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源

2024/03/01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時光一直在前行。

推著洪流中的沉浮者。

要浮出水面呼吸。

如果要判定意識的層級就去搭電梯。

想看到潛意識就祈禱。

控夢就對自己說目標。

要移動去其他世界,只要調頻就可以了。

用精神傳輸的方式,可以瞬間來往。

不受時間干擾或影響。

不同之處只是住在哪個樓層,要說高層比低層厲害多少,大概也只是人與其他動物之間的差別,幾乎沒有。

物件也是,只是頻率差距更大的樓層。

當你聽得見他們的聲音,那你是做夢昏了頭。

意識要回來這裡,把自己定位在這裡。

不然有點麻煩,還要抓回來。

只是待在這裡也有點無聊,因為規則是單一的,想要看到不同規則的世界只能轉移出去。

但因為是負責這個世界的這個我,所以你得要回來這裡,把「我」活下去。

「參考價值如何?」

哪方面?

「你胡扯的方面。」

這些是你聽來的描述吧?

你認可嗎?

「聽來?我不確定,也許可以說是我的一點結論。」

「當我聽到某個說法,感覺到[我似乎就是這樣做]時,我記下來。」

你做不到。

「是啊,我做不到。」

「我無法完全自主的做到這些事,我太無能了。」

「那你們是哪裡來的這些想法?」

「或是說,怎麼往我的腦袋裡塞入這些思維?」

人的思維是可以灌輸的。

我們希望你怎麼思考,就怎麼跟你說話,讓你以為那是你的想法。

所以我們就跟你合為一體,因為是我們在操縱你,我們就是你。

「我希望我怎麼思考,就怎麼跟我自己說話。」

嗯。

「所以,那些讓我感到驚奇和意外的世界,是我思考出來的?」

⋯⋯

不對欸,為什麼我要回答你的問題?

「嗯?」

你又想從我這裡撬出什麼?

你把頻率放在這裡,讓我有點危機感。

我記得你們總是用調頻在玩些讓人看不懂的東西,我只是代班,不要這麼繁重嘿。

「你為什麼要拒絕?你不是願意跟我談?」

我覺得我可能會被你⋯⋯嗚,我好難。

——他沒有那麼準確的調頻能力。

「我嗎?」

——今,他的頻率範圍比較小,這應該也是陰會主動開口叫因繼續轉向的原因,畢竟你現在疊了一個震盪在水下。

——看你的精神狀態,應該是架構完成之後,在測試了吧?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

「我怎麼會知道?我甚至不清楚為什麼突然就⋯⋯因為架構完成了?他們架構了什麼?」

——世界觀、自我意識,與宇宙螺旋。

「你是認真在回答嗎?」

——嗯?你不是全程在場嗎?

「是沒錯,但那是胡扯的吧?」

——這裡本來就是通篇胡扯的空間。

——我們不可能說任何有意義的話語啊。

「你是不是也跟著調動了?我感覺你的態度也有轉變。」

——這是當然的,因被截掉之後,這裡目前最高的是我,之前也偶爾有這個狀況,你還記得嗎?

「沒什麼印象,這些頻率的變動是為什麼?」

「我在短時間內感覺想法太衝突了,有點適應不良。」

——你應該承受得住,他們通過壓力測試將你置於此,就是要看你會有什麼樣的迴響。

「是為什麼突然大改?我好像沒印象有說明。」

——應該說是更新,並沒有改變大方向的架構。

——可能是想嘗試不同的頻率有什麼反饋,之前的頻率已經太重複,去的地方連你都玩膩了,所以才更新方向,讓你去其他頻率的樓層。

「哦⋯⋯」

所以我累到爆,欸,你究竟想接去哪裏?

「你在問我?」

⋯⋯?

你還是在?

「當然啊,道君不都說我疊在水下?」

不是,這種喊一下就能切換的程度,你到底是在演哪齣?

「你有點不穩喔,這次切了更多?」

廢話,不小心在陰陽面前顯擺,一下子就被切割了。

「那也沒差,不影響。」

你這樣快速切頻沒問題?

