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VIP2

2024/03/05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不然我會在全國觀衆面前社死。

季懷風關了我和他的麥,蓋上攝像頭,心情看起來極度愉悅。

他甚至哼起了小曲。

隨意散漫地靠在沙發上,修長的手指有一下沒一下地劃拉屏幕。

我如坐鍼氈之際,他又開口了:

「哥哥爲什麼那麼帥,好想在你的腹肌上洗衣服。」

「你的腹肌治好了我多年的斜視,我看得眼都直了。」

「我想用我畢生所學的英文來撩你,Iloveyou。」

…………

他性感醇厚的嗓音讀出來我的發瘋文學,顯得那麼……別緻。

我只恨不得找條地縫當場鑽進去。

我痛苦地捂住他的嘴。

「不要念了。」

他一臉好笑地看着我:「叫我什麼?」

我思索再三,蹦出來個:「影帝大人……」

季懷風一副被我雷得外焦裏嫩的樣子。

我羞憤地捂住自己的臉。

季懷風恨鐵不成鋼地勾了下我的鼻子。

「叫什麼?」

看着他懟到我眼前的手機屏幕,我試探着:「哥……哥?」

季懷風一臉受用地往靠枕上一靠。

「嗯,再叫一聲。」

我恨不得給他一個大比鬥。

但是看着面前的聊天記錄,又硬生生按住自己的手。

「哥哥……」

15

季懷風被我嘲笑了好長一段時間,如今驟然揚眉吐氣,好不快活。

他喜氣洋洋地點開我的主頁,聲情並茂地朗誦我給他做的打榜文案。

我阻止不過,只能咬牙加入。

也掏出自己的手機,學着他的樣子,開始朗誦。

那就互相傷害吧,誰怕誰啊。

季懷風見狀不對,趕緊率先放下手機。

「誒,好了好了,我們不要內訌,不要內訌。」

我瞪他:「是你先開始的。」

他撓撓頭:「我錯了嘛。」

我憤然抱住手臂。

季懷風盯了我半晌,忽然湊近。

他的臉離我一下子好近。

近到我能看清他細密的睫毛,和沒有毛孔的肌膚。

我開始結結巴巴。

「你……你幹嘛?」

他並未有其他動作,只是認認真真地看着我的眼睛。

好半天才說:「看我的小粉絲,有多可愛。」

他說得很認真,絲毫沒有玩笑或是調侃的意味。

我的臉瞬間爆紅。

把頭深深地埋下去。

「你說啥呢……」

季懷風輕笑一聲,兩手捧着我的臉,強迫我跟他對視。

我對上他的眼睛。

那裏映滿了我的影子。

他的聲音低沉性感,帶着惑人的蠱。

「你不想看看你的小粉絲嗎?」

我看着他的喉結滾動了一下。

自己也不自覺地嚥了咽口水。

「你……」

季懷風抓着我的手,打斷我:

「你喜歡我嗎?」

他問得那樣誠懇。

但是我卻躲開他直白炙熱的眼神,不敢回答。

記憶倒回到多年前。

尚爲學生的我,紅着臉給季懷風遞出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封情書。

可是我沒等到他的回覆。

就在垃圾桶裏看到了我的情書。

回頭再看季懷風的時候,他依舊高高在上,雲淡風輕。

像是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一樣。

我的暗戀,好像就在那一刻死亡了。

後來他成了大明星,我也進軍娛樂圈。

本以爲我們會就此交錯,但看到他的黑評時,我卻還是沒有控制住我自己。

毫不客氣地懟了回去。

我喜歡他是我的事情,他不喜歡我,同樣也是他的自由。

那天晚上,我把小號ID改成了季懷風的粉絲號。

爲他做數據做海報,默默地支持他。

我想,他在我心中始終是很重要的。

只是,我不敢再讓別人知道了。

再回到現實。

面對季懷風滾燙的視線。

我輕輕地搖了搖頭。

「不喜歡。」

16

季懷風睫毛顫了顫。

「你說謊。」

我很平靜地看着他:「我沒有。」

他沒再說話,只是緊緊地盯着我的臉。

像是想要從中找出哪怕一絲一毫鬆懈的情緒。

但是沒有。

混跡娛樂圈這麼多年,這點演技,我還是有的。

季懷風忽然笑了。

「姜聞希,今年的影后不頒給你真是可惜了。」

我故作鎮定:「那要不你去跟評委求個情?」

他又問了一遍。

「姜聞希,你說實話,可以嗎?」

我閉了閉眼:「這就是實話。」

他收斂起笑意。

沉默了很久之後,纔有些崩潰地開口:

