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宮位:二宮的【擁有】議題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若把十二宮位視為人的成長歷程,那麼接續在一宮後的二宮,便是從「我」擴張而來的「我擁有的」,也就是我擁有的東西,如何呈現我的價值或理念。

二宮常被稱為財帛宮,但實際上掌管的不只是金錢。那些能被「量化」與能被「擁有的」,都在二宮的影響範圍中——包含房子車子或名牌包,或者薪水獎金與技能證照。

若是二宮有星,也代表「擁有」議題會被以不同方式「畫重點」。

舉例來說:

  • ☀️太陽二宮:結合「人生意義與目標」和「我擁有的」放在一起,因此確實會非常看重自己的擁有物(金錢、資產或累積技能)。
  • 🌙月亮二宮:結合「情緒回饋」和「我擁有的」,在擁有物上會產生個人情感連結。因此普遍念舊,在擁有之外會給予意義,反而更容易患得患失。

對二宮人來說,這些「身外之物」,都得回過頭來幫助展現自己,才能夠留得住。相對的,如果上升所在的一宮沒有被好好發揮,就會影響二宮賺進來的資源是否能被妥善運用,否則容易來得快去得也快。

另外,「二宮空」不代表不會有錢,而是對「擁有」這件事情沒有執著。有也好,沒有也很好,對某些理財方式(如無腦定期定額)來說,反而是比較健康的心態。

0會員
3內容數
頸鹿聊塔羅,也偶爾聊聊占星。 本業為芳療講師。 歡迎收聽Podcast節目《抽出一張魔法小卡》 收聽這裡去:https://linktr.ee/giraffe.tarot IG搜尋:@giraffe.taro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