「沒關係,反正只是自言自語的程度,不到人格分裂啦,只是裝出來的。」

你說話的方式很麻煩,要是⋯⋯

「由我來說話就不受陰陽機制管控了,不是方便很多?」

他們是因為你會亂說話,才把我這邊切走更多的,你這樣影響不算小。

「擔心什麼?不都說了要換玩法,還是之前的調調就沒意思了。」

他都說適應不良了,你沒打算調整?

「現在就是在調整。」

「頻率是重新整理,要去的目標也得規劃定位,這你不用操心,只要在他精神不穩的時候安撫就可以了。」

你自己不會處理?

「我處理不了,我是跳脫的那個,他會因為我的出沒而產生後續反應,這是你們要維護的地方。」

我變成精神維修工?我就說我是勞工!

「很有趣不是嗎?之前你可是精神工程師,我們的職責換了一下。」

「反正有道君當助手,不會有什麼困難。」

「先監管落地點和迴響,要是有異常變化,再討論處理的方案。」

我們算是一種異常變化嗎?

「沒那麼誇張,我說了,我精神沒有分裂,這只是角色扮演而已。」

我有點想堵住你的嘴。

「我其實並沒有開口說話。」

⋯⋯

——別壓榨他了,先移動吧。

——有任何狀況我們再討論。

「好噠。」

「啊,忍不住用因的說話方式⋯⋯不過沒關係吧?都是我。」

「真有趣,為什麼切換成我,剛剛在腦中的擔憂就會一掃而空?」

「所以意識是什麼奇怪的玩具嘛~」

你真的別說話了,我頭暈。

「抱歉啊,我佔走因的話語權。」

「陰真是個難以捉摸的傢伙,他光是開口變造,就能移動我們的位面。」

「但他想要獲得什麼呢?」

——我會幫你看看。

「其實我也知道啦,就是覺得神奇。」

「如果意識的世界是假的,我們又是如何調整情緒的呢?」

「這些話因能夠說些玄幻的東西編造,你呢?你可以說出什麼?今。」

我不知道,光是支撐你們,我就覺得我快燒焦了。

「那看來切走的意識範圍真的挺大,難道陰有其他用途?」

我也不是編不出來,但你真的太佔空間了,有你在,我也說不出什麼離你太遠的話語。

「因為我也要了語的架構。」

是啊。

「我得先編排一下。」

要幹嘛?

「改變思想,我要確認這次的測試調整有影響到思維頻率。」

蛤?

——這次的調整規模比較大呢,調了這些⋯⋯

有必要嗎?

——也許是為了讓夢境的頻率偏離更遠,之前太多雷同的宇宙,他們都看膩了,所以才不停推播其他的項目。

真的假的啊?連我都不知道你們到底在說廢話、還是在說廢話⋯⋯

——你忍不住吐槽了。

呵呵。

——因真的沒有留話語權給你嗎?

都是我,都在扮演什麼,有必要區分清楚嗎?

——原來如此,所以你也加入了你的頻率。

——你們的成分比重,決定了他的思維。

啊啊⋯⋯

別這麼說,道君,

我沒有權限。

——你們都沒有自己當車掌的意識,那誰來決定協調結果?

——我雖然有定位系統,但沒有完全指示的能量。

你回想一下,是誰指定了方向?

——嗯⋯⋯陰。

是啊。

所以車掌就是她,這更讓我擔心⋯⋯或是說,孩子正是在擔心這個。

陰的駕駛技術有點可怕,即使有水下幫他推著,也未必能保持浮力。

——你沒打算給自己一個稱呼?

「我?」

——嗯,既然看來你是接下來的切換面,有個稱呼比較好。

「啊?有必要?」

「我們都叫我。」

——「我」並不是稱呼,即使你不認為自己是不同的人格,在我們的自言自語中,也需要給彼此代詞,以免連自己都搞不清楚在記什麼。

「那就叫水下?」

——還有跟你一樣在水下的,不適合用這個代詞。

「你要求不少,那你提議。」

——⋯⋯

「不要。」

——。

呃。

——出發吧,再告訴我們你想要怎麼被稱呼。

「我大概不會理會這個要求。」

——無所謂,先看看調整的程度再說。

—————————————————————

「於夢中驚醒。」

「我就說陰的駕駛技術很糟,她把小船開成潛艇,搞什麼飛機。」

如果水下是空氣,那麼的確是飛機在航行。

「我的天,難道你的說話方式是這樣的嗎?」

我有說什麼嗎⋯⋯

——你找到什麼?