「那我說,我喜歡你呢?」

我緩緩抬眼。

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季懷風看出我眼中的震驚,扶住自己的腦袋。

「我說,可我喜歡你,很喜歡你。」

我張了張嘴,想要說話。

卻發不出聲音。

季懷風已經把自己的腦袋整個捂住。

我動作遲緩地去拉開他的手。

「可是,你明明拒絕過我。」

他抬起頭,眼中微微疑惑:

「什麼?」

我鼓起勇氣。

「我當年給你的情書,你扔掉了……」

他眸中不解之色更濃。

「情書?什麼時候?」

我有些難過。

他連拒絕過我都不記得了。

我試圖幫他回憶:「或許,是你高二的時候?」

他微微仰起腦袋,像在努力地回想着什麼。

好半天才不太確定地道:

「是那個粉色的信封嗎?」

我點點頭。

他面色微變。

「當時……我還沒看,肖霄說那個是隔壁女生硬塞的,就直接幫我扔了……」

我愣了愣。

肖霄是季懷風的同桌,當時追求過我,但被我拒絕了。

而且,我確實沒有把信封直接交到季懷風的手裏。

這麼一說,倒是合情合理的。

季懷風皺着眉:「如果知道那是你送的,我不會讓他扔的。」

說着說着,他直接五官緊皺着掏出手機。

「不行,我要問問他,爲什麼這樣做。」

我見他一臉氣勢洶洶的模樣,連忙摁住他的手。

「別了。」

他不解地看着我。

我解釋道:「其實當時,肖霄跟我表過白,我沒答應。」

季懷風恍然。

但很快他又生起氣來。

「不是,他怎麼能自己得不到,就毀掉?」

「我本來想畢業跟你表白,也是他跟我說,你有對象了,讓我放棄。」

我撲哧一下笑了:「誰讓你這麼輕易就相信他?」

季懷風噘嘴。

「可是我做你粉絲的時候那麼兢兢業業,你都看不出來我的真心嘛?」

我才後知後覺自己的遲鈍。

「但你工作的時候很高冷啊……」

他更委屈了。

「明明是你不喜歡我,我纔不敢湊上去……」

我笑着捏他的臉。

17

和季懷風說開以後,我倆就直接開始了公費戀愛的生活。

戀綜的錄製一時成了最大的樂趣。

節目組苦心策劃的各種任務,爲我們的戀愛增添了不少的小情趣。

什麼嘴對嘴喂小零食,喝交杯酒……

當其他不那麼親熱的嘉賓害羞的時候,季懷風就在叫囂,任務沒難度,高難度的多點,再多點。

我攔不住他,也有些樂在其中,便任他囂張。

導演都不知道說什麼了,每天就在喫癟與喫癟中度過。

錄製的最後一晚,節目組拿來了一碟子水果和一個眼罩。

「男嘉賓如果能夠順利猜出所有的水果,就可以向女嘉賓許一個願望。」

「如果沒猜出來,就是女嘉賓向男嘉賓許願哦。」

我摩拳擦掌,勢要拿下。

季懷風戴上眼罩的時候,還挑釁我。

「我不喜歡苦瓜,就是因爲我的味覺很好。」

我瞪他。

「你就那麼想贏我?」

他笑。

「想贏你的一個願望。」

我爬過去,把眼罩給他緊了緊,順便蓋住他的鼻尖。

結果……

真如他所言。

他的味覺很靈敏!

只咬一口就知道是什麼了!

「草莓。」

「蘋果。」

「柚子。」

…………

「榴蓮。」

節目組準備的水果都快猜遍了,季懷風還沒有出一次錯。

我氣不過,喫了一口葡萄,起身湊到他脣邊親了一口。

然後問:「這是什麼?」

季懷風原本十分順利的猜水果流程忽然止步了。

他抿脣,細細回味了一番。

好半天才說:「這個猜不出來,再來一遍。」

我依言又去親了他一口。

他嘟嘟嘴:「不知道,再來一遍。」

我老實巴交地沒意識到不對勁。

直到他反扣住我的後腦勺,用力吻住我。

我嚇得叉子都扔了。

在遍佈攝像頭的房間裏,這可是十八個機位的吻啊!

