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鳥以外的趣事

2024/03/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觀鳥的時候,有時候會遇到不認識的人,但因爲有了小鳥作爲連結,會讓兩個原來的陌生人變爲有話可聊。

但是,因爲只是萍水相逢,許多時即使對方説了自己的名字,轉個眼有會從左耳快速走到右耳,最後,記憶中只會記得當時大家一起相看的鳥兒。


於是,在下一次相見時,發覺回憶仍在,臉龐也記得,但就是無論如何也不能把挂在口唇邊的名字脫不出口,只是如果當成陌生人一樣裝作不認識好像有欠禮貌,故此就把一起看過了鳥兒變爲對方的名字。


有一次,聽説米埔附近出現了蟻鴷,於是就出發去尋找,還記得那一天暴雨連連,清晨去到的時候,只有我和另外一位師兄通常,由於天色不佳,我們等了一會也相視而笑,還打趣說:真想不到雨那麽大也有兩個傻瓜在等鳥!

就在等了十五分鐘左右,雨勢漸漸稍微變得不再凶猛,就在雨剛停下來的時候,師兄便發現在地上走出了一直一塊行走中的枯葉,他一眼就知道是目標鳥兒,於是壓著聲綫但又用讓我可以聽到的聲量高呼:蟻鴷!

raw-image



蟻鴷出場後,雨也開始停下來,蟻鴷一個忙地低著頭尋找地上的小昆蟲,牠一跳,我們便像被牠牽着一樣跟着動,牠一路跳到坑渠口上,站了好一段時間。

raw-image



這時候我們趁機會不斷捕捉牠的姿態,直到飛走,再也不能看到鳥兒的時候,我們都很滿意地互相分享拍到的照片,師兄見我一個人來到大西北,最後還駕車帶我回到九龍,車上交談了好久,但未能記住了他的名字,從此,每一次見到他,我也會叫他“蟻鴷”或“蟻鴷師兄”,說起來,已經有一年沒有見過他,希望未來還有機會再見面。

raw-image



用鳥名為人命名不至於我對人,有一次,是對方用鳥名稱呼我。那一次是在大埔觀鳥的時候,當時看到一隻小滷蛋的幼鳥在高歌,很幸運可以看到這一隻不容易看到的小鳥,於是緊盯着牠不斷拍照,這時候有另一個觀鳥人問我在拍什麽,知道後他無論如何也找不到這小小滷蛋,最後我也着急了就問他可不可以用他的相機拍一個,師兄沒有想太多就把相機交了給我,很快幫了他拍了幾張,看他一臉滿意,感到開心。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後來我們很快就告別。之後有一次我在同樣地方看到他,他一見我就對我説:你不就是小滷蛋嗎?!


由於他說的時候樣子很認真,並不是開玩笑的口吻,讓這句説話更加好笑,其實心裏好想笑出來,因爲覺得好像網友在見面時叫出對方網名的情景,但因爲怕失禮,還是禮貌地回應了:對啊!(哈哈)


覺得有小滷蛋這個名字也挺好,起碼有一點可愛的感覺,相信如果有人稱呼我為斑鳩,相信感受也有不同。

不過,希望有一天,會被稱呼小仙鶲,或是褐林鴞,哈哈。

42會員
177內容數
收藏了有關雀鳥知識的文章,在這些文章,會提及和雀鳥的相遇,也會和大家分享遇見鳥後用水彩畫下的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