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順的 雪山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08/30/2010

順順的 雪山


一個順利的開始

這幾天的天氣並不穩定

但和最開始登山的心情早己不同,

希望天氣好的心情。

 

雨,

只是登山過程中的一個狀況而己

一個需要作好準備的狀況

只是一個將油畫換成了山水畫的情境

我早己不再排斥了。

也許這和我在不知不覺中,將登山鞋換成了雨鞋時就養成了的習慣

還是最近這幾次登山都遇到下雨,我也習慣了或是接受了。

但我知道,我的心早有鋼鐵般的意志來克服身體上的不愉快了。

 

到了集合點,十九位隊員,有十六位外站。

司機四點半就去接他們了。

只有三位隊員在這集合,很準時的,三位早早就到了。

六點半準時的由集合點出發。

加上這次的嚮導是受訓時的同學,

這次的活動怎麼會如此的順利。

這是個好的預兆。

 

這次帶了個團體,還有不少上級長官來參加。

一聽到這個,我還開玩笑的跟承辦人說:

你選錯地點了,這條路線沒有斷崖給你們推他下去的。

 

七卡到三六九,有一整天的時間。

可以輕輕鬆的走到,

早上太陽高高的掛在天空中,

但看這樣的天氣,過午後會下雨吧,我猜想著。

 

隨著我們慢慢的爬昇,時間慢慢的流逝,

遠方中央山脈的雲也跟著我們一起慢慢的上昇。

雨,終於在十二點下了下來,

我帶著全身濕淋淋的夥伴,

在雨中,在雲中,在霧中,在風中,

漫步著。

不知道他們怎麼想。

但至少

我真的是這麼想的。

 

最長的一日

今天要上雪主,在最後一刻,全隊都決定要上雪主。

身為領隊,只要路況,天氣狀況允許,我們都該將夥伴帶上去的。

山上沒有對錯,

我想重要的還是安全了。

 

黑森林的路跡比五月時來還要亂

摸黑,真不好走。

我用了比平時還要更慢的步伐,為了讓全隊能走在一起。

早上七點五十分,我才走上雪山主峰。

幾位有狀況的隊員,原本我判斷他們是上不去的。

但他們還是上去了。

 

隨著全員登頂而來喜悅

下山的步調像是一首越播越慢的歌。

隨著體力的流失

每個環節的節奏也快不起來了。                                                                                  

最後我明白沒法按照原來的行程。

那就讓有狀況的夥伴慢慢的走吧,

不用趕了。

他們是這麼的努力在走。

我跟在後面,我知道的。

回程的十點九公里路上,除了預定的休息點外,他們一次都沒有停下來休息過。

 

這是我登雪山以來最長的一日

一點半起床,三點出發,晚上六點四十五分到登山口,七點半車子離開。

十一點四十五分到台北,十二點半到家。

雖然

有隊員的體力不好

有隊員的身體有狀況

但是還好所有人都平安下山了。

 

雖然                                                                           

在泥土路上我滑了一下

陪我數年走過無數山頭的登山杖斷了。

但是還好是在最後離登山口一公里的地方

 

雖然

凌晨一點半起床,三點開始走,

晚上六點四十五分走回登山口,晚上十二點半才到家。

但是還好一路上我押著隊聽著歌,想了很多事。

端到登山口的泡麵,更溫暖了我的心。

 

雖然

雨水陪伴了我一整天

上山時才發現,我右腳雨鞋破了個洞。

但是還好它破在上腳背的地方,讓我腳仍保持乾燥

 

我真的覺得這次上雪山怎麼會這麼的順利。



當歸....要把你的文章登在我們的月訊.....可以嗎?

OK的。

只是寫些心得分享啦!

This is what Percy said ....."what I have truly learnt on this trip is that regulating your breathing to match everyone's pace is as useful as telling traders to buy low and sell high.   "


Haha

It is a good point..

But do not let your clints know...


This is what ken said to all of us ....."Congratulations on reaching the peak.  On all our behalf, I would like to thank Phoebe for making it possible for us to achieve this. Phoebe, we appreciate all the planning and organization of this trip. THANK YOU!!

The memories of the past weekend - the sweat, the lack of sleep, the pain, the sense of achievement, the fun;  but most important the comradery and friendship - are things which all of us will remember for the rest of our lives.