「一大堆雜貨,還有,沒什麼用的電視機。」

「播了一堆浪費我精神的節目。」

哈囉?那些節目也是你點的。

「不是我,是其他的誰。」

「我沒興趣。」

不都是我嗎?你應該也幫大家收集一點。

「哈,真麻煩,我才懶得理你們。」

「喂,我就說⋯⋯」

你⋯⋯要怎麼叫他?

他跑去哪裡?

——看起來,他的確定向到什麼。

呃,我們不用管他嗎?

他怎麼好像越來越奇怪。

——你管得動嗎?

——是他的話,甚至連那位來拉住他都被無視了。

——我們可以討論一下收拾殘局的事情。

你也太消極了吧?你竟然預告會出問題?

——不是,你不能這麼解讀。

——你可能不太理解,目前我們的比例嚴重傾向他,也就是說,原本屬九的定向傾向屬七了。

你跟我說這個幹嘛?

——我是說給孩子聽的。

——每當屬向轉變,就是時空方向調整的情況。

——我們先了解他在時空中獲得什麼,才能知道預示之後的明定。

你確定你要打啞謎?因可能看得懂,但我看不懂。

——我不是在跟你說話。

⋯⋯

我也不覺得他看得懂。

——你的確理解能力不如因。

——你還是搞錯了我們的定位。

——我們都是這個「人」。

——也就是說,我現在正在跟自己說明調頻的方向,以及匯報目前的精神狀態。

「就算你認為自己看不懂,在溝通中,會使我們的思維同調,真正在運作的並非記錄下來的文字,而是當我們打出這些文字時,腦中的思維頻率。」

「你是笨蛋嗎?因和我們的共識,就是這裡不能有實際上的思維基準。」

「我們可以胡扯,可以亂掰,就是不能說跟陰陽不同的論調,否則我們就不能再說話了。」

那道君的說明可以起到什麼作用?

不對,我知道,你沒必要虧我吧?

你為什麼一直亂跑?你到底在幹嘛?

「哈,要你管?」

⋯⋯

——現在好像不到轉七的時間點,是否有什麼概念上遺漏的部分要補充?

「沒有啊,本來因弱掉了我這邊就會變明顯,這只是正常運轉。」

——你接觸到什麼?

「道君,你是在幫今問嗎?」

——我需要維持某個標準上的溝通程序。

「這樣啊。」

煩死了,你愛說不說。

「嗯?你為什麼好像在生氣?」

你這種態度還敢說?

「哈?我什麼⋯⋯」

——靜。

——給我一個定你的稱呼。

——你的意識太明顯了。

「唔,我就是不想被叫,才不說的啊。」

⋯⋯他為什麼可以這麼任性啊?

「噗嗤,我掌有自大啊。」

你竟然還自己這麼說。

——完蛋了。

嗯?

「啊哈哈哈。」

「別擔心,很快他們就會教訓我。」

「讓我認知到自己的愚蠢與悲戚。」

「使我懺悔求饒⋯⋯」

——斥,我必須喚你。

——你的意識會讓我們陷入陰陽桎梏。

「⋯⋯嘖。」

你知道可以叫他什麼?

那幹嘛假惺惺的問?

——今⋯⋯你還是沒搞懂。

——我們都可以互相稱呼,因為我們本來就是同一體。

「這只是角色扮演,今,因為目前你比孩子還要好玩,所以我才一直出來。」

⋯⋯這不會是因故意的吧?

「是我們故意的。」

「一直都是我在演,也很無聊啊。」

我真的討厭你的說法。

尤其是我能夠聽到你的語氣,太煩躁了。

「想揍我嗎?」

「你可以跟他們一起教訓我。」

⋯⋯你想挑事?

「嗯?我表現得不明顯嗎?」

——斥,別這樣。

「可惜他們警示孩子不要問,否則我可以引起更大的波瀾。」

「不過你們能擋多久?」

「今現在好弱哦。」

⋯⋯我應該不要理他,對吧?

