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面體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光的地方就會有影

原先所認為的陽光燦爛其實會有陰暗潮濕的地面

階台上的青苔

是光亮與潮雨交織後的毛毯

平日的激勵鼓舞澆灌與強壯了心志

謝謝你的正面積極

我們受益良多

殘風的餘韻有些許的不忍

當聽說了你的名字在那冊的頁面上

摔碎的鏡子彈出了碎裂

扎在我心

淌血如柱流不停

如那新雨過後的流水

涓涓淚下無語的葉點綴了靜默的黑

流逝的時間剝奪了青春

也毀滅了單純

回首過往那一幕幕

不是驀然卻是黯然

有些許的悸動與傷感

然而

眼睛的珍珠會隨著歲月而遞減

美麗飛揚不再出現

取而代之的是冷冷的石頭心

成千百的學習並不代表有師長教授

這次

終於學會了

微笑

愜意的應答

不需要叨唸出真實

編造的豔麗是閃耀所有的鑽石

最後的

不用在意真實與虛假有何重要

因為我們都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答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心四起慘戚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眼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言的日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屬於自己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貪婪的.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體兩面〉虛幻與真實 遊走於尚未界定的模糊地帶
    Thumbnail
    avatar
    綠窗
    2023-06-07
    一體兩面,我選開心吃麵昨晚看了一部伴侶推薦的1993年奇幻片《今天暫時停止》,我非常喜歡。 「一體兩面」很適合形容我目前的人際狀況。 以前我也會認為自己可能是某人心中最重要的存在。然而現在,我只會把這個位子留給自己,這樣一來,無論遇到什麼變化,我都不會遺失最重要的人(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灰塵勿擾
    2023-03-31
    一體兩面的價值觀某次聚餐,聊起了求婚的話題 原來~某些族群的女性友人很堅持的一定要某些知名夢幻品牌的求婚戒或婚戒 忽然覺得,爲什麼我當初都沒想到這點 一時興起的在某個慶功宴上被求婚 戒指還是下頭起哄的友人拔下手上戒指遞上來的 說不在意嗎?其實心中也是曾覺得是個遺憾 同桌的二位男性友人,一位已婚,一位另一半已生小孩尚
    Thumbnail
    avatar
    潔西卡的眼見為憑
    2023-02-19
    事情的一體兩面事情一體兩面 散步比較有用 這天不知道為什麼混身不自在?坐不住,下午就在一樓散步三十分鐘左右,然後發現很有用啊~立刻就變成混身自在了。原來每天抬腿五十下、手臂伸展操一套、金雞獨立一分半鐘都不夠啊~竟然才散步三十分鐘就有感,特別是胃腸部位。 只是現在疫情不想出門走,然後現在全力配合老媽作習後,再來
    Thumbnail
    avatar
    風城小狗
    2021-11-06
    一體兩面尊重他人的同時,你也會獲得尊重,希望他人待你好,那請你先待他人好!          你以冤報德,如何叫他人以德報冤,人人平等,勿高高在上批判他人,最後一定收穫惡果,人就像一面鏡子,跟他人相處時,也反映著自己的言行,每個人都會是很好的跳板,透過與人相處,調整自己的言行或思想,從而改善不足的地方,使自
    avatar
    一線曙光
    2021-09-06
    理性腦的一體兩面好像是這陣子開始,我發現自己的情緒與理性之間的關聯性長這樣:如果我能理解對方的情緒產生的原因,我就能好好的處理與回應,
    avatar
    nanE
    2021-07-14
    一體兩面的掙扎今天跟MM發生了一些爭執 砸錢辦活動但卻主打沒有營業額的產品 MM說我們的策略不一定會和銷售掛勾 我們為了讓客戶知道市場上最新的消息 以及國外再做甚麼、關注些甚麼 我們要形塑這個市場 以前沒有銷售不代表未來不會銷售(懂屁?)
    avatar
    Kris B Beouf
    2021-06-16
    體制教育 一體兩面在實驗教育的概念下成長,我從未真正踏入體制內的系統中,雖然偶爾會接收關於體制學校的片面資訊,但我長期以來都處於一知半解的狀態。一年體制內的經歷,讓我稍稍認識龐大體制教育的運作機制。希望能以自己的經歷出發,根據在宜中的觀察,審慎思考背後的原因,討論體制內教育的成果。另外,因為擁有體制內外教育的
    Thumbnail
    avatar
    Danny
    2020-12-30
    讀一論:一體兩面麵包夾熱狗是一個組合創意,那可不可以拆開呢? 美國每年國慶日,會舉辦吃熱狗的大胃王比賽。 2001年7月4日,來自日本的小林尊打破紀錄,勇奪熱狗大胃王大賽的冠軍。 小林尊是何方神聖?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0-11-10
    釀影評|《我們》:生命兩面體的虛偽正義與無知自殺有些人的創作是透過臨摹與再造:由過去藝術作品的細節中找尋靈感,重新組合與整裝,融入當代的意識、概念、技術,以及創作者自己的思想、意圖、幽默,製作出屬於新時代的個人之作。喬登.皮爾的《我們》就屬這類臨摹再造作品中的佼佼者。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19-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