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微斗數盤其實就是個推理懸疑本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近一直在想,為什麼我會一頭栽進紫微斗數的世界裡,這麼如癡如醉呢?

相類似的命理學,星座啦、人類圖啦、也不是沒有研究過,甚至連星座都已經越過月亮、上升的最初階等級,進階到宮位、星與星之間的相位研究了,然後...

hmmm...對,然後就停住了,好像就沒什麼動力繼續XDD

事實上,即便我已經推進到宮位與相位,也都僅是非常基礎的知識原理罷了,談不上什麼專業。

接著,一顆心就被斗數給整碗端走了。

我後來終於找到原因,因為斗數不僅僅有一套公式學理方便學習,更是有燒腦的推理元素在裡面。

而我最愛的就是推理了~~!!

以往至今最熱衷看的小說、影劇類型通通都是懸疑推理類,比小說戲劇更進一步的,我開始網羅各式推理遊戲,例如劇本殺...等。

解謎的過程不僅僅是解開謎題這麼簡單而已,還包含了體驗在故事劇情中,各個腳色之間愛恨情仇的糾葛。

沈浸其中,細細品嚐人性的細緻與細膩。

最後,讓人大呼過癮的莫過於就是當你理解了所有人的故事,把所有發生的事件串連起來之後,你會得到一個趨近於真實答案的交集合。

嗯?這不就是斗數的看盤原理嗎XDDDD

現象與個性的推估絕對不是從單一個宮位就可以斷定結案的,必須全盤解讀並且再加上了一條時間軸線。

依照每個人的視角不同,立場不同,看到的世界不一樣,同一個事件的真實,會有著全然不同的詮釋。

孰是孰非?孰對孰錯?

完全是不可能會有一個標準答案。

又,正是因為不會有標準答案,才又更讓人想尋探究竟,更全盤或更全面的去追本溯源。

至少,在我猜出這個人今天有沒有放屁前,應該是還不會膩der吧(大概)。




人類所知有限,但想像力無限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