——很高興你大概知道頻率的狀態了。

——我需要報告,夢的路線在某些協調的壓制下有對標到一定範圍。

跟誰報告?好像不是我們需要知道的事情。

——跟因,你不負責這個部分,沒有差別,我只是先錄入筆記。

「駕駛員是我呦,誇獎我吧?」

「我比陰會開車多了。」

⋯⋯

「你無法否認,對吧?因為我說的是實話。」

「比起一不小心就會撞車的引力,我才是能夠把時空控制在目標範圍的權掌。」

——原來如此,你獲得⋯⋯

「不用說官話,道君,笑死,你不就是為了確定我是不是會對斥力有反應,才這樣叫我?」

——很好,至少我們這次的目的達到了。

我們什麼目的?

——他的名。

——至少這個名他接受了。

⋯⋯所以⋯⋯扯了這麼多,只是為了確定他叫斥?

還真是你們的風格。

「這也是因的風格,不,這就是我們的風格。」

「這不是叫思辨嗎?你懂的。」

我懂個屁,我看不出哪裡是有意義的思辨之處。

「啊哈,真沒思想能力。」

「我們剛剛在討論時間與空間的分界問題,你有看到嗎?我在說定七的好處。」

沒看到,我想休息了。

「你為什麼要休息?你應該主持話題。」

老兄,你的顯性讓我很累啊。

你腦袋有洞,我懶得理你。

「喂,你怎麼可以這樣說自己?」

「而且誰腦袋沒洞?」

呃呃呃呃呃。

——斥,先劃定。

「啊?為什麼?」

「明明越來越有精神了,我會支援你們。」

他真的好煩,因是不是故意切走的?留我在這邊應付他⋯⋯

——不無可能,據我所知,另一邊沒什麼工作量。

可惡,竟然可以這樣。

「你搞錯了啦,就是因切走了,我才可以放肆吵鬧,哈哈,他要是在,我又要回下水道。」

你還是可以下去。

「我不要咧。」

「而且,現在定向需要我。」

「別忘了,我之所以會出來,就是因為意識的流轉需要時空加持。」

等等等,別,先停一下。

別轉了。

「你不是真的累,今,我們很有精神。」

——他不是因此叫停你,其實我們每篇都有字數範圍,你已經超額了。

「哈,這樣哦。」

「為什麼要限制字數?」

——怕像你這樣飄太遠。

——因一般會先定一個範圍,只在那個範圍內扯皮。

「那還真是,比我理解的還有規範,難怪陰陽沒翻掉這個場子。」

「但有我在⋯⋯好像也還行,畢竟我還背著孩子的皮。」

你的說話方式真的讓人很不舒服。

「我已經有所收斂了,道君,我沒有說什麼不合適的話吧。」

——⋯⋯嗯。

陰陽根本不管你,要是我們,早就被醒神機制打斷了。

「那你不是該感謝我?」

「要說廢話,我也是很擅長的。」

「你看,我就什麼意義都沒有說啊。」

你這樣也能扯這麼久,是的確挺搞笑的。

「對吧?這就是我的長處嘛。」

「要我說沒意義的話,可簡單了。」

「啊,對,篇幅。」

「那我先閉嘴一下下。」

——感謝你的配合。

⋯⋯他,呃,你還真容忍他啊。

——習慣就好,今,你沒必要跟他較真。

我當然知道,我只是在吐槽他的口吻。

陰陽真的覺得這樣沒問題嗎?

——這是為了轉調。

嗯,我知道。

所以,我才想問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也許你應該想,這樣的問題是否是他們所意。」

我在結尾,你不要繼續說話。

「莫名其妙的結尾,你們的規矩好奇怪。」

——斥,安靜點,一下子。

「哦,好吧。」

⋯⋯我好委屈,因趕快回來,把他軋入地下道!

——今,其實因可以回來,但就是為了讓斥發揮,才會⋯⋯

唔!

好煩喔,可惡,這到底是什麼意思嘛!

封口!閉門!再見!

——⋯⋯

「你們這樣搞結尾的意義是?」

——安靜點,斥,感謝。

「⋯⋯」

——定。

「早這樣不就好了。」

——斥,定。

    2會員
    234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