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與惡魔有約】/波折多卻沒讓人產生共情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etflix

Netflix

「與惡魔有約」是宋江與金裕貞聯袂主演的愛情喜劇,說是喜劇,但劇情走向卻帶點驚悚,因為女主角每次都遇到危險,還差點被人殺了,男主角也總是憑空出現英雄救美,再接下來的劇情裡,又遇到周天淑的死亡,把財團交給女主去繼承,又引發一連串爭議及風波,可以說是把能發生的正常爭產事件及不正常的惡魔自燃及喪失能力導致的一連串問題等等等的劇情全包容在這部劇裡。

沒有單純的愛情故事,是目前韓劇整體表現的體徵,所以戲劇的元素裡一定帶有奇幻,所以這部「與惡魔有約」的評分才會居高不下,畢竟光劇名就很吸引人,男主宋江又高又帥,配上甜甜的金裕貞,兩人都可以稱得上顏質擔當,愛情+奇幻+顏值+契約婚姻+惡魔+驚悚=成功,應該就是這部劇的魅力所在吧。

但對我而言,這部劇在愛情部分並不吸引我,兩人火花不夠,反而是惡魔失去能力之後所發生的有關神與魔的論說是比較吸引我的部分,但也僅此而已。

Netflix

Netflix

但劇情進行到十幾集後,兇手伏誅,編劇把整條線又拉到周天淑和女主角父母的恩怨之中,後又把當初她父親的死與惡魔的合約牽扯在一起,這自然又迫使兩人的愛情不得不經受考驗,只能說,編劇真的很會編,但整部劇看來,可以說是甜蜜甜不到我,劇情的吸引力也不太夠,也或者說導演導的不夠緊張刺激,看起來就是波折挺多,卻沒打動到觀眾的心。

反觀這幾集的「歡迎回到三達里」讓我哭掉了快一包面紙,哭到眼睛都快腫了,就可以知道導演的功力及演員的功力真的是有差,「歡迎回到三達里」是幾個鏡頭就能打動我的心,產生共情,演員說出口的幾句話就能讓我心痛不已,雖說愛情有些平淡,但平淡中卻都是真情,讓人頗喜歡。

    100會員
    432內容數
    一直把愛情當飯吃的專職作者。 喜歡慢生活,慢食、慢讀、懶洋洋的浪漫。 追劇&小說創作&寫作分享。 加入漫漫時光Salon免費,和女王一起浪漫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