I for one, learnt a lot this weekend. Things which we take for granted in our daily work lives. Things which go unnoticed in our busy schedules. I truly respect your considerateness, your selflessness, your willingness to help each other, your will power and the inner strength to push yourselves.  Most importantly, its not what roles we play in our workplace, nor how much we own or have. We are all no different. The friendship that we cultivate and bring with us is the t

I saw the memory from Ken and I have someting to say.... By mistake, I saw the sweat as sweet, I think how come you guys feel sweet in the long day and bad weather. Then I checked again, it is sweat....mmm...I feel comfortable now...Haha!! BUT I must say thanks because I donot see this word..."torture" It does mean all of you have fun there... and BIG achivement for myself  I'd give you Two thumbs up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無形無相 雪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靜的 玉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武陵四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合歡群峰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心想事成 合歡群峰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騎走林道系列】大雪山林道順訪北三錐山在林道上隨著等高線的起伏,快速流覽翠綠的林相與光影交織的夢幻美景,山風徐徐吹來,享受單車馳騁在林道上的清涼暢快,完全不同於單純爬山的感受。在你強勢穿梭在便橋、林道、瀑布、溪床的瞬間,感受到的不是速度的快感,而是泥濘濺起象徵重磅攀登的水花。
    Thumbnail
    avatar
    Straybirds
    2024-02-02
    【分享的瞬間】 圖/ 文 馮煜婷孩子的分享行為不僅是一種價值觀的養成,更是社交技巧, 教導孩子們如何尊重他人、建立友誼、以及共享快樂,豐富了孩子們的內在世界。 在校園活中有許多分享的瞬間,同學之間、與孩子、與老師、與家長們~ 這週老師帶來了假日出門玩的伴手禮, 也有孩子生日而準備了蛋糕及小禮物, 也有固定愛的魔法星期三之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4-01-26
    自律的順序唯有將精力放在可控制的事務上,持恆不懈,才有機會登峰造極。
    Thumbnail
    avatar
    S.O.H
    2023-10-31
    山的智慧 - 順應自然,自然而然。 如果我們放輕鬆,將我們的人生,設定成自動駕駛,那會是一個怎樣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可 可 ʕ ·ᴥ·ʔ ฅ
    2023-10-08
    旅行的不順是一種順利,生活的不順也是一種順利你在旅行時遇到過哪些令人崩潰的事情呢?比如: 錢包被偷 護照弄丟 拿錯行李箱 錯過航班 生病,等等 沒有受到「旅行之神」(有沒有這樣的神呢?XD)眷顧的我,最近兩次去大阪的旅行都是以「痛苦」的方式打開的。 拿錯行李的一課 去年12月底,我和朋友去大阪,傍晚從關西機場前往住處的地鐵上
    Thumbnail
    avatar
    Flore Weng 翁嗡
    2023-07-25
    幸福的瞬間  那是一個風有點暴躁的夜晚。   那也是一個有點心亂的夜晚。   我確實心動過。
    Thumbnail
    avatar
    凜 工程
    2023-06-25
    我的順暢輕盈健康人生|【563美體生酵素】|濃縮563種的酵素×超級水果|乳酸菌×美容成分 上次剛介紹日本超夯的健康輕盈保健食品--【兆活果實】, 這次再來介紹另一款紅不讓的美體保養補給品--【563美體生酵素】! 由日本國內知名品牌合作研發--[美的研究所]! 可以讓我們一天一天的慢慢改變, 除了幫助排便順暢,更能補足三餐老是在外的營養缺失。 它的每一粒膠囊,都含有濃縮563種的活酵
    Thumbnail
    avatar
    酷比酷比小惡魔
    2021-12-15
    所有的不順,都是下一個順遂的開始在我們生命裡,難免會有無能為力的挫敗,但要找回信心,不管你遭遇了什麼樣的變故,什麼樣的悲傷,記得提醒自己一切會過去的。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9-22
    [新生兒奶粉歷程] 能恩水解1號換啟賦水解1號:不便秘+腸胃順順的!網路上能恩水解1號奶粉的心得跟評價也是說喝完後,便便顏色偏黑偏綠(好像是鐵質比較多的關係),但便祕的情況會讓媽媽比較擔心,後來搜尋能恩水解便秘,發現也有一些媽媽給新生兒喝能恩水解1號,也有便祕的狀況發生…
    Thumbnail
    avatar
    王琳達
    2020-10-16
    每天的持咒順序現在早上一醒來就開始持誦『藥師咒』,先完成200~500部不等。接著『楞嚴咒』有時間就持誦。剩下來的瑣碎時間,持誦『虛空藏咒』。 就這樣直到晚上12點,結束今天的持咒數量。
    Thumbnail
    avatar
    大佛頂首楞嚴神咒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