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淚之女王》危機才有機會帶來改變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認真來看,《淚之女王》的劇本有很多問題,不管是瑣碎還是不知所云,支線總是讓人提不起勁,不過這完全不阻礙我對主線的情感投入,編劇對主線的描寫是超過我的期待。


有別於其他浪漫愛情劇,白賢祐和洪海仁不是發展戀情而是修補戀情,當一連串的溝通不良及誤會,導致情感難以交流,漸漸地關係就變得疏離、冷漠,甚至埋怨。


圖 /《淚之女王》劇照

圖 /《淚之女王》劇照

他們表面上看似感情不好,但是就我看來並非如此,他們互相喜歡,只是彼此不知道,所以才會老是錯過,兩個傻瓜。

第四集結尾,他們的關係有了很大的突破,回到龍頭里的海仁因為走失而狼狽不堪,這模樣被發現了,始終放不下要強的姿態的她即使無辜受恐,還是要說一句「不要把我當作生病的人。」在看到轉身離去的賢祐為自己擔心的樣子,終於選擇揭露了自己的脆弱,而賢祐在海仁示弱之後愧疚感爆發。在關係中不能總是只有一方主動,這段的情感流動拍得非常好看,節奏、鏡頭、演技、配樂都展現得很精采,名場面誕生。


圖 /《淚之女王》劇照

圖 /《淚之女王》劇照

我認為愛不是一起享受好東西,說些甜言蜜語,而是一起忍受討厭得要命的東西,陪在身邊而不逃跑,就算有欠債,就算有比那個還嚴重的事,也是一直在一起,那就是愛。


危機才有機會帶來新的覺察及改變,習慣武裝自己的洪海仁開始練習著向對方伸出手,白賢祐也願意接住對方,情感終於一點一點累積並修補,用他們的方式。但離婚協議書就在最美好的時候被海仁發現了,悲傷和背叛感襲來,重重的給她一擊。洪海仁什麼都不缺,只缺一個很永遠待在她身邊的人,在老天爺也不站在她這邊的時候,發現了白賢祐的離婚計畫。女王又要築起高牆,我想這一次要女王卸下心防更不容易了。


圖 /《淚之女王》劇照

圖 /《淚之女王》劇照

我本來有信心不管海仁發生什麼事,我都無所謂,為什麼?因為我不喜歡她。我只要引頸期盼分手的那天就好,只要不喜歡她就好了。可是好奇怪,現在我做不到了。


這兩個禮拜不斷地在想,這種韓劇還必須是韓流star來演,藉由演員的演技和人氣來彌補劇本的不足,而演員也能靠著大眾性劇本成為韓流star中的star,成為廣告接不完的star。本周收視又突破自身收視來到14.1%,沒意外接下來還是會穩在雙位數。


另外,非常值得一提再提的是水準之上的OST,感性細緻,溫柔心動,不愧是南惠勝音樂導演的名品製作,音樂餘韻讓我愛不釋手。







4會員
12內容數
我是嗜劇成癮的凱特,長年沉迷於韓劇,看劇不過是在戲劇世界裡追求感動和理解,我希望我看劇的快樂都能跟大家分享。IG@kate_kjournal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