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19_難忘的生日(二)

2024/01/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留宿醫院的那晚,強忍著疼痛把妳送走以後,在藥效的催促之下,也就昏昏沉沉的睡去了。


別說家裡還有孩子需要照顧,情感上我也捨不得妳在病床旁陪伴,想必那樣會讓人無法安穩的入睡。


隔天上午二話不說,護士小姐連床帶人的,就把我往手術室裡推,辦事效率之高令人咋舌。


醫生簡單的詢問過姓名,就開始施以全身麻醉,不一會兒也就不醒人事了。


再次睜開雙眼已然到了當日下午,推出手術室,看見妳的那一刻心中滿是感動。


緊握著妳的手,妳告訴我,醫生說手術很成功,不過等麻醉藥退散,疼痛感在所難免,到時候再吃點止痛藥先行止痛。


另外,傷口方面會慢慢自行癒合,過幾天再拆除縫線即可。


我點了點頭,頓時覺得口乾舌燥,想要喝些白開水。


妳說現在還不能進食,護士小姐說了,喝水方面只能以棉花棒沾水濕潤嘴唇,要完全恢復還得要先放屁讓腸胃疏通,除此之外沒有別的法子。


等意識稍加清醒以後,這才發現身上多了一根輸尿管,實在是有種說不出來的怪異,不舒服的感覺油然而生。


詢問護士小姐它的作用,原來是為了避免如廁時需要移動身體所造成的疼痛,沒多想,當下就請她幫我拆除。


晚上,真到了需要起身的時候,這才明白那疼痛感不是說說而已。


那晚照例把妳送走,心裡也開始盤算著出院的時間。


醫生說至少要再住三天,原本這也沒什麼,想說勉為其難配合得了,偏偏過兩天就是妳的生日。


自從結婚以後,我們可是年年都會一起慶生,十年如一日。


更讓人無語的是妳生日當天會有颱風來襲,醫院規定無法在颱風天辦理出院手續。


幾經考慮,也只能硬著頭皮拜託醫生同意我手術隔天就辦理出院手續。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醫生,說明來意以後,醫生一副不可思議地看著我,問我真的不痛嗎?


他說從來只有想延後出院的,沒有遇到像我這樣要提早的。


最終還是如願以償,生日會後的夜晚,心滿意足的牽著妳的手,愉快的進入了夢鄉。

5會員
1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