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宇長智齒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6/15/2010

睿宇長智齒  JUN.10,2010

前幾天睿宇在喊牙痛

媽媽很不以為然的跟小寶說:這次我一定要讓你痛到不行再去掛號,誰叫你跟妹妹每天都不愛刷牙!

睿宇聽聽,整個無言

就這樣過了幾天   昨天睿宇又再喊嘴巴很痛  臉頰很痛

媽媽很不情願的要他打開嘴巴因為媽媽以為他嘴巴破皮了

結果口腔兩側的內膜很好沒有異狀

媽媽說口腔很好到底是那裡痛呢?

睿宇說就那顆啊!最後面一顆

媽媽就說很白沒有註牙啊

可是怎麼好像是新長出牙呢?

媽媽數著:小臼齒,臼齒,大臼齒,智齒....小寶你在長智齒?你才小學三年級ㄟ!

睿宇不解的問:什麼是智齒?

媽媽:智齒生長的年齡是在國中畢業後,有的人一輩子也不會長,像媽媽就在高中的時候長的,

        你外婆好像中年才長哦!聽說長臼齒,代表一個人的智慧要開了!所以又叫智慧齒,它真正名稱叫第三大臼齒

睿宇:在學校跟安親班我叫一堆同學看,他們都說沒有看到什麼啊!

         唉!也難怪他們都看不到,因為他們沒有長智齒!

         不用看醫生嗎?

媽媽丟了半顆牙醫開的止痛藥給小寶,

媽媽:不用去了醫生也是給你止痛藥!

媽媽回頭問了睿恩,你有長嗎?

睿恩:有長一顆!

隔天,媽媽代交睿宇,萬一又痛了,舉手跟老師說要吃止痛藥,不要等很痛再吃

一旁的妹妹雨恩,擔心的說,我好怕我也長智齒,會很痛怎麼辦呢?

結果,.......

睿宇回答妹妹:妳這麼笨,可能一輩子也長不出來!

這時睿宇的表情充滿了自信,而且帶點臭屁

媽媽到公司上網查,智齒成長年齡16-24歲,平均20歲,也有人在30歲後才長,也有人都沒有長過!

這時媽媽心中暗自下決定,睿宇如果你再不好好讀書,看我怎麼整你!

 

 小寶智齒前面大臼齒在他努力的摧殘下,果然不負他的期望真的蛀了!哎哎叫的小寶度過了一個難以成眠的夜晚!

唉!也難怪他們都看不到,因為他們沒有長臼齒!---有錯字是智齒


    1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