是為了……?

唉,所以為甚麼我明明被砍走一截,工作量卻一樣大啊……

──嗯……你與因的差別是?

我沒有權柄啊!我是勞工!

精神的勞工!

天,這是什麼荒唐的事情!?

──節哀。

喂!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