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分析】盤前暴漲23%!簡評CrowdStrike(CRWD)最新發布的2023Q4業績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raw-image

CrowdStrike(CRWD)發布最新的2023Q4財報後,目前股價暴漲23%之多,實在是有點出乎我意料之外。CRWD發布財報前,PANW、ZS財報後的股價反應都不是太好,說我完全信心滿滿一點都不擔心,那當然是騙人的。我之所以敢繼續拿著,理由有三,第一是前面利潤夠厚,有賭一把的本錢。第二,ZS的財報數據我有先略為瞄過一下,我覺得並不是太差,而CRWD的財報又通常會較ZS再好上一些,所以我覺得應該不會差到哪裡去才對。第三,過去兩年我一直追蹤這些公司的財報,最少從財報角度看,CRWD的財報就是最漂亮的,是行業龍頭。按經驗,行業第二、第三、第四名表現不好,通常並不代表第一名也表現不好。以廣告業來說,過去幾年TTD的財報表現也是滿穩的。

不過,財報前,我本來是預期CRWD大概是交出一份比ZS的財報好上一點,但也不至於非常強勁的財報,股價小跌一下也是在我預期之內,真沒想到會漲成這樣。但看完Q4財報之後,覺得漲成這樣也還算合理。

為什麼合理呢?我最近看了很多成長股的財報,即使到目前為止,雖然市場整體已經復甦很多,指數都在創高,但我們逐季看很多公司的財報,以成長股來說,最少就我追蹤的部分來說,還沒有從數字上看到「增長加速」的現象,以前增長十分強勁的SNOW,管理層對今年的看法也是異常保守,他們覺得今年不會是強勁復甦的路線,業務會比較像去年一整年的平均。其他公司大多也只是表現向穩,所以最近成長股的股價都十分波動,股價上漲是因為強勁復甦的預期,一旦管理層給不出這樣的成績,股價馬上就會殺下去。而CRWD能夠大漲,當然是因為管理層給出了市場期盼已久的訊號:增長放緩的週期結束,今年可能會看到加速的趨勢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5029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美股投資十日談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9.8K會員
549內容數
致力成為美股投資者的市場指南和行情溫度計。透過本專欄,讀者可以:一、掌握投資科技成長股的心法;二、透過「歷史縱向估值法」,追蹤選定企業的財報表現;三、追蹤軟體股估值行情,尋找投資機會;四、掃瞄美股整體市場行情,洞察不同產業的資金流向;五、提供模擬組合紀錄,長期追蹤表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