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27_跨境電商(四)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物以類聚,好友都是心胸開闊、不拘小節之人,三個人兩張床硬是禮讓我獨佔一張,我也就卻之不恭了。


一夜好眠,隔日也就起了個大早。


兩位摯友昨晚飲酒作樂一番,還在大夢一場,我便已起身外出散步去了。


清晨的街道有種難以形容的寧靜,連起腳踏步的聲音都顯得格外清明。


一開始路上的行人並不多,小鳥嘰嘰喳喳的還算悅耳。


由小路轉大路後,陸陸續續的人兒從四面八方淡入。


早起的大媽三三兩兩的往公園方向走去,廣場上的舞伴已然齊聚一堂。


不一會兒,姍姍來遲的一方迅速加入隊伍,聽著伴奏歌聲、連忙舞動肢體,節奏略為一致,小有聲勢,朝氣蓬勃。


放眼望去,大樹旁的早餐店正炊煙裊裊,漸漸有了上門的顧客。


飯食、麵食、包子、饅頭很是親切,招牌明價標碼、童叟無欺。


一個饅頭1塊錢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很快依著其他人買了一個。


下一秒學著坐在路旁,拿起饅頭就往嘴裡送,真是一點兒也不好吃,不過飽足感卻是十足。


吃著的同時看著一位婆婆推著買菜車沿著路向前去,我也後腳跟著走。


從小我就會跟著媽媽一起逛菜市場。


菜市場裡賣的東西五花八門,形形色色吆喝叫賣的菜品,最後總會成為餐桌上的佳餚,也間接能感受到當地的生活水平。


曾經目睹著地攤上一把一把分開擺放的蔬菜,年長的小販一手拿起,張口叫賣5塊錢一把,如今亦是如此。


一下子就把我的記憶回放了何止十餘年。


記得當下就問起母親,依著菜攤上的蔬菜數量,所有都售出也不足百元,菜販的生意當真辛苦。


母親的回答已不復回憶,眼前卻是如出一轍。


走走逛逛,完全都沒有什麼大包小包的,倒也是心滿意足。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