喚青春|訂婚?真相(七)

2024/03/2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喂...齊悅剛接起手機。

齊悅,我不是要你去跟小潞說你們不適合嗎?結果你都去幹什麼去了?還去見了他們家的老人家,你存什麼心?齊母在手機另一方說著罵著。

聽了齊母劈頭巴拉巴拉的大聲,不僅淡定而且不疾不徐的回應~你認爲我該是存什麼心?

我的話..你都不聽了,說了你會後悔,你還硬要去做?真不怕你爸被你氣的...齊母邊說邊威嚇。

齊母怎麼都沒想到,齊悅竟然回~媽,你為什麼一直說謊,明明..夏以潞的爸爸和爺爺都很樂見我們在一起,但你卻說我們不適合,以後會後悔,到底為什麼?

你懂什麼人間險惡,在你還沒進門當然都是笑咪咪,等你進門後,就發現你的不足,到時候被人棄了才後悔,你也沒人要了,人,一開始選擇就要選對的。齊母總是能說得頭頭是道,彷彿他就是對的。

噢,是嗎?換來齊悅冷冷的回應。

你這禮拜回來一趟。這是齊母最後的通牒。

這禮拜我要去陪爺爺吃飯,爺爺叫我去家裡住兩天,要我知會你,所以我現在知會你了,先這樣。齊悅說完,按掉手機通話。

「這個死丫頭.....」齊母還在通話一方叫道。

齊父聽到齊母講電話的聲音,給引了過來,問:「喜月,你在跟誰講電話?」

「當然是你那個好女兒...」齊母沒好氣地應道。

「齊悅?齊悅說了什麼嗎?」齊父好奇的問。

「夏家的老爺子說這禮拜要齊悅去家裡住兩天,....這都還沒嫁,就隨隨便便去人家家,真是有損家教,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們不會教女兒...」齊母抱怨道。

齊父不理會齊母說的一切一切,只問:「你有問她去那做什麼嗎?是..討論婚事嗎?還是...」

齊母早就氣急敗壞,沒好氣的回:「去問你那好女兒啊,我不知道,真是有夠沒教養的....」說完,便逕自的進房去了。

齊父這會主動拿起了手機,就是要撥給齊悅....

「喂...」齊悅應道。

「齊悅啊,你媽說你週末要去夏家住兩天,是真的嗎?」齊父關心的問道。

「噢,是啊,爺爺說..希望我們在家陪他吃個飯,聊聊天...」齊悅聽到父親的聲音,聲音轉為柔軟。

「那...你感覺夏叔叔和爺爺對你個口氣好嗎?」齊父關心的問道。

「噢,爺爺總是要我們再聊會,別這麼早回家,要不要住下來...之類。」齊悅回應著。

「他們家....有沒有人對你口氣不好,還是給你下馬威的...」齊父話裡顯出關心。

「其實,爺爺大都一個人在家裡,很是寂寞,有人可以陪她聊天吃飯,他很是開心,就像是小孩子一樣,至於阿姨他們,我目前是都沒有遇到..」齊悅描述的回應。

「這樣啊...,其實,本不該讓你這麼早嫁,可你媽說,遇到機會就要把握,....」又想到什麼問道:「小潞,他對你怎樣?好嗎?」

「學長,不,小潞人不錯,凡事...都先幫我打點,跟他在一起,我很安心..」齊悅說著這些日子的感受。

女兒這樣說,讓齊父又是驚訝,也是安心的回應:「你真的這樣感覺?」

「其實,小潞..我覺得他很讓人放心,真的...」齊悅又強調著。

聽到女兒又一次的證明,心中大石確實放下一些,不如齊母說的那般危言聳聽的,那個與其嫁到夏家那種家庭,不如嫁給簡單平凡人家的理論,在齊父此刻的感受,已經沒有那麼擔憂了。

或許是...齊母,誇大其詞罷了。

興許是...許久沒有跟女兒這樣談談話,聊聊天,聽起來女兒似乎也很滿意這個未來的夫婿,沒說他半句不好,這也是....小潞,是他打小看過的,長大後性格更是討喜了,不僅有禮貌,懂規矩,齊父,是打心底喜歡這個孩子,如若真的喜歡齊悅,不也美事一樁。


喂...齊母接起了手機。

齊太太...有個陌生男子的聲音叫道。

齊母壓低聲音拿著手機往外頭走去,說~你幹嘛打來?

陌生男子口氣不太好的說著~齊太太,我已經等你一段時間了,你都沒打給我,我也不是沒給你時間,可你也要拿出點誠意...

我不是告訴你我在想辦法了嗎?齊母繼續壓低著聲說。

想辦法?齊太太,你欠的錢一拖再拖,我也不是沒有給你時間,可是你一直沒有消息,你是把我忘了?還是不想還?這不...我找你老公要去,你看...男子也幾乎要沒了耐性的說著。

我說了...我已經在想辦法了,再給我一點時間,我一定...一定會給你一個交代。齊母極度安撫對方說道。

我已經不能讓你再延了,這樣吧...這個禮拜,我要拿到一部分,不然...我就會去找老公了..陌生男子繼續說道。

好了,好了,知道了,你可以不要再打了..齊母只能先答應陌生男子說的。

你付錢,我當然就不會打來,別忘了...。陌生男子便掛了手機通話。

齊母的處境,真是前路不順,事事不順,都是齊悅這個死丫頭壞了她的計畫,眼下....該怎麼解決錢這件事,才是最重要的事。

但是,齊悅這條路已經行不通了,這下...該怎麼是好?(待續)

80會員
817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