不過節目播出的時候,這段打了碼。

彈幕一片哀嚎,要求節目組做個人,放高清無碼版。

我其實想說,節目組就是選擇了做個人,纔打碼的。

按照那天的戰況,如果是無碼版……

可能直接不給播的。

18

後來和季懷風一起接受採訪的時候,被問到今年最慶幸的事情。

我想了想。

「慶幸鍾姐給我接了戀綜。」

話筒對準季懷風的時候,他給出了一樣的答案。

因爲這檔節目,我和季懷風有了解開誤會的機會。

也因爲這檔節目,磕我倆CP的粉絲越來越多。

當然,這次不是離婚感CP了。

是結婚感CP。

因爲這個,記者也問:「那你們是如何從離婚走到結婚的呢?」

我和季懷風面面相覷。

記者意識到自己話中歧義:「抱歉,我不是那個意思……」

季懷風只是笑笑。

「沒事。」

「因爲離婚感只是我們的保護色,結婚感纔是我們最真實的心。」

臺下一片起鬨。

「那之前爲什麼一直沒有選擇官宣?還有秒刪微博的事情,能否爲我們解釋一下?」

我默默把眼神遞給季懷風。

他只能很主動地湊到話筒前:

「秒刪微博……是我故意的。」

「至於其他的,在這裏就不方便多說了。」

臺下瞬間一片譁聲。

在一衆失望的眼神裏,我瞪大了眼。

與我一同瞪眼的,還有臺下的兩位經紀人。

他竟然是故意的!

我說呢,怎麼偏偏那時候切錯號!

我悄悄在心裏記他一筆,回家再算賬。

季懷風渾然不覺,還朝我笑。

在粉絲提問的環節,他被問到了一個小細節。

「給希希備註VIP真的只是因爲有錢嗎?」

我也有些好奇地看向他。

之前我都忽略了這個事情,一直沒有問。

他說是因爲我有錢,我纔不信呢。

季懷風清清嗓子:「當然不是這麼簡單。」

他頗有些得意地看向我。

「她是veryimportantperson,很重要的人。」

我老臉一紅。

悄悄捏了下他的手心。

湊到他耳邊低語:「你也是我的VIP。」

在鏡頭下,季懷風的耳根子紅得跟猴屁股一樣。

19

官宣以後,我和季懷風在一起的時間反而更少了。

因爲工作安排上沒有炒CP這一項了。

我倆各有各的工作,同框時間變少了很多。

所以每一次的見面,他都恨不得一分鐘拆成兩分鐘用。

經常車門還沒關嚴實,就把我塞懷裏了。

導致我倆後來上的熱搜都是……

季懷風姜聞希激吻

季懷風姜聞希停車場

季懷風姜聞希動圖

微博上開始流傳各式各樣的動圖。

有的糊點,有的高清點。

久而久之,大家對此都已經麻了。

嚷嚷着要看更刺激的,順便展開了新一輪催婚。

我一開始還害羞,嗔怪季懷風幾句。

後來也就見怪不怪了。

我和季懷風一進組就是好幾個月,結婚更是一拖再拖。

一直到被粉絲催婚的第四年,我和季懷風終於領證了。

官宣領證的那天,季懷風給我準備了一大桌子大魚大肉。

說要慶祝一下。

我直誇他懂事。

不承想喫了沒多久,我就開始吐。

劇烈地嘔吐。

季懷風懵逼了。

「老婆,我的手藝這麼差嗎?讓你如此難以下嚥?」

我捂着嘴,朝他擺擺手,然後……

又開始吐。

季懷風一臉受傷。

「可能是我生疏了吧,我回頭再練練廚藝……」

他委屈巴巴地叨叨了八百字小作文後,我看不下去了。

從兜裏掏出驗孕棒遞給他。

他看到兩道槓的時候,先是愣了愣,然後眨了眨眼。

開始狂喜。

抱着我就開始轉圈圈:「老婆!!!」

哎,本來想晚上給他驚喜的。

只能提前公佈了。

知道我懷孕以後,季懷風每天都在唸叨,想要個女兒。

「爲什麼是女兒?」

「因爲女兒像你。」

後來,如他所願……

我生了個兒子。

他卻並未表露出半分遺憾。

我問他:「你不是喜歡女兒嗎?」

他一臉甜蜜地抱着兒子:「只要是你生的,我都喜歡。」

當晚,我們發了微博。

是三隻手疊在一起的照片。

大手包小手。

餘生一起走。


    34會員
    930內容數
    所見所聞,皆是感悟,人來人往,萬物生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