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13/2010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終於將這本書看完.

短短的一本書看完只要一小時吧.

但原來我奉行這個理論二十年了.

 

所以看完後的感想,除了心有戚戚焉外

還想著

先別急著吃,可是總該找個時間吃吧.

 

上個週末去登玉山

出發前要睿恩也把這本書看看

回家後我問他

有看嗎?看完的感想是什麼?

睿恩只說

我有看,有看懂啦

我說那你覺得你是會先吃棉花糖的人嗎?

睿恩說不太想回答的講,有時會有時不會,嗯大部份會吧.

我加了一句,那你覺得我呢?

睿恩想了一下

你也是有時會有時不會

我有點驚訝的說,那你說說看

 

睿恩一連串的說出來

你平常時都不會.

可是去爬山你就會

明明等到腳好了之後,以後可去爬更多的山.

可是你還是要先去爬.

 

我笑了.

他真的懂了.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wii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山徑之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南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he last duty of cycling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變老和長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助旅行的計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閱讀心得Wow! 只能說…現在能寫這篇文章,真的要歸功於「我沒急著吃棉花糖」! 三個小時前的我,原本因天寒地凍頭痛痛,而只想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看著 Netflix 的影片,舒舒服服的度過假期尾聲,但由於被年度目標的驅使下,自忖年假沒寫出一本讀書心得,就太遜了!再加上《高效信任力》這本很棒的書...
    Thumbnail
    avatar
    KK
    2023-07-15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書本介紹書名:《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作者:喬辛·迪·波沙達&愛倫·辛格 譯者:張國儀 出版:方智出版 你願意為了吃更多棉花糖,而選擇先不吃眼前的棉花糖嗎? 1.等待對的時機,才能吃到更多棉花糖 如果問你: 「每天拿100萬,還是每天拿1塊錢累積金額的倍數,且都是持續30天。你會選哪個?」你的答案會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J讀書的書單
    2023-04-21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閱讀心得Wow! 只能說…現在能寫這篇文章,真的要歸功於「我沒急著吃棉花糖」! 三個小時前的我,原本因天寒地凍頭痛痛,而只想安安靜靜的躺在床上,看著 Netflix 的影片,舒舒服服的度過年假的尾聲,但由於被年度目標的驅使下,自忖年假沒寫出一本讀書心得,就太遜了!再加上《高效信任力》這本很棒的書至今仍...
    Thumbnail
    avatar
    KK
    2023-03-25
    2023#2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吃下了眼前的棉花糖,但更多在眼下溜走的,你看見了嗎?
    avatar
    阿月的蠻恩ㄟ
    2023-01-17
    |先別急著反駁|我告訴哥哥:「你很勇敢誠實我很佩服你,但是不要常常動作那麼大,你不是故意的我知道,但弟弟受傷也是事實。這在社會上叫做”過失傷害“,雖然不是故意的也是負起責任。」 下次覺得煩躁的時候,可以不要用肢體動作來表現嗎?可以用好好表達的嗎? 哥哥說:「我又沒有。」
    Thumbnail
    avatar
    庭爺
    2022-05-07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先探詢客戶需求TED有一段影片: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在這個TED的簡短演講中Joachim de Posada 先生分享了關於延遲滿足的實驗,以及如何用它來預測未來的成功。 第一天1元,第二天加倍是2元,一直算下去,我算的結果是:536,870,912 元。 棉花糖理論應用在銷售上有何意義:
    Thumbnail
    avatar
    Taylor Liao
    2022-02-07
    【閱讀時光】先別急著吃棉花糖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拿來用才會變成力量。將理論運用在實務上若能成功,才能算是真的「學到」,而結果就是「得到」。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1-09-22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實驗故事:你發現了嗎?一般人V.S.成功人士的關鍵差別【《先別急著吃棉花糖》實驗故事:你發現了嗎?一般人V.S.成功人士的關鍵差別】 有一個著名的棉花糖實驗,不曉得你有聽過嗎🙋‍♀🙋‍♂ 聽過的,你可以再複習一遍📝 沒聽過的,請讓我透過故事娓娓道來✌✌ 歡迎點入連結進行閱讀👇👇👇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7/1(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6-25
    [自我成長]先別急著吃棉花糖|EP.07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藉著很可愛的書名講述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延遲享樂」。源自於史丹佛大學的一個實驗——一個四歲小孩被帶到一間房間,然後一位大人進來,放了一塊棉花糖在你面前,跟你說他需要離開十五分鐘,如果他不在的時候,你都沒有吃掉它,等她回來後,會再給你一塊。如果是你,你願意等那十五分鐘嗎?
    Thumbnail
    avatar
    吉百本。雞掰人
    2020-0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